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怎一个“乱”字说得清--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4:07 南方日报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已经结束。从这个阶段的4轮比赛来看,由甲A变为中超之后,中国职业联赛并没有让我们看到中国足球逐渐提高的迹象。人们在球场看到的更多的还是派系球队之间的默契球、球员围追裁判、球迷高呼“黑哨”“假球”……

  从江湖传言中狂胜大连实德队的辽宁中誉队连续输给深圳健力宝队、山东鲁能队之间的“连环让球”,到四川冠城队外援潘塔不满己队主力球员对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出工不出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力而被换下场,再到上海国际队4轮比赛有3轮因不满主裁判判罚而中断比赛……中超元年的第一阶段联赛只能用“混乱”两个字来形容。

  究竟是谁导致了联赛的混乱呢?外界分析其中的原因在于派系和裁判,但关键还是因为中国足球低劣的水平与球迷的期待相距甚远所引发的矛盾在作怪。

  从前年甲A联赛开始,派系问题开始成为联赛的焦点。在中国足协组织的俱乐部老总会议,派系问题也成为始终没有解决的敏感问题。

  在国际足坛上,各国足协都明文禁止一个老板控制几家俱乐部。甚至在欧洲赛场,跨国关联的俱乐部也是不允许的。其中最为典型的例子是在1998-1999赛季,欧足联在联盟杯赛中只允许当时同属英国国家投资公司旗下的雅典AEK队(希腊)和布拉格斯拉维亚队(苏格兰)中派一支球队参加比赛。

  虽然我们的一些俱乐部后台老板很会伪装自己,但是真要认真去查他们,人们不难发现其中的关联。重要的是,我们的足协有没有这个勇气去查,有没有这个胆量去铲除这个祸根。

  裁判问题是困扰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老问题了。早在甲A联赛中,很多有志之士就提出“裁判水平低下将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观点。但是等到10年甲A职业联赛结束中超联赛登上历史舞台之际,我们的裁判水平还是处于业余阶段,难怪教练、球员、球迷会怨声载道。

  中国足协每年都开设裁判学习班,还送了不少裁判到国际足联办的学习班进修,但是我们裁判的整体水平还是提高缓慢。这是我们的裁判智商和能力有限,还是我们的裁判的态度有问题呢?我看还是后者的成分大一些。

  另外,中国足协不愿意改革裁判制度也是导致裁判问题越来越严重的重要原因之一。裁判是人,是人都有出错的时候。这个我们可以理解。但是谁都要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而我们的足协却像一位溺爱自己子女的父亲,只要裁判出现问题都是内部解决、内部处理,没有给裁判一个知耻而后进的激励环境和透明度大一些的监督制度,那么裁判始终都会错误不断。

  中超联赛出现这么多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中国足协的功课没有做好。希望中国足协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刀阔斧,向中国足球的阴暗面挑战,这样中国足球才能真正得到发展。

  本报记者 邱江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