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海狮追悼球迷金祥伟 新闻官张冠李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3日16:21 体坛周报

  在有关方面举行的四川20世纪最佳足球运动员的评选中,马明宇当选四川20世纪足球先生。此次评选是由四川足坛宿将和四川体育记者共同选举的。作为四川第一个国家队队长、中国第一个登陆意甲的球员马明宇以绝对优势获得了“20世纪四川足球先生”称号。50年代巴蜀足坛著名前锋、四川首位足球运动健将、华西医大教授级外科专家龚锦源同时被授予“20世纪四川足球形象大使”称号。

  为纪念上轮主场对八一队比赛现场因病去世的锦州球迷金祥伟,海狮队全体将士在本轮主场迎战国力队的比赛中均臂带黑纱,并在赛前一小时在赛场为金祥伟举行了简短的悼念和捐款仪式,海狮老总章健在致辞悼词时称金祥伟为“海狮队最好的朋友!在甲A赛场倒下的球迷第一人!”金祥伟的遗孀及其三岁的儿子也出现在这个仪式上。据了解,此前章健曾派人带了部分钱物前去金家慰问,许诺将来免费接收金的儿子为海狮足校球员。章健在问金妻有什么要求时,谁知身为下岗工人的金妻的要求只是几张球票,他们全家要去赛场继承金祥伟的遗志,继续为海狮队和中国足球呐喊助威。

  泰山队的主教练鲍里斯在济南可谓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但偏偏比赛后主持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官不认识鲍里斯。这位新闻官据说是新换的,而且显然对足球不是很感兴趣,先是把申花托普队错念成了申花“普托”队,接着他按照惯例请客队主教练皮特科维奇发言时,却点头示意鲍里斯发言,搞得鲍里斯的翻译老阎有点尴尬。经人提醒新闻官才意识到自己张冠李戴,赶紧转过脸示意皮特科维奇发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上,一云南记者问戚务生:“为什么在全场都喊换图穆时,你却换下了表现不错的常辉,同时为什么不将赛前状态不错的孙晓东列为出场阵容。”本来心情不错的他脸一下子阴沉了下来,反问记者怎么知道孙晓东状态不错。这名记者一时语塞,只好说是从队员口中得知的。大戚不依不挠道:“你从谁哪儿知道的,你先回答我我再回答你。”这名记者没有话说,大戚最终也没有回答这名记者的提问。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海狮-我们被甲B玩了--章健不满平局大贬国力 (2001/4/3 12:01)
沈陕之战功臣主力位置依然飘摇 取舍塞琼难煞海狮 (2001/4/3 02:09)
挖辽足旧部 锻造辽派班底 海狮展开“隐形战” (2001/4/3 02:00)
卡洛斯敲响海狮警钟! 沈陕之战映现亨利“执拗” (2001/4/3 01:57)
海狮队塞内加尔黑人外援撒祖自己救自己 (2001/4/2 11:45)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