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鹿精英赛不能不说的秘密 为甚小鲜肉总从此腾飞

强鹿精英赛不能不说的秘密 为甚小鲜肉总从此腾飞
2018年07月12日 12:57 新浪体育
强鹿精英赛卫冕冠军德尚博 强鹿精英赛卫冕冠军德尚博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年,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是50个给强鹿精英赛办公室写信的业余和职业选手之一,他们希望能获得一张外卡。那个时候还是南方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的大三学生,布赖森-德尚博继续与赛事总监克莱尔-皮特森(Clair Peterson)保持电邮联系。克莱尔-皮特森对邮件的文字深有感触,因此在委员会会议中重读了那些电邮。

  “深思熟虑,充满了尊重,全面解释了那一天他的那一轮球,以及对这场比赛的感受,并解释了他需要训练什么才能变得更好,” 克莱尔-皮特森说,“哦,顺道,我真的很感激能获得强鹿精英赛的参赛名额。那对我而言意义重大。邮件写得很真诚。”

  在六月初,布赖森-德尚博赢得NCAA锦标赛个人冠军之后,十分明显,赛事主办方会给他外卡。“可是你仍旧不知道,”布赖森-德尚博回忆说,“我的意思说,他们可以做别的选择。”

  可是一旦他接到电话……

  “那对我而言是全世界,” 布赖森-德尚博说,“那对我而言是一切,因为这是我想来打比赛的地方。我希望来到这里。”

  两年之后,布赖森-德尚博回报了克莱尔-皮特森以及强鹿团队对他的信任,在这里赢得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前外卡选手在TPC鹿场夺冠并不是稀罕的事情。扎克-约翰逊(2002年到2003年)和乔丹-斯皮思(2012年)也像布赖森-德尚博这样,从邀请球员成为了强鹿冠军。扎克-约翰逊2012年取胜,目前已经连续37轮打出标准杆及以下杆数。乔丹-斯皮思则于2013年和2015年赢得强鹿精英赛。

  “我喜欢回到对我而言有巨大意义的赛事,这场赛事给了我一些我不是凭借实力得到参赛资格,”扎克-约翰逊现在已经进入赛事委员会中,“我获得了外卡,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打入美巡赛,因此现在能够与赛事员工、克莱尔以及他的帮手一起参与到赛事运作之中,真的很特别。”

  赛事善于鉴别那些能取得大成就的年轻选手,比如:马特-库查尔(2001年)、简森-戴伊(2008年职业首秀),韦伯-辛普森(2008年)、帕特里克-瑞德(2012年,与乔丹-斯皮思同期),贾斯汀-托马斯(2013年),布赖森-德尚博以及琼-拉姆(2016年)。与琼-拉姆同一年,阿龙-怀斯(Aaron Wise)也获得了邀请。这个赛季,他在五月份赢得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之后,成为年度最佳新人奖的热门候选。

  “我们觉得多年以来,我们有向球迷推介年轻运动员的好记录,而这些运动员现在都是值得关注的选手,希望他们在其生涯之中也能取得宏伟的成就,”克莱尔-皮特森对《方庭市时代报》说。

  “我想他们代表了我们努力的方向,从历史的角度而言,我们也与这些我们觉得非常好,可以充分代表我们的选手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你已经见到其中一些人取得了很好的成就,在巡回赛上取得了成功,而且会在这里长期作战下去。我们希望长期的关系能将他们常常带回强鹿精英赛。”

  今年获得外卡的选手有:道格-金(Doug Ghim)、尼克-哈迪(Nick Hardy)、狄伦-迈尔(Dylan Meyer)以及诺曼-熊。他们最近都刚刚转为职业球员。

  “非常特别,”在芝加哥地区长大的道格-金说,“在美巡赛上,在最大的舞台上,能拥有这样的机会真的是恩赐。在生涯初期,在距离家这么接近的地方有参赛资格,那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与此同时,布罗克-埃弗雷特(Broc Everett)在为奥古斯塔大学,获得NCAA锦标赛个人比杆赛第一之后几个星期,就会在这里上演美巡赛首秀。克莱尔-皮特森没有花多长时间就给了他一个席位。

  “我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么快就上了台面,可是他非常快就与我联系。我真的很感激他如此快就让我获得了参赛资格,”爱荷华选手布罗克-埃弗雷特将在家乡观众面前比赛。“我想我是最后一名外卡选手,因此非常酷。”

  年轻选手对于这一周自己的机会都很现实。道格-金和尼克-哈迪希望周末的时候自己能进入争冠的位置上。只有一位选手持外卡参赛,在TPC鹿场夺取过冠军——2001年大卫-戈塞特(David Gossett)。

  可是正如扎克-约翰逊、乔丹-斯皮思和布赖森-德尚博展示的,一早看到、感受到这座球场,未来就会获益。布赖森-德尚博在家看到强鹿精英赛独特的奖杯时不由得想起了这一点。

  “在我房间的壁炉上,”布赖森-德尚博说,“每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我都能看到正前方的它。”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