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19岁泰山少年搞掂泰达 鲁能紧紧咬住健力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56 《足球》报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18日带领山东鲁能队进行绝地大反击的竟是一名19岁的少年——吕征。“他的速度无可挑剔,他的技术非常出色,如果他有更多的经验,将肯定成为一颗明星。”战胜天津泰达之后,鲁能俱乐部一位教练这样评价吕征这颗鲁能新星。

  吕征:鲁能年度新星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2001年,矫-崭露头角,并坐稳鲁能主力位置;2002年,刘金东异军突起;2003年,则是属于周海滨的一年,他成为鲁能主力,并很快进入国家队——近年来鲁能以“一年一颗”的频率推出自己的新星,然而2004年的鲁能新星却迟迟没有出现,鲁能向来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如果在一个赛季中都发现不了一颗好苗子,这个赛季就不能算是成功。

  2004年上半段,小将刘钊和孟尧曾一度崭露头角。在赛季开始前,刘钊一直打主力左后卫,但随后刘钊受伤并很快失去了位置。在中超开始后,孟尧一度走红,这名小将速度和意识都非常好,“他的跑位是教科书式的。”一名圈内人士曾经这样评价孟尧,但孟尧在处理球上并没有突出的表现,随着李小鹏右移,孟尧也失去了位置。

  在这个时候,吕征出现了,出生于1985年2月25日的他今年刚19岁,他的父母都在北京,干装修行业,2001年,他被鲁能足校负责人可可维奇相中,从北京来到了鲁能。2003年8月吕征曾经到德国慕尼黑1860俱乐部试训,回国后他进入鲁能一队并担任替补,在上一轮和北京现代的比赛中,吕征首次替补上场,在18日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吕征下半场第18分钟替补上场,这也是第二次出现在中超联赛中,但他在上场仅仅3分钟后就攻入一球,并攻入了鲁能的第三个进球。

  在攻入第一个进球后,吕征脱衣狂奔,“太高兴了,真没想到能进两球。”赛后吕征兴奋地表示。作为国青适龄球员,他也把目标瞄准了世青赛:“这次亚青赛我没有参加,但我相信他们会进入世青赛,我希望世青赛的时候能够入选国青队,和周海滨他们一起去参加。”此前吕征曾短暂入选过国青队,但他擅长的右前卫位置上,国青队有赵旭日、陈涛等优秀球员,他在竞争中被淘汰了,不过只要他在联赛中保持这样的势头,相信殷铁生不会忽略他了。

  不过,崭露头角并不等于就会成为明星,对此俱乐部一人士分析:“吕征速度非常快,意识不错,更重要的是他很有闯劲,如果他在防守和比赛经验上继续提高,相信他的发展会非常不错。他的出现将解放李小鹏,他和矫-的右路双快组合对任何球队都极具威胁。”

  鲁能紧紧咬住健力宝

  在连续战平青岛贝莱特、北京现代之后,鲁能一度和深圳健力宝队的差距拉大到6分,这种情况让鲁能高层非常担忧。虽然年初鲁能并没有明确要夺取联赛冠军,但如果不能进入中超前三,对鲁能来说就是失败。在第11轮比赛中,深圳队的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他们和实德战平,鲁能本轮取胜之后,和领头羊深圳的差距已经缩小到4分。

  “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差距,至少我们可以给深圳队施加压力,所以在后面的比赛中,我希望我们的球队不要犯错误。”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表示。

  更让鲁能高兴的是,除了在右路发现了吕征这个新的攻击点外,李金羽也开始恢复状态,正是他在下半场第24分钟的进球让鲁能反超天津,赛后李小鹏高兴地表示:“李金羽进球了,我们队就不用愁了。”虽然李小鹏的进球也达到了6个,仅仅比李金羽少一个,但李小鹏还是高兴地表示:“我相信李金羽会成为中超联赛第一个最佳射手。”李小鹏同时表示:“别忘了,尼古拉斯还没找到状态,比赛中他一个横梁两个吊射都很有威胁,后面的联赛也要看他的。”

  联赛11轮结束之后,鲁能在中超暂居第二(大连实德、上海申花都没有打满11轮),而且在足协杯和中超杯都进入决赛,这样的结果无论俱乐部还是图拔都比较满意,“联赛派名靠前,两个杯赛进入决赛,我感到是非常满意的,当然,如果少犯一些错误,联赛结果会更好,但可喜的是,经过两场平局之后,我们又恢复了状态,第二循环的比赛随即开始,我充满了信心。”图拔在18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兴地表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