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果岭数据为短板 戴伊能凭意志再赢球员赛吗?

进攻果岭数据为短板 戴伊能凭意志再赢球员赛吗?
2018年05月08日 12:13 新浪体育
戴伊将带着冠军转战TPC锯齿草 戴伊将带着冠军转战TPC锯齿草

  北京时间5月8日,简森-戴伊(Jason Day)是坚定的。从澳大利亚贫困的童年开始,他已经在整个生涯证明了这一点。这样的专注度去年也许有所下降,因为他当时面对着母亲的癌症诊断以及日渐衰弱的身体,可是今年他就不遗余力地证明他胸中的火焰已经重新点燃。

  当被问到这股新生激情的外在表现时,他谈及加利福尼亚沙漠的赛前训练环节。“我记得我都是一早前往那里,然后晚上7点离开,”戴伊在赢得富国银行锦标赛之后说,“经历了一天的良好训练之后,我进入健身房,然后做体能训练,确保我当前所做的事情,能将我重新引向世界第一位。”

  戴伊的苦功见到了成效。他在富国银行锦标赛夺冠之后,联邦杯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而在这场胜利中,他的坚定信念经受住了考验。

  在七号洞、八号洞、10号洞抓到小鸟之后,他获得了3杆领先。可是在13、14号洞连续吞下柏忌之后,他的这些领先优势却消失了。他在14号洞,四杆洞开球下水,再次显示出整个星期天他的击球有多么挣扎。

  “我在脑海里一直与心魔对抗,”他说,“你的下意识占据了主动。你说:‘你不能做到,你不能做到,你会失败,你会失败。’你必须要消除这些想法,然后向前冲。”

  他做到了,在16号洞与17号洞抓到小鸟。17号洞,223码,三杆洞是星期天最难的球洞,平均杆超出标准杆半杆还多,可是他的开球撞上旗杆,最终抓到了当天该洞的第三只小鸟。

  戴伊因为可以将高尔夫球高高打起而闻名,然而就是他的超一流短杆技术让他可以在惊恐山谷这样的艰难场地保帕。这个星期,他16次落入果岭沙坑,但是他15次一切一推救回来。另外,这个星期他的推杆得分排名第二位。

  “有时候,那会给你最大的自信心,”戴伊谈到短杆时说,“无论你的击球有多么糟糕,那都没有关系,你内心深处知道你可以保帕离开。

  “最大的平衡器是推杆和切杆。”

  这个赛季他已经证明了。他赢了两次,另外7站个人比杆赛,他的排名都没有低于并列22名,尽管他进攻果岭得分仅仅排名169位。

  他表示自己的短杆技术也许好过两年前他在TPC锯齿草夺冠的时候。他目前领先着推杆得分,就像2016年他取得三胜的那个赛季。当被问及他如何找回推杆手感的,他说:“坦白说,我只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我想最重要的事情在于我的欲望回来了,我真的想推入许许多多推杆。”

  戴伊表示上个赛季“是很大的刺激”。他看到同辈球员取得成功,而自己却经历了2013年以来的第一个零胜赛季。他之前三个赛季总共赢了9场,包括一场大满贯(2015年美国PGA锦标赛)、球员锦标赛、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以及两场联邦杯季后赛。

  他并不妒忌他人的胜利。他只是对自己感到失望,因为在绝大多数球员都处于巅峰的一年之中,他未能最大化自己的才能。“我未能像应该的那样努力……这真的让我感到揪心,”他说。

  现在,他来到球员锦标赛的时候已经拥有了两站胜利,就像2016年那样。他的铁杆技术也许在惩罚性强的体育馆球场是让人担心的唯一原因。过去14届球员锦标赛,10位冠军都在进攻果岭得分上排名前十位,只有一个不在前20位之内。而戴伊在惊恐山谷排名第50位。

  这只是他使用新铁杆所打的第三站比赛,他在奥古斯塔才开始使用。即便他用以前的那一套取得了胜利,他感觉那一套铁杆将球打得太高,同时太多旋转了。“一旦我用它们训练的时间增多,我会对它们更为自信一些,我想我就会处于前列的,”他说,“我肯定认为它就在拐角,距离并不遥远。”

  对于意志坚定的戴伊而言,真的没有理由怀疑他。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