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蝉联奖金王 美巡三大奖项十年来首次归三人

托马斯蝉联奖金王 美巡三大奖项十年来首次归三人
2018年10月10日 09:32 新浪体育
托马斯赢得2017-18赛季美巡赛奖金王 托马斯赢得2017-18赛季美巡赛奖金王

  北京时间10月10日,泰格-伍兹结束美巡赛季的时候,轻推小球进洞,成功保帕,赢得巡回锦标赛。那样一个时刻,结束了人们对他腰部动了四次手术之后还能不能赢的怀疑。

  可伍兹的时刻并没有持续多久,几个小时后,他便随着另外17名选手前往法国,参加让人费尽心血的莱德杯。而欧洲队的胜利,帕特里克-瑞德的乱喷还没有时间消化,美巡赛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开始新赛季了。

  在这快速转换的时空之中,一些数据迷失了。

  贾斯汀-托马斯在巡回锦标赛上并列位于第五位,那足以让他连续第二年获得美巡赛奖金王。他赚到8,694,821美元,领先达斯汀-约翰逊237,469美元。这是2010年马特-库查尔以100,855美元优势战胜吉姆-福瑞克以来最小的差距。

  美巡赛在联邦快递杯的时代不再谈“钱”,可贾斯汀-托马斯仍旧赢得了一座奖杯。奖金领先者按照传统都将获得阿诺-帕尔默奖。贾斯汀-托马斯成为伍兹(2006年和2007年)以来第一个蝉联奖金王的选手。

  与此同时,达斯汀-约翰逊赢得了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因为他的平均杆数最低(美巡赛为此项设置着拜伦-尼尔森奖,因此达斯汀-约翰逊获得了两座奖杯)。达斯汀-约翰逊三年以来第二次赢得这一奖项。2016年,他第一次获奖的时候,不确定那代表着什么。

  布鲁克斯-科普卡赢得了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考虑到他赢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这并不让人惊讶。上一次某位选手赢得两场大满贯,而没有拿到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要回溯到1990年。那一年的特殊情况是,尼克-佛度并非美巡赛会员。

  10年以来第一次,美巡赛的三个主要奖项由三位选手赢得——布鲁克斯-科普卡、贾斯汀-托马斯和达斯汀-约翰逊。2008年,哈灵顿赢得年度最佳球员奖,维杰-辛格夺取奖金王,而加西亚拿到沃尔登奖。

  维杰-辛格当时领先伍兹826,094美元赢得这一奖项,可是他比伍兹多打了17站比赛。那一年,伍兹在六月份动了终止赛季的膝盖手术,因此没有资格获得沃尔登奖(伍兹只打了20轮球)。哈灵顿那一年赢得两场大满贯: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

  今年的伍兹呢?

  巡回锦标赛是伍兹的第80站美巡赛胜利。这场赛事获得了许多报道,即便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莱德杯身上。他同时将带着领先进入美巡赛最后一轮的战绩提升到44胜2负。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伍兹第四次赢得季后赛,与达斯汀-约翰逊、麦克罗伊并肩。

  这一胜利同时意外着伍兹在三个10年都取得胜利的比赛达到了5场: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农夫保险公开赛、纪念高球赛、巡回锦标赛、以及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多年以来名字换了多次,伍兹赢得了1999年西班牙瓦德拉玛,2002年爱尔兰,2003年亚特兰大,2005年哈代公园,2006年英格兰,2007年和2013年多拉的各届赛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