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阵容新变化 谢朝阳表现最突出--魏克兴盘点春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7日16:48 北京晚报

  1月14日,甲A冬训的最后一天,国安队还是在上午与鲁能队安排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凭借田野的一个进球,国安队小胜对手。此役,由于一些队员在近期的训练中不同程度受伤,国安队在阵容上不得不进行了一些调整。没想到这种调整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其中表现最突出的要算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谢朝阳,他不但利用丰富的经验较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而且多次助攻并传出了不少威胁球。不知他的这种表现能否成为国安队征战今年联赛在阵容上的一种新变化。

  在冬训结束的时候,许多队员谈起为期四周的训练,都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主教练魏克兴以“比较满意”做了一个概括:“国安队的训练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冬训期间,国安队总共打了5场教学比赛,取得两胜两平一负的成绩,令魏克兴满意的是,通过这几场比赛,像周宁、刘正坤等去年没有随队打过比赛的队员与队友的配合开始逐渐形成默契,而冬训开始后从二队抽调上来的几名年轻球员也在比赛中经受了锻炼。此外,经过前一段的专项训练,队员在比赛中传接球的准确性有了一定提高,局部配合的熟练程度也得到加强。

  今年冬训期间,队员的伤病情况一直令魏克兴放心不下。桂平因伤基本上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最近一段,王涛、薛申和周宁也先后因为伤病缺席训练。“对运动员来说伤病虽然难免,但这同时也为教练组提出了新的课题,即如何加强训练的科学化和采用积极有效的恢复手段,从而尽量减少伤病对球员造成的影响。”

  如果说今年冬训有什么事令魏克兴感到遗憾,那就是他原本设想的每天15分钟的专项能力训练因为自己“于心不忍”而最终没能得以实施。冬训开始前,魏克兴曾计划了一套针对场上不同位置队员的技术能力练习,并准备每堂训练课后再拿出15分钟,让前锋专门练习射门,让后卫练习头球解围,让前卫练习中长传转移或是传中球。但是,看到队员们练得非常刻苦,每堂课下来都累得不行,魏克兴最终没忍心将这个计划抛出来,“但这一课一定要补上,大家都各自练好一手绝招,凑在一起就能反映出球队的整体技战术水平。”魏克兴说:“国安队一贯是支有凝聚力的球队,刻苦训练,齐心协力,始终保持向上的劲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经过冬训以及下一阶段赴西班牙集训的储备,国安队将在新赛季里展现给球迷朋友们一种更新的精神风貌,让大家看到我们是一支充满希望的球队。”(谷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埂归来国安不言累 正月初八前往西班牙集训 (2001/1/16 10:07)
2001年甲A联赛日程出台 国安头两轮主场迎战青沪 (2001/1/15 13:16)
原国安“火枪手”重返中国足坛 中远引援又挥大笔 (2001/1/15 10:58)
图文-全国足球会议开幕 国安总经理杨祖武接受采访 (2001/1/14 19:50)
胡建平手记:一顿难忘的饺子--国安海埂度新年 (2001/1/8 16:32)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