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周宁为何落选新一期国家队集训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6:06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在随中国队备战参加了“7·28中韩之战”以及昆明为期10天的飞行集训之后,从德乙曼海姆队归来的周宁的名字没有再一次出现在新一期国家队集训阵容名单里。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米卢将之“弃用”呢?

  米卢:我看一看陈刚

  不能不说米卢一度对周宁是非常“感兴趣的”。

  “7·28中韩对抗赛”之前,米卢一见到归国度假的周宁之后,便临时决定让其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并且在比赛的下半场遣其上场踢了近30分钟;昆明集训开始前夕,当米卢得知周宁正式从德乙归来,在入选队员商毅韧带断裂的情况下,他再一次临时决定让周宁入伍“米家军”。而这两次招其入队,均是周宁不在国家队正式对外公布的集训名单之列时的“非常之举”,足以见得米卢对周宁寄予了厚望——一来,米卢认为能够在德乙立足的球员应当具有不错的能力;二来,右后卫位置上原主力队员王亮毕竟太年轻,能否承担亚洲杯这样重大国际比赛的重任尚未可知。

  显然,通过在昆明10天的集训,周宁没能让米卢“完全认可”。当然,米卢在与记者谈及周宁落选时并没正面表达出相关原因,他的回答只有一句话:“我想看一看陈刚作为右后卫在实战中的表现……”

  不公开“批评”某位球员,是米卢一惯的态度与做法。

  中方教练:他还是德国那种踢法

  “7·28中韩之战”,周宁在替补上场的近30分钟时间里,表现不尽如人意。作为右边后卫,他助攻压上过大,传球失误也较多——其中一次后场横传被断,韩国队前锋李东国将球打入中国队球门只不过被“误判”为“越位在先”,才使中国队逃离0∶2败北的结果。

  在昆明集训期间,国家队曾与红塔青年队进行了3场教学比赛,周宁也先后司职了中后卫、右后卫和左后卫三个位置。教学赛中,周宁拼抢积极、投入,是全队场上铲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但在防守过程中与其他后卫队员相互位置协调上似乎一直未能形成默契。而过于渴望投入前场助攻的表现,也使得其身后留下了更大的防守空档。

  据记者了解:在昆明集训期间,米卢曾与马克坚、金志扬、桑廷良等中方教练组成员认真分析过集训队员每一个人场上的表现。在谈到周宁时,中方教练组指出:周宁作为后卫缺乏足够的位置感,单兵作战过多,助攻压上也过于频繁与随意……

  曾经在今年上半年前往德国考察,比较了解情况的国家队顾问马克坚分析道:“周宁还是在德国曼海姆队时的踢法——在曼海姆队中,他的位置介乎于右边后卫与右边前卫之间,防守压力不太大,可以自由利用自己的速度特长压上助攻……”言外之意,周宁的这种“德式踢法”与目前“米家军”4-4-2打法中对边后卫球员的场上要求不甚吻合。

  想必,中方教练、顾问的意见、建议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米卢“弃用”周宁的决心。

  周宁:我的确状态不太好

  虽然周宁曾经迫切期望自己能在9月初上海四国邀请赛的实战中再全力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但在昆明集训过程中,他已经对自己可能无缘“四国赛”有了某种预感。正是这种“先见之明”,使得他在得知自己落选之后,表现出了一份平静接受。

  上周四晚,周宁对记者说:“在昆明,我在训练、教学赛中表现出的状态的确不太好,凭这种状态,老米不再调我去也是很正常的。”

  近期,周宁一直在随北京国安队进行正常训练。国安队前往客场打足协杯的几天里,周宁还专门请队中体能教练米洛什为自己写了一份体能训练计划,每天独自前往工体“照方”苦练。

  “现在只能自己好好练,反正也没有机会打比赛了,只能等明年能上场踢联赛的时候,再努力表现呗!”周宁说,“我相信只要恢复得好,我的能力能充分展示,今后还会有机会进国家队的——米卢自己不也说过,‘最重要的还是世界杯’嘛!”

  记者分析——

  虽然“四国赛”之后、亚洲杯之前,国家队在9月18日~20日还有最后一次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米卢也曾表示届时将召30名左右球员参加,为亚洲杯做“最后的选拔”,但正常情况下,没能随队角逐“四国赛”的周宁若想一举进入亚洲杯中国队22人的阵容,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其他国脚都至少有7场比赛(2场四国赛和5轮联赛)可以参加,而周宁只能处于“只练不赛”、无从表现的状态。

  当然,米卢似乎并没有就此将周宁完全“遗忘”。如果相关位置上的国脚在最后五轮联赛中因伤病、状态等原因达不到参加亚洲杯的要求,届时,米卢将周宁再一次想起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周宁彻底无缘亚洲杯,长期处于没比赛可踢的现实,对他的精神、意志力、自觉性都是一个莫大的考验。但愿,周宁能够顺利地度过这一自己迄今为止足球生涯中最为艰难的岁月。董 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收获 无奈 安慰--周宁归国感受多 (2000/08/22 03:43)
周宁:踢球就要跟比赛一样 国家队打法较业余 (2000/08/14 22:21)
壮丁的日子不开心--周宁心中的苦只有自己清楚 (2000/08/14 09:47)
周宁:惜别德意志 再投米家军(2) (2000/08/07 13:12)
周宁回国投奔米卢 今晨直飞昆明集训 (2000/08/07 04:04)
打算随国安队训练--周宁处在进退两难的困境 (2000/08/03 14:01)
赴德踢球仍有希望--周宁面临两个选择 (2000/07/31 13:17)
周宁感觉很突然也很兴奋--中韩系列报道4 (2000/07/26 00:33)
周宁被米卢抓作“壮丁”--中韩对抗赛系列报道3 (2000/07/25 21: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