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50天后那只惊弓之鸟-杜威伤病之中期待中超处子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49 《足球》报

  漫长的治疗和恢复过程对于一个23岁的足球运动员来说是难以忍受的。五个月里,杜威基本就没动过球。记者开玩笑说:“像我们这些业余运动员,有一个星期因为有事情耽搁而不能踢上一场球,都会觉得很不舒服,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那种感觉是不是跟坐牢一样?”

  杜威默认。摸着自己的脚,他说:“现在好多了,受伤以后三个多月都拄着拐杖,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那滋味实在太不好受了。”顺便说一句,当杜威终于可以脱离拐杖后,他马上把那根拐杖给扔掉了——虽然是个患难伙伴,可毕竟是件不祥之物。还有一个患难伙伴就是他的冰袋,杜威没事干的时候就得把冰袋捂在自己的伤口上。

  “现在敷冰已经成为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跟吃饭训练一样重要。现在这是尾声。”敷冰成为家常便饭以后,五个月的孤独也慢慢到了尽头。现在杜威是一天两练,早上九点就得跑到申花基地的力量房开始做力量训练,而他的队友们估计还在家里沉浸在甜蜜的梦乡。在力量房练足两个小时以后,就到室内训练馆去动球。

  陪伴他的是体能教练巴西人瓦迪内和他队友崔肖佳。两个人就是不停地练射门,两个人的训练还有一个小小的噱头,瓦迪内可以让两个人进行竞赛,偌大的体育馆砰砰作响,这种枯燥无味的训练让杜威满头大汗,不时地看着场边的记者。这个训练完成以后,杜威马上跑到游泳池,在水里泡了几分钟。上午的结束以后,杜威回到自己的房间,申花队的宿舍很静,没有其他人,过一会,孙吉才开着车回来了,手里大包小包,显然是刚过了一次购物瘾,而他的队友杜威,此时已经训练了两个半小时。

  下午四点半,杜威开始和队友在一起合练。杜威被扔在了后场,他的任务是看住对方突在最前面的前锋谢晖。皮特维拉不停地开任意球,禁区里大家起跳争顶,这个进攻一直没有头球出色的杜威的份,显然贾秀全怕这么多脚落下来,一个不小心又会踩在“倒霉蛋”杜威的脚上。于是在远处的杜威闲来无事,还可以和身边的谢晖谈笑风生。杜威现在最希望像一个普通队员那样参加队里的对抗训练,想像其他的队员一样,能有在联赛中上场的机会,毕竟到今年为止,他一场联赛都没有打,中超的处女作还没开始呢。“现在最想的就是打比赛,那样我的受伤才算结束了,再也耽搁不起了。”杜威最后如是说。

  在杜威的家里,记者看到了杜威的爸爸妈妈。原本杜威在上海原来是没有家的,一直住在队里,受伤以后,他干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康桥半岛租了一幢独立的房子。家离基地很近,开车过去只需要五分钟。而他的妈妈在他返回上海以后就过来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他的妈妈说起4月7日的事情仍然是记忆犹新。“那天他也没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原来以为一切正常。但是,晚上我们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说杜威受伤了,我们打过去,开始他还不肯接,这孩子,就是不想让我们担心。”纸包不住火,第二天,杜威的爸爸妈妈就飞到长沙,一看到儿子的脚,心都凉了。杜妈妈说:“每次打电话给他,都跟他说,千万不要受伤,千万不要受伤,可没想到居然是打篮球把脚给弄伤了。”全家人后来的希望就寄托在神医传说上。杜爸爸现在还有点愤愤不平:“什么神医,原来是个庸医。”倒是杜威很看得开:“爸,别这么说,人家也是好心。再说,中医本来就见效慢。他的那种治法原来也没有错。”

  从比利时返回上海三个多月,期间杜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杜威也享受了难得的天伦之乐。杜威从1995年去了上海以后,难得有这么长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杜爸爸现在是河南体工大队的副队长,这次是请假过来看看杜威。和记者聊天的时候,他仍然说起当年让杜威去上海的情景:“当时我跟杜威说,你如果不能在上海踢出来,你就不要回来了,干脆跳进黄浦江里算了。杜威现在还在埋怨我们,说我们狠心,这么小就让他一个人去闯天下。”而杜妈妈则笑着说:“以前杜威每次回来,我们都要提前几天帮他买好多好吃的东西,这次回去估计不用了,都陪了他三个多月了,他没有那么吃香了。”杜爸爸马上说:“杜威受伤,最辛苦的不是他,而是他妈妈。”而在一旁的杜威心照不宣,以微笑作答。

  受伤五个月,杜威有两个患难伙伴——拐杖和冰袋,还多了两个患难之交,体能教练瓦迪内和比利时队医根特。根特是陪着杜威去比利时疗伤的,回到上海以后,又是他在帮助杜威康复。受伤期间,除了杜威的妈妈,就数根特和杜威相处的时间最长。根特也住在康桥半岛,很多时候,都是根特开车送杜威到康桥基地去训练。现在,根特已经是杜威家的老朋友。9月2日中午,根特在送杜威回家的时候,杜威家已经准备下好了饺子,看到根特,杜威的妈妈说:“快进来吃饺子。”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杜妈妈只能用吃饭的动作不断地比画。而根特最终因为家里有事只能缺席这顿丰盛的饺子宴。

  下午仍然是根特到杜威家接杜威。看到老朋友,杜威的爸爸妈妈不断地问:“杜威9月11日能上场吗?”杜爸爸做了一个踢球的动作,根特一耸肩:“没问题。”最后,杜爸爸用中国人最常用的一种表达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激:“有空过来吃饭。”

  记者注意到,在根特的车里,杜威和他用简单的英语在交谈,根特放在动感强烈的摇滚音乐,不断地问杜威:“你喜欢这个音乐吗?”杜威哈哈大笑。私下里,杜威还是向记者表露了对根特的感激之意:“这个老外人真不错。如果没有他,我绝对不会恢复得这么快。”

  采访杜威的时候,国奥是个绕不过去的话题。杜威的房间里,仍然挂着一面小小的三角旗子“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这就是那面国奥队比赛的时候,杜威拿在手上的旗子。“都四个月了,可一切还是历历在目,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我现在都还没搞明白,为什么我们的发挥会那么差。也不知道老沈现在怎么样了。”对于沈祥福,杜威仍然有着深深的眷顾之情。在和他的交谈之中,他说起沈祥福变换了三个称呼,分别是“沈指导”、“祥子”和“老沈”。

  “他太不容易了,辛苦这么多年,钱也没有挣到,反倒落了这么多骂名。”受伤这么长时间,他和沈祥福一直还保持着联系,而国奥的队友除了申花队的以外,基本上都很少联系了。“有时候想给他们打打电话,可是一拿起电话,我就想,我跟他们说什么?还不是都在叹气,这样电话不打也罢了。”就连他的河南同乡陆峰,他都没有联系过,他得到的消息还是来自于记者:“陆峰现在在青岛还可以,联赛第一轮他就打进了第一个球。”杜威惊愕:“是吗?”倒是他的爸爸还惦记着陆峰:“我们河南就踢出来两个,一个是杜威,一个是陆峰,希望他在青岛也能熬出头来。”

  国奥这种青春的印记过后,杜威的目标就是世界杯。杜威在长沙受伤的时候,杨一民还对杜威说:“杜威,你好好养伤,争取在亚洲杯上给全国人民一个惊喜。”显然,杨一民对于杜威的伤势抱乐观态度,杜威的爸爸却是忧心忡忡:“我那时想,杜威如果能在今年上场那就不错了。”

  而七月的杜威却只能在电视机前面观看亚洲杯。“急啊,尤其是看决赛的时候,我看李伟锋没上,我就想如果我没有受伤,那该多好啊。”杜威跟阿里·汉打过交道,东亚四强赛的时候,杜威就远赴日本,却又因为拉伤而没有上场的机会,所以至今,杜威还没有机会在国家队上场。“我看阎嵩和孙祥在亚洲杯上都踢得很好,尤其是阎嵩,跟在国奥队完全是两个状态。”杜威带着一点羡慕的口气说。

  “现在希望能为申花队打比赛,不过也挺希望以后能到国外踢球,毕竟在国内提升的空间已经不是很大。但现在俱乐部肯定不会放我。”留洋对于现在的杜威来说未免有点“好高骛远”,不过对于年轻的杜威来说,那毕竟是一个长远而甜蜜的目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