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红塔“摘花”不成反遭屠戮 祈宏灵光3分钟助申花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18:49 新浪体育

  4月8日结束的全国甲A联赛第6轮比赛中,赛前信誓旦旦地要在虹口体育场“摘花”的云南红塔队顶住了上半场的45分钟,却没有能够顶住祈宏灵光闪现的3分钟,结果以0-2败下阵来。红塔“摘花”的鸿愿,也就因此而只能留到明年再来实现了。

  昨天的比赛,红塔队还是采取了比较保险的做法,除了用马庆顶替张彪的位置外,并没有对阵容进行过大的调整,刘越还是与穆斯里共同担纲双后腰,上一场攻进一球的王光伟
则坐在替补席上,前锋还是用常辉与基里亚科夫搭裆。上半场比赛开始后,红塔队打得比较主动,成功地遏制住了曲圣卿的速度,并对申思也进行专人盯防,在卡死了申思的传球线路后,申花队的进攻显得有心无力。从比赛过程来看,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红塔队在整个上半时都打得相当不错,他们在成功遏制对手的过程中自己也获得几次颇有威胁的进攻机会,杨威差点就为红塔队先拔头筹。

  不过,红塔队对申花队下半场比赛的战术变化显然准备不足,一度还想压出去打申花队一个措手不及。在这种指导思想下,红塔队的三条线就没有上半时那样保持的紧密了,第57分钟,申花队9号祁宏接队友妙传,从红塔队的左路趟入禁区边缘,大力抽射远角率先攻破了区楚良把守的大门。失球后,红塔队员的情绪波动很大,防线进一步陷入慌乱中,仅过了三分钟,又被祁宏带球闯入禁区,中后卫科斯塔和王霄乱中出错,没有能够将皮球干净地断下,祁宏晃开阻截后面对区楚良冷静地将球推入网窝,2比0,红塔队仿佛遭到了一记闷棍,全队都晕了。

  两球落后的红塔队在进攻和防守上更是失去了章法,队员们一得球就拼命地往前冲,简直就忘了还要让坐阵中场的穆斯里等人来耐心地组织一下。在无用地冲锋了一阵后,球员们的体力明显下降,主教练戚务生也相继用王光伟换下杨威,张扬替下马庆。不过,申花队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换人,并借此成功地将2比0的胜果保持到了终场,红塔队因此而再次体会了一番客场遭凌辱的滋味。本轮比赛后,甲A为国家队让道,红塔队只有区楚良一名国家队队员,影响不是特别大,可以借这个机会再行雕琢,期望他们能够取得质的突破。(南云)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申花主场2-0击败红塔 皮特:球迷是我们球队的第12名球员 (2001/4/8 18:44)
祁宏客串前锋梅开二度 上海申花2-0完胜云南红塔 (2001/4/8 18:43)
甲A-上海申花2-0胜云南红塔比赛直播实录 (2001/4/8 18:35)
祁宏客串前锋梅开二度 上海申花2-0完胜云南红塔 (2001/4/8 18:24)
预测甲A-实德客场挑落深圳 申花主场应完胜 (2001/4/8 05:47)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六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