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祁宏客串前锋梅开二度 上海申花2-0完胜云南红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18:24 新浪体育

  从三连胜到两连平的上海申花队,今天迎来了戚务生领军的云南红塔队。对于甲A休战前最后一轮,上海申花一定要尽力全取3分,以确保积分的前两位,同时死死咬住大连实德

  上海今天是个阴天,是个非常适合比赛的日子。虽然比赛的双方并非强强碰撞,但虹口足球场仍坐了近三万名的球迷。由于兰科维奇停赛,上海申花队主教练皮特科维奇将9号祁宏推上了前锋线,而祁宏的位置则由小将18号郑科伟顶替。祁宏早在95赛季徐根宝率申花队
夺冠时就曾是锋线尖刀之一,不知今天他有无杰出的表现。云南红塔队的外籍前锋10号基里亚科夫伤愈复出,12号孙晓东及队长常辉都披挂上阵。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进攻速度都较快,云南红塔队基里亚科夫和孙晓东在左路的配合打得非常活跃。上半场10分钟,云南红塔队11号杨威铲球犯规,得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15分钟,云南红塔队获前场任意球,孙晓东将球吊入小禁区前沿,申花队守门员虞伟亮出击将球击出禁区。17分钟,云南红塔队4号周挺拌人犯规,申花队离球门20米左右获得直接任意球,申思一脚劲射,区楚良站位准确将球抱住。上半场结束前,申花队策划了一次最具威胁的攻势,5号拉萨中场断球,斜传给30号托米奇,托米奇沿右路疾进,沉底传中。申花队10号曲圣卿在对方两名中后卫的夹击下,抢点头球攻门,球擦着横梁高出。这也是申花队上半场最好的得分机会。上半场的比赛,云南红塔队的进攻组织井然,基里亚科夫和常辉在前场的穿插跑动还是创造了一些得分机会。缺少了兰科维奇的申花队在进攻方面仍显得薄弱,进攻战术单调、得分机会少。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上半场的攻防转换虽然很快,双方的拚抢也很激烈,但精彩的场面、激动人心的时刻鲜见,双方真正的得分机会很少。如何以已方进攻战术的变化去克对手的防守战术将是下半场何方取得先机的关键所在。

  下半场2分钟,红塔队12号孙晓东直传基里亚科夫,后者与申花队两名后卫同时冲向申花队球门,门将虞伟亮冲到禁区弧顶将球破坏。第8分钟,申花队组织了一次令人赏心悦目的进攻配合。18号郑科伟将球传给4号吴承瑛,后者在中路快速推进,突然将球分给右路的10号曲圣卿,曲圣卿下底传中,球越来对方后卫飞向小禁区内的空档。9号祁宏包抄到位,可就在欲头球攻门的一刻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摔倒,失去了一次得分的机会。云南红塔队还是利用10号基里亚科夫和7号常辉重点打申花队后卫身后的战术,但没有形成什么威胁。

  场上双方较为均衡的局面,却被20分钟后申花队两次闪电般的进攻而完全改变。第25分钟,申花队在右路30号托米奇与10号曲圣卿的进攻路线被对手封死后,突然改打左路利用4号吴承瑛的助攻发动攻势。第25分钟,4号吴承瑛左路一记斜传,球准确地落入右路无人盯防的9号祁宏脚下,祁宏离球门15米一记凌空抽射,球从区楚良腋下滚入网窝,场上的僵局终于被主队率先打破。领先后的申花队士气大振,第27分钟,又是4号吴承瑛在左路将球分给禁区中路的9号祁宏,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防守中,祁宏以两个假动作转身甩掉对方。面对守门员区楚良冷静地将球推射进球门左下角,申花队2:0领先。这个进球充分反映了祁宏良好的门前意识、过硬的一过一技术、冷静成熟的心理素质,真正应验了祁宏是用脑子踢球的球员的评介。两球落后的云南红塔队,终于孤注一掷开始了反攻。12号孙晓东也压到了锋线上,但急躁上的心理、进攻战术较为单调,多以长传急攻来进行,始终无法真正威胁申花队的大门。下半场第40分钟,在本场比赛是独中两元的9号祁宏被8号张勇替换下场,获得全场球迷的热烈欢呼。

  全场比赛结束,上海申花队在主场以2:0击败了云南红塔队,为联赛第一阶段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纵观本场比赛,利用祁宏打前锋无疑是皮特科维奇最大的成功。而三名国脚的稳定出色的发挥,更是取得胜利的保障。祁宏的两粒进球都是发挥4号吴承瑛左路助攻的成果。而在曲圣卿右路进攻被封死时,适时地改打左路,在对方尚未来得及布置防守时,就连下两城。云南红塔队的失利实力不济是根本原因,虽然两名前锋都有一定的进攻能力,但面对申花这种强队的防守能力就无能为力。而本队在防守明显存在漏洞,场上的应变能力不强,失利在所难免。

  上海申花队本场比赛又是在场上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轻松取胜,表现了一支强队把握战机取得胜果的成熟心态。对皮特科维奇而言,祁宏打前锋是重大收获,申花队也从兰科维奇停赛就进攻无力的困惑中暂获得了解脱。(张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红塔“摘花”不成反遭屠戮 祈宏灵光3分钟助申花完胜 (2001/4/8 18:49)
申花主场2-0击败红塔 皮特:球迷是我们球队的第12名球员 (2001/4/8 18:44)
祁宏客串前锋梅开二度 申花主场2-0完胜红塔 (2001/4/8 18:43)
甲A-上海申花2-0胜云南红塔比赛直播实录 (2001/4/8 18:35)
预测甲A-实德客场挑落深圳 申花主场应完胜 (2001/4/8 05:47)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六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