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后派系时代辽足活蹦乱跳 摆脱工资麻烦身价看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17 《足球》报

  记者袁野报道 估计中超开始前谁也没有想到,大牌球员走得差不多,勉强搭上中超末班车的辽足竟然能4比0干掉实德,5比2让申花蒙羞。

  比起四川冠城与上海国际,同是受到派系问题困扰的辽宁队却活得十分“健康”。辽足也输球,但是输球却没输掉士气,两场不胜之后就能狂胜上届冠军,半程联赛过后竟然跻身三甲,丝毫看不到“派系崩盘”所带来的影响。

  球员无所谓欠钱不欠钱

  本来,欠钱对于辽足来说是平常事,不欠钱却是新闻。但眼下在中超各队中,辽宁队绝对算是资金状况很好的,在本月联赛重新开始前,俱乐部把球队的工资全部补齐,虽然只是合同约定工资的40%,但这却是当初签约时的商定。而足协又规定年底之前工资全部发放完毕皆可,因此张曙光在提到欠薪问题时,曾很牛气地表示:“现在谁都没有资格说辽足,辽足是执行足协规定最好的一家俱乐部。”

  虽然到手的钱不是很多,但这对于辽足球员的影响却并不是很大。即使有些比赛没有取胜或者意外输球,也没有人联想这是因为拖欠工资带来的结果。相反,去年这个时候辽足却因为拖欠工资奖金的问题多次与俱乐部闹翻,继而引发俱乐部怀疑球队出现“内鬼”,差点酿成保组危机。但是今年似乎所有人都知道俱乐部下一步的形势与走向,所以谈到欠钱这个问题都一副满不在乎的态度,至少球员们心里都有底。

  有了轻松的心态自然也就有了良好的状态。半程赛事过后,一位南方记者曾这样形容辽足:“辽宁队现在的比赛是只要对方给钱就放,不给钱就往死里打。”虽然这句话意在嘲讽辽足有卖球嫌疑,但这句话至少可以表明,现在的辽足完全有实力干掉任何对手,毕竟不是哪支球队都可以随便敲打实德4比0,可以灌申花5个球。

  二股东无所谓派系不派系

  辽足到底有没有并入派系,俱乐部可以向所有人进行隐瞒,但是惟独不能隐瞒俱乐部二股东,即辽宁省体育局,毕竟从崔大林时代开始,辽宁省体育局便在很大程度上掌握着辽宁队的生死命运。但是无论当初外界热传健力宝收购辽足,还是现在媒体爆炒张海下课对派系球队带来的影响,辽宁省体育局都对此泰然自若。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辽足是否并入派系,二股东一直无所谓的态度,而体育局更是认为,在现今的市场经济下,只要辽足俱乐部保持当初的“三个不变”,是系内还是系外都不重要。

  在张海下课的最初,曾经传言辽足很可能要走“政府托管”这条老路,但实际上张曙光早就否认了这条路,省体育局高层也认为不现实。目前,与球队的健康心态相同,体育局的官方人士也认为,辽足只要能够继续保持自身造血的功能,只要能够保持住今年成绩上扬的势头,就不愁将来没有人来接手辽足。

  眼下最新的消息是,随着辽足在中超联赛中的成绩越来越火,已经有不少省内城市及企业对辽足越来越感兴趣,虽然尚没有涉及转让接手的问题,但至今已经有不少地方表示希望出钱请辽足把主场迁过去,而且有的城市已经直接找到了辽宁省足协,要求承办辽足主场,只是由于辽足一来已经与抚顺签订合同、二来联赛中再度变更主场颇费周折,所以此事目前正处于考虑之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