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地邀请赛斯皮思辛普森领衔 张新军潘政琮参赛

殖民地邀请赛斯皮思辛普森领衔 张新军潘政琮参赛
2018年05月22日 17:48 新浪体育
斯皮思本周连续参赛 斯皮思本周连续参赛

  北京时间5月22日,虽然间隔距离是美巡赛最近的连续两站比赛,这周的殖民地乡村俱乐部与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新承办球场——三一高尔夫森林球场很不一样,或许会制造不同类型的冠军。

  殖民地乡村俱乐部是美国的经典球场,已经有82岁,它同时也是奥古斯塔之外,连续承办美巡赛年份最长的球场。一眼望过去,你就能区别出它与三一森林的不同。相对于上一周全场没有一棵树,这里的球道两侧树木林立。除此之外,殖民地乡村球道狭窄,果岭狭小,也与三一森林很不一样。

  或许这对领衔球员乔丹-斯皮思而言是一件好事。最近一段时间推杆一直很挣扎——在三一森林进一步恶化——乔丹-斯皮思在面积小的本特草果岭上或许能够推得好一点。更何况,他在这一站比赛之中表现一向很好,除了赢得一个冠军之外,还多次进入争冠行列。

  现在的韦伯-辛普森可能在什么球场上都是夺冠热门。两个星期之前,他以压倒性优势赢得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那个时候,他推杆得分排名第一位,而这一点在殖民地乡村也很能帮手。

  除了上述两位选手,琼-拉姆、贾斯汀-罗斯、以及瑞奇-福勒等世界排名前十选手也将角逐这一赛事,这让本周世界前十选手一共有4位,而总的下来,参赛名单之中包括了13名世界排名前30位的球员,并不逊色于同一周举行的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

  赛事的卫冕冠军是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去年,他最后一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其中关键性的保帕助其抵挡住乔丹-斯皮思、琼-拉姆以及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周日的挑战,第二度实现美巡赛冠军。

  不过要在殖民地邀请赛卫冕并不容易。除了本-侯根两次做到之外(1946年到1947年和1952年到1953年),再也没有第二个人。

  中国选手张新军和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也将角逐这一比赛。张新军上一周在达拉斯未能晋级,这一周将继续参赛。而潘政琮将争取连续晋级第四站,过去三个星期,他的表现越来越好,在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32位。潘政琮去年角逐殖民地乡村未能晋级,不过风格相似,今年四月份举行的RBC传统高球赛,他就获得了并列第23名。

  殖民地乡村俱乐部(7,209码,标准杆70杆)由佩里-马克斯威尔(Perry Maxwell)和约翰-布瑞德姆斯(John Bredemus)联合设计,是击球者的天堂,因为紧凑的球道和众多狗腿洞而给球员们带去挑战,自1946年以来,一直是美巡赛上固定的一站。对张新军和潘政琮而言有一点不利的是,它对经验不丰富的选手不太友好,上一个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实现首冠的选手是加西亚,那已经是17年前(2001年)的事情了,与此同时,那也是最后一次选手首次到这里参赛就夺冠。

  自加西亚以来,殖民地乡村俱乐部冠军的平均年龄超过了30岁,不过也不是完全不存在可能。2016年冠军的年龄就只有22岁,不过他的名字叫:乔丹-斯皮思。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