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导致成绩下滑?米克尔森不信邪交出低杆正名

减肥导致成绩下滑?米克尔森不信邪交出低杆正名
2019年10月04日 12:05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 米克尔森

  北京时间10月4日,过去几个月,米克尔森一直在减肥,努力改变生活方式。这样一个举动看上去正好与他在赛场上的糟糕表现撞上。

  在二月份赢得2019年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44个美巡赛冠军得主在17站比赛中没有再获得过前十名。事实上,那段期间,美国大师赛并列第18名是他的最好成绩。自从四月份奥古斯塔以来,他的最好表现只是BMW锦标赛的并列第48名。

  上个星期在纳帕上启动新赛季,他也遭遇淘汰。这对寻求总统杯外卡的他而言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可是星期四在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上,米克尔森打得很精彩,交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第一轮结束之后并列位于第三位,只落后领先者尼克-泰勒2杆。

  米克尔森肯定不相信健康哲学的转变给他带来了负面的影响。事实上,他自信所做的努力,将让他的生活各个方面都受益。

  “我在球场内外度过了糟糕的6个月,可是现在,情况很好,我非常激动能打出好的高尔夫。现在不需要那么多精力便能表现出色,”米克尔森说,“我要继续改变生活方式。我要继续更健康的饮食,吃的少一些,健身多一些,并且要坚持下去。”

  有鉴于他在高尔夫中取得的成就,他的年龄(49岁),他在改变体型的问题上,思想180度大转弯,肯定让许多人都感到惊讶。可是米克尔森表示他还想未来很多年、很多年都有竞争力,而这驱动着他做出改变。

  “我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我喜欢在巡回赛上比赛。我喜欢这里的人。我喜欢打败其他选手的挑战,”他补充说,“在最高水平上打好高尔夫的挑战激发了我最好的部分。我的意思是说,它逼迫我要达到最好的状态,逼迫我要去努力,专注于积极的事情,改善我的球技。那给了我方向,这是我生活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很喜欢它。”

  米克尔森没有深入讨论他希望减多少体重,可是他宣称“苗条”的身材不会影响他打出过去12个月一直讨论的“炸弹”。

  最近几年,米克尔森的挥杆速度和距离甚至增加了。“当我一开始减少25、30磅的时候,我到最后没有那么强壮,可是过去几个星期我一直在健身房中。我举重的量大过以前,”他在回应自己是否失去力量的时候说,“饮食、健身和生活方式是非常个人的,每个人都要找出什么适合自己。我花了一些时间。最终,我们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整个生涯,我在这上边都做得很好。我希望我能做得更好。现在还不太迟。我现在正在追寻。

  “我的能量增加了很多。实际上吃得少一些帮助我的能量增加。我发现吃得越多,我越无精打采。那给了我更好的专注力,好好完成一轮球,因此非常重要。可是除此之外,那允许我做到最好的自己,可以训练得更刻苦。”

  至少星期四米克尔森说的得到了证明。他打出了二月末墨西哥锦标赛以来个人的最好杆数。他认为上个星期没有打好,主要是在银城五杆洞出了问题。他在相对容易的一个洞打出9杆,遭遇淘汰。

  左撇子选手并没有焦虑。不看五杆洞的表现,他感觉自己的球还是不错的。星期四,他略微矫正了五杆洞的打法,结果便杀了回来,当然他希望自己的好状态延续下去,因为他在伍兹面前表现的时间不多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