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身份等于职业生涯末期?福瑞克想避免前人悲剧

队长身份等于职业生涯末期?福瑞克想避免前人悲剧
2018年10月31日 11:44 新浪体育
福瑞克的身份将从莱德杯队长转换为美巡赛球员 福瑞克的身份将从莱德杯队长转换为美巡赛球员

  北京时间10月31日,吉姆-福瑞克从来没有放弃过他的全职工作——美巡赛球员——只不过他的另一个身份最近更多被人提起。

  在过去20个月他参加的31站比赛中,他的身份不再是美国公开赛冠军,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又或者美巡赛17个冠军得主——他是莱德杯队长,负责团队的餐饮以及着装,同时关注着美国队积分榜上的人员起落。

  星期一下午,他很惊讶收到一条短消息,对方只是想聊一个话题。

  “自上一次有人问我球技的问题,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吉姆-福瑞克说。

  福瑞克过去两个赛季的莱德杯队长身份,已经于今年9月30日结束,美国队在巴黎郊外输给了欧洲队。

  现在是时候重新归来了。

  福瑞克这个星期在拉斯维加斯回到了他的真实工作中,他将同四名莱德杯队员:乔丹-斯皮思、瑞奇-福勒、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和托尼-弗诺(Tony Finau)一起参加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

  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从头来过。48岁的福瑞克上一次比赛是10个星期之前的温德姆锦标赛。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3杆,获得并列第四。对于一个奔五的选手而言,将两年的时间拨出来做一份工作,现在又要改变回来,绝不容易。

  “我很激动,要将球技扳回到好状态上,”福瑞克说,“我准备连续打3个星期,利用这3个星期评估一下我当前所处的位置。这会给我足够的量看一看我需要改善什么,看一看究竟处于什么水平。

  “我没有期待。我期待自己很生疏。”

  福瑞克在被任命为美国队队长的时候世界排名37位,那是汤姆-沃森获选带领1993年队伍以来,世界排名最高的美国队队长。汤姆-沃森只有42岁,已经过了巅峰时期,可他是一个不老神话,后来又在美巡赛上赢了两场,并在59岁的那一年差一点第六次赢得英国公开赛。

  莱德杯队长的身份,通常预示着生涯的末端,特别是当他们40多岁执掌帅印的时候,可是福瑞克希望自己还有实力。

  他当前的世界排名位于第251位。

  可是温德姆锦标赛并列第四至少让他攀升30位,在联邦杯上名列141位,这让他获得了部分参赛资格,这样一来,他可以将终身奖金排名两年豁免留到以后再用。

  即便莱德杯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它的影响估计还会持续。

  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就是这样的,尽管那之后他有一半时间担任ABC体育台的首席高尔夫评论员。当2002年莱德杯结束之后,他在米狮龙锦标赛上遭遇淘汰。事实上,随后两年,他总共打了12站,而他一张支票也没有得到。

  “非常不一样,因为每个人都继续谈论莱德杯,你却努力回到日常的工作中,” 科蒂斯-斯特兰奇说,“如果莱德杯取胜,那会愉快、迷人得多。他的情况以及我的情况一样,你将自己的心血全部投入其中。可是事后的猜测让你感到困扰。你内心深处知道你尽了全力。这是一个很高的荣耀,然而也是责任,如果队员打得不好的时候,也是负面的。可是你知道会有这种事情。一切还好。”

  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2008年担任完莱德杯一职之后——他的队伍在瓦尔哈拉取胜——也在拉斯维加斯重返赛场,结果遭遇淘汰。他次年打了9次,只晋级1次。2010年,他再参赛一次,然而那就是他最后一次比赛。

  “那之后,我的好胜心消磨掉了,” 保罗-阿辛格说。

  哈尔-萨顿(Hal Sutton) 在2004年奥克兰山完成队长一职之后打了10场,除了3场之外全部淘汰。

  汤姆-雷曼是一个异数。当被任命为队长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为58位,而当2006年莱德杯结束之时,他的世界排名为38位。他退出了他第一场赛事——英格兰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因为拜伦-尼尔森去世了,而他希望参加葬礼。次年,汤姆-雷曼结束了连续15年打入奖金榜前75位的纪录。

  福瑞克对今年的拉斯维加斯没有任何期待。历史显示他对未来也不应该有很高的期待。时间已经不在他的这一边。话又说回来,福瑞克一直在逆潮流而动,甚至可以追溯到25年前,他带着非传统的挥杆姿势来到美巡赛的那一刻。

  拉斯维加斯是福瑞克生涯第一次取胜的地方。他的生涯以高水平的稳定性著称,有一天肯定会将他送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1995年10月,他进入世界前100位,并在那里连续呆了23年,最高时位于第二位,仅次于泰格-伍兹。他曾经在14年中13次打入巡回锦标赛,仅仅因为2004年手腕动手术缺席。

  他总计赚到6840万美元,在生涯奖金榜上名列第四位。

  “吉姆仍旧没有被边缘化,”科蒂斯-斯特兰奇说,“他的个性很有趣。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他无疑是那个时代最稳定的球员。他仍旧有实力回来打比赛。那是他的价值所在。”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