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杰杯科普卡夺冠赢美巡第五胜 戴伊T5托马斯T36

希杰杯科普卡夺冠赢美巡第五胜 戴伊T5托马斯T36
2018年10月21日 14:08 新浪体育
科普卡赢美巡第五冠 科普卡赢美巡第五冠

  北京时间10月22日,美国28岁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星期天领先4杆赢得希杰杯,实现本年度第三站胜利,以及美巡赛第五站胜利,将成为高尔夫的“新一哥”。

  布鲁克斯-科普卡将取代达斯汀-约翰逊,攀升到世界第一位。他最后一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四轮成绩为267杆(71-65-67-64),低于标准杆21杆。

  “能成为世界第一是我从小梦想的事情,”布鲁克斯-科普卡说,“现在我还没有缓过劲来。”

  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肯定让局面变得有趣。加里-伍德兰德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落后布鲁克斯-科普卡5杆,可是布鲁克斯-科普卡九洞过后只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而加里-伍德兰德在前九洞的7个洞中抓到6只小鸟,追平了他。

  两位选手在后九洞展开了激烈战斗,加里-伍德兰德在15、16号洞抓到小鸟,追平了对方。可是布鲁克斯-科普卡做到了相同的事情,加里-伍德兰德在17号洞,三杆洞吞下柏忌,给了布鲁克斯-科普卡足够多喘息的空间,尽管加里-伍德兰德在18号洞抓到小鸟,他仍无法弥补这样一个差距。

  最重要的时刻出现在16号洞。布鲁克斯-科普卡从球道沙坑打到了果岭左边,大约70英尺远到地方。布鲁克斯-科普卡击切滚球,小球在洞杯边停下来,然后落入进去,抓到了小鸟。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18号洞完美收官,拿下25英尺老鹰推,后九洞打出29杆。

  “如果事情出错,我不是那种会慌乱的人,”布鲁克斯-科普卡谈到缓慢开局时说,“我感觉15号洞非常重要,因为加里发起了进攻。”

  加里-伍德兰德打出63杆之后获得第二名,四轮271杆(73-67-68-63),低于标准杆17杆。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在最后七个洞抓到小鸟,打出球场纪录62杆,与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65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落后布鲁克斯-科普卡4杆。

  加里-伍德兰德很满意他的最后一轮,可是回头去看,很遗憾星期六错过了几个小鸟机会。

  “布鲁克斯不会因为领先而困扰,”加里-伍德兰德说,“因此你知道自己必须要抓到许多小鸟,而我今天抓到许多。我尽可能给他施加压力。可是如同显示出来的一样,因为昨天没有推入多少推杆而落后太多了。我给了自己机会,我在这里取得了并列领先。布鲁克斯很明显在最后阶段拿下了一些重要的击球。”

  莱恩-帕尔默表示后九洞的连续7只小鸟,每抓一只他的自信心就强一些。

  “我抓到越多,我的挥杆感觉更自由,我能够将一些球击得很靠近,”莱恩-帕尔默说,“我在回来的时候推入了一些长推。实际上在17号洞,我瞧了瞧记分卡。我心想:‘哦,这是连续6只小鸟呢。’就是在那里,可是你不会去考虑它。真是特别的一天。”

  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有可能在连续夺冠的情况下,阻挡布鲁克斯-科普卡登上世界第一位。星期天,他打出68杆,最终以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36名。

  布鲁克斯-科普卡是今年第三个首次达到世界第一位的选手,他加入贾斯汀-罗斯和贾斯汀-托马斯的行列。上一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1997年,当时埃尔斯、汤姆-雷曼和泰格-伍兹分别上升到世界第一位。

  布鲁克斯-科普卡赢得了全球第12场胜利,其中包括欧洲挑战巡回赛4场胜利。他现在已经在六个国家——美国、韩国、西班牙、意大利、土耳其和苏格兰——捧起过奖杯。

  “今年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发生了效力,因此我不想改任何事情,”布鲁克斯-科普卡说,“我不断进步。我现在十分激动,我也不知道,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再次参赛了。”

  美国选手很快便会获得机会。下个星期,美巡赛将前往上海参加亚洲挥杆赛的最后一站: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