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6轮 > 大连实德 > 正文

科萨眼里没有朱广沪:他在打法上无任何突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特约记者小敏报道 13日下午5点半,本报记者和特约记者同时在大连和深圳对科萨和朱广沪进行了“同题问答”。双方说话虽然都比较谨慎,但其中隐含的“杀气”还是隐约可见。

  大连(深圳)是不是最强的对手?

  朱广沪:无论是哪个方面来说,大连都是目前甲A里实力最强的队伍。球员的个人能力、对比赛的整体驾驭能力、后备力量的培养、球队的整体技战术素养、历史积淀等各方面,大连都明显领先于深圳,他们才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深圳能获得半程冠军,有偶然因素,其实我们并不具备这个实力。

  科萨:我不这样看,他们只是现在的积分多一分而已。我觉得在中国的联赛中,有五六支球队都差不多,只不过有些队比较幸运,因此拿到的积分比别人高罢了。在这五六支队伍中,互相之间谁输谁赢都很正常。相对来说,山东队和我们的实力比较接近,这支球队也跟我们一样有特点,北京队队员不错。深圳队的打法比较特别,大部分人防守,只有前场的3个人等待机会,这种打法给他们队带来了好处,但场面上不能令人赏心悦目。他们最大的长处就在于球队的纪律性强,有股拼劲。在这支球队中,只有3个人值得关注,他们是迪亚戈、李毅和郑智,郑智最好。他们打得没有什么章法,所以,同我们对阵,他们占不了优势。

  科萨(朱广沪)是不是甲A中最好的洋(土)教练?

  朱广沪:我认为对一支球队来说,教练的作用并不是最重要的,教练员更多的是起组织协调作用,关键还是要靠球员自己。科萨当然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他对足球的理解和技战术安排,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科萨:不能这么评价。当然,他能把深圳这样的球队带到现在这样的地步,说明他应该是一个好教练,但在打法上,他似乎没有什么突破。当然,他的这种打法比较适合于他的球队,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球队的长处,因此他们的成绩不错。相对而言,云南队教练(戚务生)在理念上有自己的特点,和山东队相似,他们更愿意在场上进行配合,这同我们是相近的。

  请谈一谈大连(深圳)队的优缺点。

  朱广沪:大连队的进攻、防守体系都非常成熟,各条线上都有很优秀的球员。当然,他们是客场作战,压力比较大。

  科萨:深圳打的就是防守反击,他们联赛一开始状态就不错。而大连实德今年联赛的准备不是很充分,开始时遇到了很多问题,只是在联赛第二阶段打得好了一些,这个阶段,除了主场对陕西,其他场次打得都还可以。

  请预测一下比赛结果。

  朱广沪:我们没有为这场比赛制定任何具体的目标,我认为队员保持平稳的心态是最重要的。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实力与水平,俱乐部老总顾凯已经说了,平安把这场比赛看作是向大连学习的机会。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放下任何心理包袱,以平常心参加比赛。

  科萨:我从来就不预测,足球比赛偶然性很大,可能你打得很好,但输了,可能你打得很差,但有好运气,却又赢了。我们两队,谁打得不好就会失败。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6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足协寻帅不考虑科萨:技战术方面他没有过人之处 (2002/8/14 09:52)
周四深连迎来榜首之争 朱广沪面对实德要打防御战 (2002/8/14 08:20)
甲A第16轮看点:曲波告别赛 科萨急复仇 (2002/8/14 04:52)
榜首大战科萨欲以新招克平安:深圳怪 我们更怪! (2002/8/14 00:01)
科萨返回大连 史尔江复出--实德人员空前齐整抓紧备战 (2002/8/13 00:25)
实德称深圳缺少王者之气 科萨下轮复仇急不可耐 (2002/8/12 20:15)
实德不服半程冠军 科萨率众将士要用比赛复仇 (2002/8/12 11:55)
朱广沪变招彻底击垮国安 彼德服了“克洋教头” (2002/8/12 10: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