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回长推杆又或妹夫教球 斯科特从低谷中反弹争冠

用回长推杆又或妹夫教球 斯科特从低谷中反弹争冠
2018年08月12日 11:54 新浪体育
斯科特在PGA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 斯科特在PGA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2日,当联邦杯季后赛席位有危险的时候,亚当-斯科特在贝勒里夫乡村俱乐部恢复雄风,连续两轮打出65杆,星期天将在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最后一组出发。他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亚当-斯科特看上去很久以来第一次回到了争冠行列,尽管美国大师赛前冠军上个月在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也有机会。

  那么他抱着什么心态呢?尽可能打出低杆!

  “那个时候,我带着错误的心态,”亚当-斯科特在星期六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之后说。

  连续两个65杆令澳大利亚帅哥三轮交出200杆,低于标准杆100杆,进入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时只落后布鲁克斯-科普卡2杆,今年又一次获得争取大满贯的机会。

  回到七月份,澳大利亚人在卡诺斯蒂最后一轮打出73杆,后九洞绝没有在争冠行列。

  “我预计自己能在艰难的环境之中打出非常低的杆数,结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亚当-斯科特说,“可是自己在一场大满贯之中有争冠机会感觉就很好。”

  这肯定已经间隔了一段时间。

  两年前,亚当-斯科特还是世界顶尖高手之一。他的绿茄克和世界第一头衔,仍然让人记忆犹新。他赢得巴克莱精英赛,在奥古斯塔夺冠之后另外赢了三次。他拥有甜蜜的挥杆,以及长推杆,身处高尔夫青年革命的前排。

  也许是因为长推杆禁令,也许是因为他的挥杆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他不断更换教练,无论是什么原因,去年一切都坍塌了。亚当-斯科特只获得4个前十名,在最重要的赛事中从未进入争冠行列。

  那包括美国公开赛淘汰以及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61名。

  亚当-斯科特今年继续挣扎,再次在美国公开赛上淘汰。他唯一前十名是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并列第九。当时他第三轮打出72杆,无法给最终的冠军阿龙-怀斯(Aaron Wise)施加压力。

  “已经过了几年,我一直没有在争冠行列,”38岁亚当-斯科特说,“再过五年,我基本上就要被退休了。”

  现在还不可能退休。自从2007年联邦杯创立以来年年进入季后赛,他在当前的积分榜上却落到了很靠后的位置(积分排名119位),有可能丧失美巡赛的参赛资格。他因此不得不报名参加下个星期的温丹锦标赛,以便在一个相对不强的阵容中提升自己的排名。

  相对而言,这个星期贝勒里夫的阵容就是全年最好的,而亚当-斯科特终于找到了他旧有的神奇。或许是因为他重新回去使用改良版的长推杆,又或者是分手两年之后,他重新聘请自己的妹夫布拉德-马隆(Brad Malone)为挥杆教练,那让他平静了下来。

  “真的很棒,”亚当-斯科特说,“我们的关系如此紧密,你知道,他对我的高尔夫球技具有安抚作用。那不是非常机械化的东西,而是我们训练一直谋求的东西。更多是感觉、理论,以及我如何打出最好的高尔夫,而最终到位了一点。”

  这一点在星期六前九洞很明显,当时亚当-斯科特保持了第二轮65杆的动力,抓到4只小鸟,没有打柏忌。转场之后,他获得了一系列帕,然后在15号洞,四杆洞吞下柏忌,可是亚当-斯科特连续抓到小鸟反弹回来,并在最后一个洞保帕收官。

  与此同时,布鲁克斯-科普卡就在后九洞中段不断掉杆,那意味着亚当-斯科特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只落后美国公开赛2杆。

  13个美巡赛冠军得主目前的预估排名为56位,那将让他可以不参加温丹锦标赛,好好休息迎接北美信托锦标赛。

  “如果我能打到纽约,我就可以将自己送入东湖,”他说。

  可是无论如何,亚当-斯科特星期天将带着一颗沉重的心比赛,就像他整场比赛一样。

  亚当-斯科特与澳大利亚同胞杰拉德-莱尔(Jarrod Lyle)是好朋友。后者两次战胜癌症,并且打入过美巡赛。可是星期三晚,杰拉德-莱尔就在癌症第三次归来之后去世。

  在问到那是否会让这场胜利带有更大意义时,亚当-斯科特停顿了好一会儿。

  “我想那是双倍的激动,”他说,“无论明天谁取胜,如果那个人认识杰拉德,他们都会因为杰拉德本周的去世而伤感。

  “这一直是我们很难承受的事情,因为我们远离了杰拉德以及他的澳大利亚家人,过去一个星期突然发生的一切,然后是这个星期,你知道,我甚至不清楚我们是否真的有时间思考这件事,消化这件事,可是我想这个星期每个人有一部分都是在为杰拉德而战。”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