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球员举报同组作弊:你晚上睡得着就这样吧

美巡赛球员举报同组作弊:你晚上睡得着就这样吧
2018年07月03日 10:23 新浪体育
达赫曼 达赫曼

  你可能没有听过乔尔-达赫曼(Joel Dahmen)的名字,即便上周六的美巡赛他和伍兹同组。不过,现在他要火了。

  这名30岁的球员,周日在贵肯信贷赛与韩国球员姜晟训同组。在10号洞,姜晟训的第二杆下水,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有意思了。

  姜晟训认为他的球已经越过障碍区,从那一边进入水障碍的界线,于是应该在靠近球洞一侧的水障碍边抛球。不过,达赫曼并不认同这个说法,他坚信姜晟训的球并没有越过水障碍。当时两人就开始了长时间的争论,甚至让其后面一组的本-克莱恩和瑞恩-帕尔默先通过。

  一名裁判最终支持了姜晟训的说法,韩国人被允许在靠近球洞一侧抛球。最终,姜晟训这洞成功保Par,决赛轮交出64杆(-6),排名并列第3,并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达赫曼决赛轮交出71杆(+1),最终排名T23。

  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比赛结束后,达赫曼继续在推特上质疑姜晟训。当被问到为何让后面一组先通过时,达赫曼直率地说:“姜晟训作弊,他在错误的地点进行抛球,我必须挑战这一点,即使最后我失败了。”

  不过这个话题在网上引发了广泛争论。达赫曼说,“争论的焦点在于球是否越过障碍区,显然没有。我们争论了25分钟,然后他却在靠近球洞一侧抛球……”

姜晟训姜晟训

  “在那种情况下,我也只能在姜晟训的记分卡上签名。如果我不这样做,裁判也会代劳,毫无悬念。”达赫曼说。

  达赫曼的球童基诺-博纳莱(Geno Bonnalie)也支持达赫曼的说法,“我不认为球越过了障碍区。”

  根据规则26-1/15,球员可以在球滚入障碍区的最近点进行抛球,达赫曼认为,此时应适用规则26-1/21,球并没有越过水障碍,但是球员在水障碍的另外一侧去抛了球,结果距离上获得了比较大的受益。

  而姜晟训的代言人表示,姜晟训支持美巡赛裁判的判罚,他会集中注意力在接下来的比赛,并对英国公开赛之旅充满期待。

  美巡赛也发表了声明,大意就是充分调查了双方球员和球童的说法后,支持姜晟训的做法。并对此不会再有评论。

姜晟训的第二杆和最终抛球地点姜晟训的第二杆和最终抛球地点

  值得一提的是,负责记录美巡赛球员击球轨迹的ShotLink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站了出来——迈克尔-克拉克(Michael Klock)称,自己当时就站在事发的10号洞果岭旁。“姜晟训显然是在作弊……他的球离最终抛球的地点差了十万八千里。他应该回200码外抛球……他不应该去英国公开赛。”

  另一名疑似场地工作人员的鲍勃-优塞(Bob Yosai)说,自己当时就在果岭左侧,距离姜晟训抛球的地点不超过10码,他的视野非常好,他看到姜晟训的球一直在左侧,根本没有越过水障碍。

克拉克和优塞在推特上的发言克拉克和优塞在推特上的发言

  克拉克还透露,他听到姜晟训和裁判沟通时,表示自己“95%确认球越过了水障碍”,裁判听信了姜晟训的描述后,达赫曼对韩国人说:“要是你晚上能睡得着觉,你就在这里抛球吧。”

  (大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