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8轮 > > 正文

朱广沪回沪执教传闻频出 言谈间难否“上海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11: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禾水报道,“朱广沪要回上海”是每个赛季都在深圳记者和球迷中流传的说法。而且,深圳平安队成绩越好,这个说法就传得越凶。2000赛季结束,平安队第一次摆脱了保级的漩涡,球迷在庆功会上第一次喊出了“朱广沪留下”的口号;2001赛季结束,朱广沪与上海两大俱乐部联系的消息更是频频传出,甚至有记者私下为此打赌。不过,朱广沪却一直在刻意回避这个敏感话题。在他心里,既放不下这支正在上升期的平安队,更放不下深深烙在他名字里的这个“沪”字。

  打完上周四与大连实德的硬仗后,平安队在周五下午进行放松训练。然后,主力队员被通知放假两天。周六上午,有记者在笔架山基地给朱广沪做了专访;下午,平安二队1比5惨败在巴拉圭青年队脚下,让朱广沪蒙受了今年主场最大的一次失败。赛后,老朱用连续三个“失望”概括了球队梯队力量的不足。周日,再没有人在深圳见到过朱广沪。上轮联赛,朱广沪出现在了上海虹口体育场的申花贵宾包厢里,此事再一次为朱广沪想要叶落归根的说法增添了神秘色彩。对此,平安俱乐部总经理顾凯的反应是:“我不知道,知道也管不了。”而朱广沪的回应是:“我现在与平安还有合同,必须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其他的待赛季结束后再说。”

  至于“上海情结”,朱广沪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心不在焉地说:“足球没有国界,没有地域。希丁克不是带着韩国队也成功了吗?只是现在深圳给了我很便利的条件。其实我很小就离开了上海,在12岁就到北京八一体工队去了。我这个人家庭观念很淡,在巴西那些年,20个月才回一次家。”不过,种种迹象也证明,这一次可能不是“空穴来风”。今年,平安队在上海连灭中远和申花,而且还以5比1的比分间接将徐根宝赶下台,奠定了自己“第一土帅”的地位。赛后,朱广沪非常兴奋。在八万人体育场门口,他甚至与中远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紧紧拥抱,还寒暄了很长时间。朱广沪与上海足球的“掌舵者”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就是不想关上“回家”的这一扇大门。

  另一方面,朱广沪对上海媒体也特别合作。第8轮客场战胜中远队后,平安队第一次登上甲A积分榜榜首,朱广沪答应做的第一个专访就是上海的媒体。上周,他还答应了上海一家电视台做了一个全日跟踪的采访,这是以前任何记者从来没有获得过的“特权”,让深圳本地媒体十分眼红。

  平安队的绝对主力李玮峰和郑智也曾多次流露出到上海踢球的意向。在第10轮客场打完申花后,郑智开玩笑说:“我对中远和申花都进了球,以后怎么到上海混啊。”

  朱广沪心里很清楚,要吸引上海足球界的重视,最好的方法就在上海击败上海的球队。带队两年来,朱广沪只在去年第一轮作客上海,在对攻中输给了皮特执掌的申花队。这件事让老朱耿耿于怀了很长时间。朱广沪与徐根宝有着一样的倔强,同样也有着对上海一样的眷恋。只是位置不同,表现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如果申花很有诚意地邀请朱广沪执教,对他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诱惑。首先,申花队员都很年轻,适合朱广沪的风格;第二,申花队现在的起点很低,完全有上升的空间;第三,这支球队的架子还在,只要换两个外援,论软件论硬件,冲击冠军的潜力绝对在平安队之上。所以,朱广沪叶落归根,已经有了足够的外部条件。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后防线核心 没人能替代--内尔松受伤朱广沪心烦 (2002/8/20 16:27)
朱广沪评说英超三人组:孙继海心里还是有点紧张 (2002/8/19 17:53)
告诉你真实的朱广沪--“朱克洋”最佩服霍顿 (2002/8/19 16:49)
告诉你成功的朱广沪--严格管理开路 奖金大棒挥舞 (2002/8/19 16:47)
神秘嘉宾坐进申花包厢 朱广沪现身上海起猜疑 (2002/8/19 13:40)
实德登顶朱广沪不慌张 坦言深圳不具夺冠实力 (2002/8/19 10:51)
朱广沪神奇用兵折服科萨 面对平局亦感到满意 (2002/8/16 17:02)
“掩护”主帅朱广沪助理教练刘文斌接受处罚 (2002/8/16 14:00)
两个时髦男人的对决--朱广沪、科萨惺惺相惜 (2002/8/16 13: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