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与太太林盈君七夕节合作 温德姆锦标赛冲冠

潘政琮与太太林盈君七夕节合作 温德姆锦标赛冲冠
2018年08月18日 11:58 新浪体育
潘政琮的太太林盈君本周为他背包 潘政琮的太太林盈君本周为他背包

  北京时间8月18日,星期五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潘政琮与太太林盈君首次在美巡赛赛场上合作,非常有可能,中国台北选手将在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夺取个人第一个美巡冠军。

  至少星期五,潘政琮在温德姆锦标赛上已经表现出了那种夺冠实力。26岁选手在太太背包的情况下,全天抓到7只小鸟,仅在14号洞丢了一杆,打平了个人在美巡赛的最低杆64杆,两轮成绩为129杆(65-64),低于标准杆11杆,进入周末的时候落后领先者布兰德-斯内德克尔3杆。

  当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在前九洞挣扎的时候,潘政琮一度获得领先,可惜14号洞打入沙坑之中,切球不利,还没有上果岭,最终吞下柏忌。可是15号洞,五杆洞两杆上果岭,他两推抓到小鸟反弹回来,之后17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18号洞推入8英尺小鸟推,最终打出了他在美巡赛的36洞最低杆数。

  “真的很重要,”潘政琮谈到收尾时说,“那两个洞是这里的难点洞,太太告诉我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接着我打了许多好杆。在这里,如果你打出好杆,你总是能获得奖励,因此那是我在这里努力要做到的事情。

  “我喜欢这座球场。的确有风,可是我的弹道与别的球员相比总是较低,因此我觉得自己是有优势的。我也打出了一些好球。”

  在潘政琮之前,中国台北仅仅只有陈志忠在美巡赛上夺取过冠军。1987年,他赢得洛杉矶公开赛。如果潘政琮做到,他和太太将成为2013年以来第一个取得成功的夫妻档。有意思的是,那一年也是在格林斯博罗,帕特里克-瑞德和太太贾丝汀搭档夺取了冠军。

  至少这一周,潘政琮不用担心自己的积分排名,开始这个星期的时候,他位于108位,已经确保了联邦杯首站季后赛,北美信托锦标赛的席位,同时还有连续第三个赛季的美巡赛全卡。然而潘政琮清楚每一分都很重要。

  “每一杆都价值一些积分,”他说,“因为这些积分,你也许会错过一些比赛,比如亚洲的两站比赛,你有可能因为几分之差而与它们失之交臂。你可不希望那样。实际上,那或许是整个赛季你有机会赢的比赛。因此每一分都很重要,每一杆都有关系。”

  潘政琮出生于1991年11月25日,是因为妈妈的关系进入高尔夫。他的妈妈是球童,按照他的说法是妈妈带领爸爸、哥哥还有他进入高尔夫世界的。

  潘政琮很小就显示了高尔夫方面的才华,曾经代表中国台北参加亚运会,并获得一枚个人银牌,并在15岁前往美国的IMG高尔夫学院学习。那之后,他上了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而后转为职业球员,从加拿大巡回赛打起,经由韦伯网巡回赛,最终打入美巡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