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莫里纳利达峰值第六 伍兹飞升至第50

世界排名:莫里纳利达峰值第六 伍兹飞升至第50
2018年07月24日 10:00 新浪体育
伍兹和莫里纳利在英国公开赛决赛轮 伍兹和莫里纳利在英国公开赛决赛轮

  北京时间7月24日,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在卡诺斯蒂取得突破,赢得英国公开赛,其世界排名飙升到了从未有过的高度:第六位。中国选手中,袁也淳的变化最引人瞩目。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在卡诺斯蒂最后37个洞没有吞柏忌,最终领先2杆,成为第一个在大满贯中夺冠的意大利选手,他因此获得600个联邦杯积分、18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89万元)以及100个世界积分。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的联邦杯排名从27位上升到第七位,合计1,569分,其美巡赛奖金排名从32位上升到第八位,合计4,249,079美元(约合人民币2899万元)。想一想,意大利人上个月还在担心美巡赛参赛卡的问题,不得不将贵肯信贷全国赛和强鹿精英赛放入自己的日程之中,现在他甚至有机会在巡回锦标赛中争取联邦杯总冠军了。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公开赛的奖金欧巡赛也认可,他因此超越帕特里克-瑞德,攀登上了顶峰,总奖金为4,234,947美元(约合人民币2889万元)。

  可以理解,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的世界排名也是卯足劲飞升。两个月之前在球员锦标赛淘汰之后,他位于世界排名第33位,而在过去六站赢得三站的情况下,他达到了第六位。这是他生涯第一次进入世界前十。

  贾斯汀-罗斯、麦克罗伊、凯文-基斯纳、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并列位于第二位,分别获得202.50个联邦杯积分、694,250美元(约合人民币474万元)以及38.5个世界积分。赞德-谢奥菲勒的世界排名从24位上升到18位,凯文-基斯纳从33位上升到25位。而贾斯汀-罗斯和麦克罗伊都上升一位,当前分列第二位和第七位。世界第二也是贾斯汀-罗斯的生涯峰值。

  世界排名的戏剧性还在第50位的争夺上。伍兹获得并列第六,得到18分,他刚好攀升21位,正好位于第50位。一方面,一些预测说他会上升到51位,另外一方面,伍兹就幸运地在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第一条资格截止线到来时闯入了世界前50。这代表着伍兹已经获得火石乡村俱乐部的入场券,完成了心愿。

  伍兹结束去年的时候世界排名仅为656位,上一周还位于第71位。

  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参赛阵容还包括扎克-约翰逊。去年的亚军之前一直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他在进入卡诺斯蒂周末的时候并列处于领先位置,可惜最后两轮打出72-74,滑落到并列第17位。可前冠军获得7.04286分,世界排名从52位上升到49位。另外,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在苏格兰获得并列第六之后,世界排名从61位上升到47位,也拿到火石入场券。

  尽管在卡诺斯蒂遭遇淘汰,达斯汀-约翰逊仍旧位于世界第一位,而新一期的世界前十选手为:(1)达斯汀-约翰逊、(2)贾斯汀-罗斯、(3)贾斯汀-托马斯、(4)布鲁克斯-科普卡、(5)琼-拉姆、(6)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7)麦克罗伊、(8)乔丹-斯皮思、(9)瑞奇-福勒、(10)简森-戴伊。

  中国选手李昊桐最后一轮打出76杆,英国公开赛名次滑落到并列第39位,获得41,375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以及3.25分。他的欧巡赛奖金排名为第19位,合计1,186,103美元(约合人民币809万元),而其世界排名42位保持不变。

  另外一场美巡赛巴尔巴索锦标赛星期一才结束。特洛伊-梅瑞特(Troy Merritt)赢得了2015年贵肯信贷全国赛之外又一胜利,他获得300个联邦杯积分、6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0万元)以及24个世界积分。特洛伊-梅瑞特解决了参赛卡的问题,联邦杯排名从131位上升到65位,而其奖金排名位于第79位,合计1,312,357美元(约合人民币895万元)。另外,他的世界排名从327位攀升到170位。

  张新军最后一轮滑落,获得并列第31名,得到16个联邦杯积分,联邦杯排名上升一位,本周位于第159位。他没有获得世界积分。

  袁也淳继续在美巡中国赛上有杰出表现,三场赛事,他一场表现好过一场,最终在青岛锦标赛上获得突破,成为2014年金诚以来第二个在美巡中国赛中夺冠的业余选手。他获得6个积分,世界排名从1317位攀升到743位,当前在中国选手之中排名第八位。

  珠海陈子豪在这站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并列第三,获得1.88分,世界排名从1796位上升到1252位。

  以下为中国排名前十选手以及他们的世界排名:(1)李昊桐(42位),(2)吴阿顺(381位),(3)张新军(427位),(4)肖博文(507位),(5)梁文冲(544位),(6)窦泽成(708位),(7)刘晏玮(741位),(8)袁也淳(743位),(9)曹一(817位),(10)吴土轩(881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