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尔夫火不起来 莱德杯对打球人口影响微弱

法国高尔夫火不起来 莱德杯对打球人口影响微弱
2019年06月22日 08:03 新浪体育
资料图:2018莱德杯颁奖典礼 资料图:2018莱德杯颁奖典礼

  北京时间6月21日,距离泰格-伍兹和莱德杯来到巴黎郊外已经有9个多月时间,这里却没有迹象显示,主办这样一场赛事对法国的高尔夫有额外提振。

  去年九月底袭击圣康坦昂伊夫林的狂热——当时伍兹和他所代表的美国队在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信天翁球场三天的华丽赛事中负于欧洲队——已经烟消云散。

  法国高尔夫又回到了平常状态,没有迹象会发生承诺的革命。

  这里也没有多少证据显示法国吸引到更多高尔夫旅行者,又或者法国人增加了打球数量。

  “什么也没有改变,”一个将外国球友引入法国的集团公司经理说,“2018年9月赛事举行期间,我们的确有点发烧,可是仅此而已。我们的预定量与以前在同一水平上。”

  总体而言,绝大多数球场在当地参与量上没有什么变化,不过这里也有一些例外。

  “我们10年都没有见过这样的增涨。与去年相比,我们注册的球员增加了40%,”管理着法国50家高尔夫球场的Ugolf主管皮埃尔-安德烈-尤冷(Pierre-Andre Uhlen)说。“十分明显,莱德杯对我们有影响。自从今年开始,我们便感受到了。”

  可是这样一种影响,别人就没有感受到。

  “趋势不坏,2019年的情况甚至更好。可是如果莱德杯对形象有好处的话,那之后并没有什么活动的高潮,也不存在订场的巅峰,”同样在法国管理着大约50家球场的蓝果岭公司总裁帕斯卡-洛卡特利(Pascal Locatelli)说。

  法国高尔夫联盟(FFG)表示到2018年年底,大约有41.2万会员,2018年6月到2019年6月期间上涨2.5%。

  今年六月,根据一个接近法国高尔夫联盟的消息人士说,40万的关口才刚刚达到,可是联盟回应说,他们11月前会一直开放注册高尔夫球手。

  “让我们清楚一点,莱德杯对于那些热爱高尔夫的人是很好的时光,可是并没有改变法国的高尔夫面貌。这个国家并不是高尔夫国家,”高尔夫旅游经理说。

  八年前,当法国赢得莱德杯的主办权时,法国高尔夫联盟相信这场顶级赛事会让这个抗拒高尔夫,视高尔夫为精英人士运动的国家产生高尔夫大爆炸。联盟设定的目标是到2022年,注册的高尔夫球手达到60万,计划在730座球场的基础上增加100座。

  当时对这种热情的质疑很少。

  弗朗索瓦-伊鲁士(Francois Illouz),一位律师,在2016年辞去了联盟副总裁的职务,他很后悔,在莱德杯上花了4000万欧元,而这些钱并没有用于“发展我们的运动”。

  “还太早了,” 弗朗索瓦-伊鲁士说,“我们应该为10年的时间确定自己的位置。”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