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竞争中找到新位置 周宁选择明年留在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2:13 北京晚报

  经过一段时间认真考虑后,周宁终于选择留在国安队。这对喜爱他的北京球迷而言,或许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明年在工体又能看到周宁的身影,但是对于周宁本人,这却是一个多少有点无奈的选择。

  周宁是继杨晨之后奔赴德国足坛发展的中国球员,并且很快在德乙曼海姆俱乐部取得主力位置。但是今年由于租借费一事,国安俱乐部与曼海姆俱乐部之间一直未能达成新的共识,周宁只得暂别德国足坛。今年9月周宁从德国回到北京后,先是被中国队前主帅施拉普那相中,参加了一期昆明飞行集训,而后未能参加亚洲杯,于是开始跟随北京国安队训练。

  在上周与国安俱乐部签约的23名球员中,周宁的情况相当特殊。从年龄上看,今年26岁的周宁是一个最年轻的老队员,下有杨璞、徐云龙邵佳一,上有王涛、谢朝阳、韩旭等人,惟一一名与周宁一般大的队员徐阳,今年已转会到了山东鲁能,所以,周宁的回归填补了国安队员年龄的断层,而他闯荡德国足坛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则使他能在老队员与年轻队员间起到很好的沟通作用。

  周宁去德国曼海姆前,在队中就是主力右前卫,今天他回来后虽然将面临一群年轻小将的冲击,但他却显得非常自信。周宁说:在曼海姆踢球的日子,让我领教了竞争真正含义,也悟出了竞争是足球场上永远的法则这一道理,所以,我不但不怕年轻人的竞争,相反我认为缺少了这种竞争,我可能还会缺少前进的动力。通过前一段在国安队的训练,我已基本熟悉了这些新上来的队友,我相信国安队明年会更上一层楼,我也会在国安队中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周宁为何落选新一期国家队集训阵容? (2000/08/28 16:06)
收获 无奈 安慰--周宁归国感受多 (2000/08/22 03:43)
周宁:踢球就要跟比赛一样 国家队打法较业余 (2000/08/14 22:21)
壮丁的日子不开心--周宁心中的苦只有自己清楚 (2000/08/14 09:47)
周宁:惜别德意志 再投米家军(2) (2000/08/07 13:12)
周宁回国投奔米卢 今晨直飞昆明集训 (2000/08/07 04:04)
打算随国安队训练--周宁处在进退两难的困境 (2000/08/03 14:01)
赴德踢球仍有希望--周宁面临两个选择 (2000/07/31 13:17)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