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莫里纳利的汇丰冠军赛胜利应获美巡追认

美联社:莫里纳利的汇丰冠军赛胜利应获美巡追认
2018年07月04日 09:18 新浪体育
2010年,莫里纳利赢得了汇丰冠军赛 2010年,莫里纳利赢得了汇丰冠军赛

  北京时间9月4日,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在贵肯信贷全国赛上赢得美巡赛第一场正式胜利,因为2010年他在上海佘山赢得的那届汇丰冠军赛并不被美巡赛认可,即便当时它已经具有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地位。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撰文指出,意大利选手的那场胜利应该获得追认,以下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为什么这样写: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从54洞并列领先位置走上了贵肯信贷全国赛冠军领奖台,并且取得8杆大胜。这样的表现对于那些2010年看过他在上海取胜的人们而言,应该不会感到太惊讶。

  在与李-维斯特伍德的决斗之中,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没有一刻懈怠,直至战到汇丰冠军赛最后一个洞。他领先1杆取胜,可是更引人注目的是再没有另外一个选手在10杆范围之内。那是他的唯一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头衔,也是他生涯最大一场胜利。

  至少在欧巡赛上是如此。

  美巡赛终于认可美国之外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可是直到2012年才承认汇丰冠军赛的官方胜利地位。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那一年仍旧获得了68个世界积分以及120万美元巨额支票,他甚至因此参加上了几个月之后在卡帕鲁瓦举行的美巡冠军赛。

  可是因为这场胜利不被美巡赛所认可,意大利人仍旧感到小小的困扰。李-维斯特伍德当时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不仅如此,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领先11杆打败了麦克罗伊,领先12杆打败了泰格-伍兹,领先20杆打败了菲尔-米克尔森。

  “当每个人说我从未在美巡赛上取胜的时候,我心里想说:‘好吧,从技术上来看,那很像一场美巡赛,’”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星期天说,“不过是的,那差一个手续,我想在美国土地上取胜是不一样……因此这一个感觉很特别。”

  美巡赛当时的逻辑是汇丰冠军赛78人的参赛阵容之中只有29人是美巡赛会员——汇丰冠军赛因此有了“简版世锦赛”(WGC Lite)的绰号——将这么一大笔奖金计算进入奖金榜是不现实的,尽管这样做对随后一个星期迪士尼比赛的选手而言——他们要力争进入奖金榜前125位从而确保下个赛季美巡赛全卡——根本不会有丝毫影响。

  在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取胜一年之后,美巡赛规定只要美巡赛会员取胜,其胜利就为正式胜利。结果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夺取了冠军,因此又一次不算。美巡赛这样做无疑是在回应美国选手的诉求,因为他们觉得国际选手拥有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的捷径,可是他们却无视了这些选手是打败最强阵容而取得的胜利。

  伊恩-保尔特2012年取胜的时候,其胜利获得了美巡赛的认可。那之后的冠军是达斯汀-约翰逊、巴巴-沃森、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松山英树和贾斯汀-罗斯。所有冠军都是美巡赛会员。

  9个冠军之中5人是大满贯冠军。

  直到2002年,美巡赛才最终将英国公开赛视为正式胜利,从而将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的美巡赛总冠军数调整为82胜。现在值得回顾一下汇丰冠军赛,追认过去的那些胜利。这样做,原则的重要性大过历史,不过也有一个例外。

  米克尔森赢得第一个汇丰冠军赛的时候,星期天最终组的同组球员为伍兹。米克尔森的目标是生涯50场胜利。

  米克尔森现年43岁,如果进行调整,他的生涯胜利将达到44场。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