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埂归来国安不言累 正月初八前往西班牙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0:07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经过一个月海埂春训的北京国安队从昆明回到了北京。

  国安在本次海埂春训中可分为两个阶段。前两周主要是体能训练阶段,而后两周则以技战术训练为主。虽然足协今年已经取消了体能测试,但本次春训国安队的体能训练却比往年更重,一天三练让队员真切感受到了什么是“魔鬼训练法”。魏克兴对此的解释是,由于国安队打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使调整期缩短,而其他球队来海埂前已经储备了一定的体能基础,所以国安必须在海埂将这一课补上。队长谢朝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虽然有点疲劳,但想到这时候量大能给全年联赛奠定体能基础,也就不觉得累了。

  在后两周的技战术训练上,教练组则以细抠技术为主。魏克兴经常是手把手地指导队员每一脚传球,并且增加了一些教学比赛来演练战术。在海埂,国安先后进行了5场教学赛,战绩是两胜两平一负。分别以1:4负于云南红塔、1:0战胜八一、2:2平国青队、0:0平深圳平安和1:0胜山东鲁能队,一个月来的训练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与去年乔利奇时代的春训相比,本次海埂之行国安可谓是风平浪静,没有任何可供记者炒作的消息,但超大的训练量还是导致了不少伤病的情况出现。王涛、桂平的膝伤,薛申的腿伤到现在都未痊愈,而主力后腰周宁的感冒也带回了北京。

  和某些春训结束后就开始放假的球队不同,国安回京后只休息一天半,明天中午12点全队就将重新集结,一直训练到22日才放假。春节过后,正月初八全队将再次集合,并前往西班牙开始欧洲的集训拉练。据悉,届时国安队的新外援也将正式到队中报到。(张卫、刘晖)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年甲A联赛日程出台 国安头两轮主场迎战青沪 (2001/1/15 13:16)
原国安“火枪手”重返中国足坛 中远引援又挥大笔 (2001/1/15 10:58)
图文-全国足球会议开幕 国安总经理杨祖武接受采访 (2001/1/14 19:50)
胡建平手记:一顿难忘的饺子--国安海埂度新年 (2001/1/8 16:32)
国安重拾小快灵 魏克兴春训“内部挖潜” (2001/1/8 16:16)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