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莫里纳利夺冠 成意大利首个大满贯冠军

英国公开赛莫里纳利夺冠 成意大利首个大满贯冠军
2018年07月23日 01:55 新浪体育
莫里纳利成为首位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意大利人 莫里纳利成为首位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意大利人

  北京时间7月23日,意大利选手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稳扎稳打,星期天在卡诺斯蒂交出零柏忌69杆,从落后3杆追赶上来,领先2杆于第147届英国公开赛实现大满贯首胜。这也是意大利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之中夺冠。

  世界排名第15位的莫里纳利前九洞一直潜伏,连续在13个洞保帕,最终在14号洞,两推抓到5英尺小鸟。而18号洞,他进攻到8英尺,再次抓到小鸟,打出69杆,四轮成绩为276杆(70-72-65-69),低于标准杆8杆。

  自五月份赢得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以来,意大利人一直在高水平上行走,过去五场比赛,两个冠军两个亚军,并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25名。英国公开赛是他本赛季第三场胜利。

  去年美巡赛最佳新人奖得主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是最后一个能挑战莫里纳利的选手,54洞并列领先者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惜17号洞错过了保帕推杆,交出74杆,落后2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麦克罗伊在14号洞,五杆洞,推入40英尺老鹰推,交出70杆。贾斯汀-罗斯在14号洞,差一点打出信天翁,收获死鹰,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9杆。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从前九洞40杆反弹回来,交出74杆。这三位选手也以278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伍兹在四号洞、六号洞抓到小鸟,当其他选手往下掉的时候,他一度获得2011年美国大师赛以来大满贯最后一轮领先,可惜11号洞他击球接连出错,包括打中一名观众,吞下双柏忌,接着12号洞开球又进长草吞下柏忌,就滑落下来,最终交出本周第三个71杆,以279杆(71-71-66-71),低于标准杆5杆,与艾迪-佩珀罗尔(Eddie Pepperell,67杆)、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73杆)并列位于第六名。

伍兹收获并列第六名伍兹收获并列第六名

  这是伍兹伤愈复出以来他在大满贯之中的最好排名。他有机会在星期一进入世界前50位,从而获得普利司通邀请赛参赛资格。

  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带着并列领先出发,在五号洞吞下柏忌之后,在六号洞打入灌木丛,吞下双柏忌,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追赶上去,收官四个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76杆,以280杆(72-67-65-76),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九位。

李昊桐并列39名李昊桐并列39名

  中国选手李昊桐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略微弥补了挣扎的一轮。他打出76杆,四轮成绩为286杆(71-72-67-76),高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39位。“我觉得是因为出门第二洞没打好,”李昊桐谈到这一轮的起伏时说,“那个洞开球谈不上很烂,想让风把球吹回来,但没吹回来,右曲有点多了,打了一个+2。如果开球放到了球道上,会剩一个低飞7号铁的距离,那就是完全不同的一天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