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竟相识于厕所 诺克斯与伍兹同组小心脏乱颤

第一次竟相识于厕所 诺克斯与伍兹同组小心脏乱颤
2018年07月19日 22:56 新浪体育
诺克斯与伍兹同组不镇定 诺克斯与伍兹同组不镇定

  北京时间7月19日,能够参加上英国公开赛对于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而言本身就是一项奖励。接着的事情更好。

  当他驱车回到宾馆的时候,短消息让他的手机滴滴响个不停,有来自太太的、侄子的、岳家人的……他看了看屏幕,发现都是同一信息。

  “老虎?”

  “我正在开车,因此我只是浏了一眼,”罗塞尔-诺克斯说,“我要去我去的地方,而我的心脏砰砰跳不停。”

  罗塞尔-诺克斯,是苏格兰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仅仅在开始三个星期的欧洲之旅时,才于法国公开赛获得亚军而得到卡诺斯蒂入场券。接着他在爱尔兰公开赛最后一个洞推入40英尺小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然后在同一个洞推入40英尺小鸟推,取得胜利。

  更妙的是,R&A将罗塞尔-诺克斯放到了泰格-伍兹、松山英树一组,出战英国公开赛前两轮。

  “一个正在状态的选手将与他的偶像同组,” 罗塞尔-诺克斯星期三说。

  33岁选手来自因弗内斯(Inverness),从小看着伍兹为高尔夫设定一个全新的标准。当1996年,伍兹在迪士尼取胜,成就转职业两个月第二场美巡赛胜利的时候,罗塞尔-诺克斯正好在佛罗里达度假。他成为了铁杆虎迷,就像他那个年龄的绝大多数孩子一样。

  “他就像一个虚构的存在,” 罗塞尔-诺克斯说,“甚至今天我看到他,也觉得他是假的,因为我整个一生都在电视中看到他。因此当我15岁,看着老虎统治世界的时候,你对我说:我会与他同组打球,我一定会笑坏的。接着如果你说我们将一道打大满贯,而且是在苏格兰,而且你是某种偷偷摸摸的威胁?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而这就是我的梦想。我要享受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伍兹作为英国公开赛三届冠军,2015年圣安德鲁斯以来第一次参赛。他仍旧是高尔夫之中最吸引人的球员,而且领先不少点子。过去几年,松山英树是日本最大的明星。星期四下午,可以肯定是纯粹的喧嚣。

  “这里有老虎和英树数以万计的粉丝,以及数以百万计的苏格兰粉丝,”罗塞尔-诺克斯展示了他自我调侃的一面,而正是这一面让他在美巡赛上与许多球员很亲近。

  他知道自己籍籍无名,甚至他在最高的舞台上赢得了两场胜利,其中之一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罗塞尔-诺克斯的父亲来自圣地亚哥,青少年时期他并不够出色,甚至无法代表苏格兰参赛。他要通过中介机构才能在杰克逊维尔大学申请到奖学金。离开大学之后,他居住在佛罗里达,打一些小的巡回赛。他花了五年时间达到美巡赛。

  他第一次在巡回赛上遇到伍兹,是几年前的AT&T全国赛。

  他们一起去洗手间。

  “那是一个有趣的故事,” 罗塞尔-诺克斯说,“我同他聊天。我心想:‘真是怪呀。我第一次同老虎说话,竟然是我们一起在洗手间之中。’”

  他们最终于两年前的英雄世界挑战赛上有了更为正式的交谈。

  罗塞尔-诺克斯来卡诺斯蒂,显然不是为了看了伍兹的。

  自从2016年开始,他一直是大满贯常客,尽管他打得不是特别好。13场大满贯,他只晋级5次,不过上个月在辛纳科克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他获得并列第12名。可他在最后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才获得的资格。

  因此现在他的球技正处于上升的通道,这让罗塞尔-诺克斯激动,不亚于他与伍兹第一次同组。伍兹转职业之后18次参赛,除了3年之外,R&A都会给他安排一个欧洲选手,不过这名欧洲选手通常都拥有一定名头,比如:贾斯汀-罗斯、李-维斯特伍德、亨利克-斯滕森、又或麦克道尔。

  “这对我而言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夏天了,” 罗塞尔-诺克斯说,“这样被人识别出来很好。非常高兴能放入这样一个组别。你只是打出平常的高尔夫,是无法进入老虎组别的。你获得这样一个出发时间,那是后背鼓励式的轻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