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伍兹喧闹声中勇夺462万 罗斯痛失世界第一

美联:伍兹喧闹声中勇夺462万 罗斯痛失世界第一
2018年09月24日 08:32 新浪体育
罗斯赢联邦杯总冠军 罗斯赢联邦杯总冠军

  北京时间9月24日,球迷终于等到伍兹再次在美巡赛上取胜。他们如此疯狂,不肯错过他复出道路上的任何一个时刻。而伍兹也没有辜负他们,在巡回锦标赛上实现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胜利,为此赢得462万美元(162万冠军奖金+300万美元奖池奖金),以下让我们来看一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这样一个复出,甚至伍兹在一年前也没有预见到。

  如此喧闹的庆祝,高尔夫在其最好的时期也没有见识过。

  伍兹星期天为四次腰部手术了不起的复出制造了完美的结局。他的表现就像以前一样,他让别的参赛选手感到了无望。他早早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杆,最终坚持下来,赢得巡回锦标赛。

  当他最后一个洞轻推小球进洞,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领先2杆战胜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实现第80场美巡赛胜利,以及五年多以来第一胜的时候,他双臂举过了头顶。

  “这是一场苦战,”伍兹说,“可是我喜欢其中的每一刻。”

  在伍兹第二杆安全地打入18号洞果岭前方的沙坑,他走向这个五杆洞的果岭时,感觉就如同加冕礼似的。观众冲破围绳,跟在他后边,仿佛1997年他赢得美国大师赛,观众走在18号洞球道左侧,又像那年夏天他赢得西部公开赛,芝加哥庞大的观众尾随他一样。

  他们寻觅任何一块能找到的草皮,以见证最后的收官时刻。

  这场比赛感觉就像大满贯一样重大,考虑到伍兹经历过什么,或许比大满贯还要好。

  “我可不想被撞倒,”伍兹笑着说。

  仅仅在他来到果岭,麦克罗伊轻推小球进洞抓到小鸟,留下他一个人推杆的时候,这一切才开始慢慢消化。

  “突然之间,我意识到我将赢得这场赛事。我开始撕裂了一点,”伍兹说,“我不敢相信我做到了。”

  当他的声音开始嘶哑的时候,他停顿了一下。

  更多欢呼声响起。

  几名球员,从扎克-约翰逊到瑞奇-福勒,再到比利-霍雪尔,他们等候着向他表达祝贺。两年前在莱德杯上,扎克-约翰逊曾在团队办公室中捧出红色球衫,然后说:“让老虎再次伟大。”

  “他们知道我在挣扎什么,”伍兹说,“看到他们十分特别。”

  一年之前,伍兹仍旧在等待腰部融合,不确定他能否再次打球。他讲述了许多故事,包括他无法从沙发中起来,看孩子们踢足球,更别提切推了。他在2015年动了第二次和第三次腰部手术之后说:他已经在高尔夫中实现了那么多成就,别的成绩都是“额外之喜”。

  那个时候的伍兹正在一点点成为视频精华回放中的传奇。

  可是东湖的四天,伍兹就让所有一切充满了生机。在他缺阵之后,轮番登上世界第一位的选手遭受了全面打击。麦克罗伊一早滑落,而贾斯汀-罗斯收尾时滑落。

  这一切让伍兹星期天的红衫更艳,笑容更爽朗,最终通向了另外一座奖杯。

  他四轮打出269杆,低于标准杆11杆,赢得冠军支票162万美元。另外,他因为在联邦杯上排名第二位,获得了300万美元奖池大奖。

  唯一让人失望的地方——在那种环境下只是小小的失望——在于他来到18号洞的时候,贾斯汀-罗斯刚好抓到小鸟,获得三人并列第四名,他因此获得联邦杯以及1000万美元大奖。

  如果贾斯汀-罗斯没有抓到那只小鸟,伍兹将第三度赢得联邦杯,即便他开始巡回锦标赛的时候,积分排名只位于第20位。

  “恭喜,罗斯,”伍兹对他说,“世界第一,伟大的赛季。”

  实际上,贾斯汀-罗斯即将成为前世界第一。他在最后10个洞打出4个柏忌,让他失去了世界第一头衔。达斯汀-约翰逊最后一轮打出67杆,获得第三名,将再次登上世界第一位。

  然而这场比赛的焦点并不是联邦杯又或者世界排名。

  这是老虎的大日子,这一点,什么也改变不了。

  伍兹带着3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从来没有输过。不过那是在他每个赛季常常多次夺冠,累积奖杯的频率前所未见的时期。

  当你五年多时间没有取胜,会有不同吗?

  贾斯汀-罗斯昨天说那会制造更多不确定性,“他身上要背负很多”,就像别的选手那样。

  然而这仍旧是伍兹的竞技场。从练习果岭横穿马路,在观众之中走过的80码路程中,欢呼的声浪如此之大,以至于每个人都知道他来了。而在开赛第一个小时,巡回锦标赛已经有了那种势不可挡的感觉。

  没有人能像伍兹这样带来激情,即便他打得如此之好,如此聪明,以至于他已经消除了任何潜在的戏剧。

  声波无穷无尽。几个青少年甚至爬到树上看他在一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当他的推杆进洞时,欢呼声消失了。粉丝疯狂地冲200码上坡,努力找好位置等候他打下一杆。他轻推小球进洞,接着是又一次溃散,以确保自己能站在第三洞球道旁。

  像这样的场景周而复始,没有人想错过一杆。

  一年前,人们再次看到伍兹比赛都没有保证,遑论看到他夺取冠军。

  他却再次归来。这个胜利,2013年8月普利司通邀请赛以来第一场胜利——确切而言间隔了1876天——将把他的世界排名带到第13位。这对一个动了四次手术,去年12月重返赛场时世界排名1199位的42岁选手而言肯定不坏。

  伍兹的下一步是登上包机,与其他美国队队友一起前往法国,参加莱德杯。

  (小风)

  相关阅读:

  雷神震地老虎归来!伍兹隔1876天夺冠唤醒高球世界

  冠军球包:伍兹赢巡回锦标赛球具装备

  老虎伍兹美巡赛80冠精彩全回顾

  老虎伍兹美巡赛80冠一览 上次捧杯已是五年前

  老虎赢了!巡回锦标赛伍兹夺取美巡赛第80胜

高尔夫伍兹罗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