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21轮 > 波导战斗 > 正文

李金羽:不想活在遗憾中 盯人中卫国安李明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3:53 球报

  记者找到李金羽时,与远在大连的黎兵相似,也是在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后。由于彼此早已熟识,记者便将事先早已设计好的与黎兵大致相同的问题一股脑地抛给了大羽。

  一问:你认为今年的最佳射手会在你和黎兵之间产生吗?

  李金羽:这很难说,后面的李毅、堤亚哥追得也挺紧。

  二问:你们俩的关系怎么样?

  李金羽:作为老大哥,黎兵在国家队时经常照顾我,我很感激他,从他的身上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三问:你眼中的黎兵有什么样的特点?

  李金羽:他是绝对的强力中锋,身高体壮,弹跳力很好,后卫很难防住他。

  四问:平时跟黎兵有没有类似于业务往来那样的交流?

  李金羽:因为不在同一支球队,这样的交流机会少一些,但是记得在国家队的时候,我和黎兵倒是经常交流,他的经验是我所没有的,虽然类型不同,但足球有些东西是相通的。

  五问:当你和黎兵同时在场上比赛时,你对他是什么样的感觉?

  李金羽:我俩在场上很少能正面相对,但就我们队而言,碰上黎兵参加的比赛总是要派重兵防守他。

  六问:辽足这两年的成绩比较稳定,你对王导的执教有什么看法?

  李金羽:王导是个很好的教练,大家也都看到了,辽足这两年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整支球队更注重地面的配合,更多地使用技术去打败对方。另外,王导自身就是个很稳重的教练,他在场下指挥整个球队就更显得沉稳,不慌张。

  七问:作为前锋,面临着不同后卫的防守,你认为对付什么样的后卫更容易进球,什么样的后卫不容易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李金羽:我觉得不能单纯说什么样的后卫好或者不好,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认为目前北京国安队的李明是国内最好的盯人中卫。

  八问:你也曾有过走出家门到法国踢球的感受,这种感受究竟是什么样的?

  李金羽:那种感觉不是很好,到外面闯荡总是抱有一定的幻想,但现实情况可能跟你想象的很不一样,要吃很多的苦,克服很多难以想象地困难。但我现在还没有再走出家门踢球的想法。

  九问:这次中国足协又恢复了体能测试,对体能测试你怎么看?

  李金羽:对我来说,体能测试绝对没什么,如果我要是过不去的,全中国的球员大概有一半也过不去了。足协恢复体能测试我想也是一种无奈,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足协不强调体能测试球员自己也会把体能练好,现在这么多一周双赛,没有好的体能怎么会踢好球。

  十问:97年的时候,你和黎兵都曾经为国家队效力,而在此之后,你们俩走的路基本相似,去年的十强赛都没有参加,这一点你和黎兵确实有点同病相怜。

  李金羽:是这样的,但这没有什么,我觉得足球运动员都有其高峰和低谷,这是很正常的,有时也会很遗憾,但人不能一辈子活在遗憾中,像黎兵,那么大的岁数,还在球场上奔跑,他经历的东西肯定比我多,但不也挺过来了吗。

  十一问:最后跟老大哥黎兵说点什么。

  李金羽:哎呀都那么熟了,说什么?我希望他少进点球吧(笑)毕竟下一场我们是对大河队比赛。(唐成选)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21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黎兵:我已宠辱不惊 喜欢李金羽的灵性 (2002/9/5 13:56)
射手王相争渔翁得利? 李金羽和黎兵将上演同场对决 (2002/9/5 13:34)
波导不怵12分钟跑 李金羽:准备一双好鞋最重要 (2002/9/3 02:31)
李金羽承认泡吧否认泡妞:我怎么会喜欢妖艳女子 (2002/8/31 13:35)
面对“血溅王霄事件” 李金羽:我不是故意的 (2002/8/30 05: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