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4组全新组合 福瑞克排兵被美国媒体质疑

尝试4组全新组合 福瑞克排兵被美国媒体质疑
2018年09月28日 04:12 新浪体育
福瑞克与比约恩现场公告四人四球赛分组 福瑞克与比约恩现场公告四人四球赛分组

  配对分组排兵布阵永远是莱德杯最有看点,最玄妙,也是两队队长承受压力最大的一个环节,它要遵从队员之间和对手之间的五行相克,又要考虑球手当下状态和情绪的化学反应,用历史数据分析?有点循规蹈矩—容易被对手算准狠打七寸,尝试全新变化?又像是神农尝百草—指不定会被哪个新物种噎住气喉。

  吉姆-福瑞克的首轮选择是这样的:

  第一组:科普卡/费诺;第二组:DJ/福勒;第三组:斯皮思/托马斯;第四组:伍兹/瑞德。

  美国高尔夫媒体的争议是这样的:

  1、 没有把DJ和科普卡放在一起;

  2、 没有把斯皮思和瑞德放在一起;

  3、 没有把托马斯和福勒放在一起;

  媒体为什么有争议?数据说话,以上这三个组合是美国队长在最近两场队际赛(2016年莱德杯和2017年总统杯)的最大功臣,他们的出战成绩是9胜2平3负。

  由于历史上的总统杯总出现一边倒的局面,因此最近几年,美国队总是在总统杯上练兵,以寻找适合在第二年莱德杯上搭配的最佳组合,但从第一轮的排兵布阵上看,美国队长福瑞克没有过多依靠过往数据。

  他所派出的四对组合中,没有一对曾经在队际赛上搭档过。

  "在配对球员时,我并没有提前把12位球员分成6组,以避免自己受到限制,"周四福瑞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积极尝试各种选择。"

  他的尝试,指的是那些没有被证明、曾经成功过的全新组合。

  福瑞克辩解之—为什么没有把DJ和科普卡放在一起:

  DJ和科普卡是好朋友,同住在南佛罗里达,他俩经常在美巡赛上一起打练习轮。尽管在2016年莱德杯的唯一一次组合中,他们输掉了那场四人四球,但去年秋天,这对组合搭档在一起,为美国队在总统杯上两战两胜。

  福瑞克说他在好几周前,曾经找到过DJ和他的新搭档福勒,咨询过把他们组合在一起的可能性。"球路、习惯和个性都能够影响两位球员的配合,"美国队长在接受采访时说,"福勒和DJ都属于性格很好的球员,我想他们组合在一起会很棒。"

  福瑞克辩解之—为什么没有把斯皮思和瑞德放在一起:

  把斯皮思和瑞德这对组合拆开真够大胆。这对组合的历史战绩为8胜1平3负。福瑞克说,"尽管斯皮思和瑞德搭档是美国队在过往莱德杯上最犀利的武器,但我想把他们拆开,组成两对非常有实力的组合。"在老虎伍兹正式成为可以上场参赛的球员后,这位美国队长就在考虑是否应该把瑞德拆出来搭配老虎。"老虎是瑞德的最佳选择,瑞德一直非常崇拜老虎,而斯皮思可以与托马斯配对。

  福瑞克辩解自己为什么没有把托马斯和福勒放在一起:"把福勒换成斯皮思,去与托马斯搭档,有很多综合考虑的原因,"美国队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最重要的是,斯皮思和托马斯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过去15年里,他们恐怕是美国队中一起同组打球最多的两个人。"

  他们确实同组过很多次,但充满挑战的是这对鲜肉组合,从未在气氛像高压锅一样的莱德杯上配对征战过。

  吉姆-福瑞克的首轮排兵,究竟是爆裂的正向化学反应,还是有毒的食物相克列表,只有等周五第一轮的比赛结果产生后,才能见分晓。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