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冠军赛梁文冲两轮+1杆 第三天期待冲一冲

汇丰冠军赛梁文冲两轮+1杆 第三天期待冲一冲
2018年10月26日 14:54 新浪体育
梁文冲 梁文冲

  北京时间10月26日,在与昨天完全不同的风向下,中国名将梁文冲仍旧稳定发挥,星期五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抓到4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打出73杆,两天145杆(72-73),高于标准杆1杆,是中国七位参赛选手中表现不错的之一。

  “今天+1杆结束比赛,还算满意吧,”梁文冲在总结一天的表现时说,“因为今天刮的风,与昨天一样大,但是方向完全反过来了,昨天顺风的洞今天都逆风,所以整个策略都不一样了。一号木今天表现还是蛮不错的,推杆还需要加强,今天下午还有时间多练习一下,也希望明天和最后一天,再往前冲一冲。”

  梁文冲举例说明,风向的变化有多大。九号洞,四杆洞,他昨天4号铁没有打上来,可是今天只用9号铁便可以了。而18号洞,同组球员,昨天用铁杆进攻,今天却改为了木杆。“所以会差两三号杆,整个策略完全不一样,”梁文冲说。

  梁文冲说今天最精彩的表现是16号洞与18号洞,因为两个洞自己的球都开得不错,顺利抓到小鸟。“第十六洞站在发球台上拿起一号木,会想到右边的水塘,以及左边有一个很深的沙坑,所以每次站在那边,既兴奋,又紧张,还有点渴望,又有点恐惧的那种心态,我觉得那是相当太经典的一个洞,”梁文冲说。

  梁文冲展望明天的时候,希望在好天气中冲一冲:“其实这是一种心态,希望自己能保持一个积极的想法,毕竟这也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在国内乃至亚洲也是最大的一个赛事,每年都来这里打一打是难能可贵的。比赛只剩两天了,希望自己不要有任何的顾虑,明天可以尽情享受。”

  梁文冲再次赞扬了汇丰冠军赛给中国选手制造的好机会。“这个赛事的意义很不一样,因为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上美巡赛,而且你赢了的话可以直接上美巡赛,虽然机会不大,但至少它在自家门口。那么多年以来,它不断给予我们年轻的选手这样好的平台,让我国的选手在世界顶级的平台与世界级的选手,共同交流,相信对他们成长会起到很大的一个帮助。

  “再次感谢,包括汇丰给予这个赛事的长期支持;佘山这座场地,我们每年都像回家一样;另外协会,因为这个比赛,包括这样的一个阵容,必须得要世界前五十还是前六十才可以参加,你没有这样的一个世界排名,基本上是不可能,可通过协会的努力,让我们国内能拿到六个名额,这也真的不容易。所以也希望年轻选手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希望大家能把握这个机会,一步可以登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