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锦标赛54洞戴伊领先 伍兹T31张新军T52

富国银行锦标赛54洞戴伊领先 伍兹T31张新军T52
2018年05月06日 09:21 新浪体育
戴伊领先冲冠 戴伊领先冲冠

  北京时间5月6日,惊恐山谷更软,更短,星期六在最后一组出发之前,于富国银行锦标赛上制造了一个接一个的低杆。简森-戴伊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这或许有帮助。

  当他一开始击球到处飞的时候,没有理由慌张,今天他不能把握住得分很棒的一天。而当简森-戴伊最终在九号洞的长草之中,顺风击9号铁,195码之外送到18英寸处,抓到第一只小鸟的时候,他终于上路了。

  简森-戴伊在最后10个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因此获得两杆领先,明天有望争取今年第二场胜利。他的三轮成绩为203杆(69-67-67),低于标准杆10杆。

  尼克-沃特尼打出66杆,以205杆(72-67-66),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四位选手以206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三位,包括打出62杆的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

  中国选手张新军却在这低杆频频出现的一天之中滑落下去。一开始还算稳定,他在出名的“绿里”丢了3杆。16号洞,他第一次尝试的时候未能从球道沙坑中出去,吞下双柏忌,接着18号洞没有上果岭,随后错过了8英尺保帕推杆,最终交出74杆,以214杆(71-69-74),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52位。

  至少他还可以再打一天。中国选手潘政琮也打出74杆,三轮成绩为217杆(73-70-74),高于标准杆4杆,未能通过第二条淘汰线。

  “我保持在自己的世界中,保持在我的路线上,没有过多考虑,”简森-戴伊说,“我知道如果我将自己放在位置上……不做太傻的事情,找到道路回去,我会在另外半场打好的情况下走出来。”

  简森-戴伊在18号洞完赛的时候交出了勇敢的表现。光脚站在溪流之中,小球处于脚上方的斜坡上,他挖起杆全挥杆,将球送到果岭后方,而后两推保帕。

  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克服了10号洞,五杆洞的双柏忌,在最后六个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66杆。近四年以来,他将第一次从最后一组出发,也将争取两年前腰部受伤以来的第一胜。“回到争冠行列,这是我打高尔夫的原因。我超级、超级激动,”尼克-沃特尼说,“我将接受明天的一切,希望到最后我有机会。”

  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在前九洞结束的时候连续抓到5只小鸟,开始后九洞的时候射下老鹰。他打出62杆,只比麦克罗伊的球场纪录高一杆。他落后3杆,将从倒数第二组出发。

  菲尔-米克尔森打出64杆,这是今年他的最佳杆数。他开始星期天的时候只落后4杆,以208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十位。麦克罗伊在最后一个洞三推,即便如此,他仍旧打出66杆,并列位于第16位。作为对比赛条件的印证,他所做的只是耸耸肩。“我打得不是那么好,这样一个杆数让我受宠若惊,”他说。

  泰格-伍兹开始第三轮的时候与皮特-尤莱、米克尔森以及麦克罗伊同杆。他未能把握住这个布局短了228码,果岭足够软,球员能见到劈杆印记的球场。伍兹最终在后九洞启动起来,连续抓到3只小鸟,可是最后一个洞的三推让他打出68杆,因此落后9杆,并列位于第31位。

  皮特-马纳提(Peter Malnati)的36洞领先没有坚持太长时间。他遭遇了一对双柏忌,打出75杆,滑落到7杆之后,并列位于第16位。

  美巡赛新人阿龙-怀斯(Aaron Wise)差一点在比赛结束的时候经历崩盘,直到收尾的时候他救到一个不可能的柏忌。

  阿龙-怀斯两年前在俄勒冈大学念书的时候赢得NCAA锦标赛,他在18号洞进攻果岭打到了左方。小球蹦起来,弹到溪流的另外一侧。他的小球处于陡峭的斜坡上,距离由岩石堆砌的岸边只有几英尺。他考虑过罚杆抛球,这样他不会打出双柏忌。与之相对,他就努力打一个高抛球,而他的挖起杆滑到了小球下边,没有击中球。

  他下一杆,将球击穿果岭,送到40英尺处。而他打入那个球,吞下柏忌。最后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让他最终打出70杆。

  “那有可能成为一个毁灭性的球洞,”他说,“因此将它转变为一个柏忌……那让我明天还有机会。”

  简森-戴伊处于主导地位,可他并非畅通无阻。当他在美巡赛上获得54洞领先的时候,他5次赢了4次,有帮助的是身后的选手没有多少经验。尼克-沃特尼接近六年没有赢过了。皮特-尤莱仍旧没有在美巡赛上赢过。而落后3杆的选手包括: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66杆)、保罗-卡西(69杆)以及阿龙-怀斯。“我宁愿处于这样一个位置,而不是在追赶,”简森-戴伊说。

  他今年已经在多利松的延长赛中战胜亚力克斯-诺伦(Alex Noren)。他寻找到了去年失去的欲望,而澳大利亚30岁选手并不觉得自己距离两年前所处的统治地位有多远。那段区间将他送上了世界第一位。

  “我感觉就在指尖的尽头,”他说话的时候笑着,指尖相互摩擦着,“我的开球好过我生涯的任何时刻。我在推杆上排名第一位。我的短杆已经回来了。我肯定觉得就在转角处。并不遥远。”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