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湾丘再次展现回暖好势头 过去九轮比赛-13杆

伍兹湾丘再次展现回暖好势头 过去九轮比赛-13杆
2018年03月16日 13:51 新浪体育
伍兹再次取得开门红 伍兹再次取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3月16日,小鸟和老鹰点燃了欢呼声,可是一连串的球洞没有柏忌,更值得尊敬,因为那绝不是一碗香草冰激凌那么简单。这些肯定会让美巡赛的高官露出笑脸,这也是为什么泰格-伍兹转场之后感到有些酸楚的原因,因为那让他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第一轮最终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

  伍兹干净地上了七个洞果岭,转场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前11个洞完美无缺,如果从上个星期的威士伯锦标赛最后一轮开始算起,其没有柏忌的球洞延展到25个。可接下来却是一段意外的狂乱。他在三号洞,四杆洞艰难的狗腿洞开球开到了右边,停到了拦网旁。

  十分不幸,一方面,拦网看上去帮了伍兹一把,实际上就不是。

  “如果你看柱子,我已经出界了,”伍兹说。的确,那代表着出界,代表着漫长的,充满脏话的,重返发球台。自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15号洞以来,伍兹还是首次吞下双柏忌。

  可是如果双柏忌浇熄了人们的热情,这里就有补救的一对五杆洞,而伍兹把握住了机会。两杆打到567码,四号洞的果岭后方,40英尺之外两推,让他的成绩回到低于标准杆2杆,接着是绕着湾丘湖的531码,六号洞——好吧,管他怎么叫这片曾经吞没约翰-达利好几条球的水域——伍兹采取了冒险打法,用挖起杆打了一个35码的球。

  “那是一个艰难的球,”他谈到过渡一杆,剩下的那段距离时说。那让他必须切过沙坑,与此同时果岭上没有多少做球的空间。

  “我冒险打一个旋转球,我成功了,”伍兹说。

  接着是七号洞,三杆洞——那个洞正好卡在他的71英尺过渡推杆中间——就像那样,三号洞浪费的两杆成为了遥远的记忆。

  一方面,小鸟令人满意,另外一方面,真正让伍兹绽放笑容的就是九号洞,四杆洞,11英尺保帕,“因为我觉得没有人想柏忌收官。”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柏忌并不常常出现在伍兹的记分卡上。如果你在寻找衡量伍兹最近一次复出所取得的进步,考虑以下这一点:他上个月在里维埃拉第二轮打出76杆的时候吞下8个柏忌,可是过去五轮球,他只吞下了8个柏忌,其中四个出现在上个星期因斯布鲁克难度高的三杆洞。

  可以肯定,伍兹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节奏。他连续7轮打到标准杆及以下,自从里维埃拉76杆以来,他在佛罗里达水障碍丛生、惩罚性强的三座球场——PGA全国度假村、因斯布鲁克和湾丘——的9轮球中打出低于标准杆13杆。他的气场又回来了。

  “我想关键是打比赛,”伍兹说。他2018年在美巡赛打了15轮比赛,与之相比,他上个赛季只打了2轮。“我离开了那么长时间,当我刚刚回来的时候,关键是找到竞赛的感觉。

  “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我感觉我真的不用过多考虑高尔夫球场。我只是去看它,感受它,然后开打,因为我的‘感觉’再次回来了。”

  如果这一轮有什么关键点,并不是在双柏忌之后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更有可能是他的开局的九个洞。

  在13号洞,四杆洞,伍兹不得不向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道歉,因为他进攻果岭的一杆打到了他目标线右边15码。与水障碍接近,小球最终停在了岸上。一方面,他没有上果岭,另外一方面,他从裙边的17英尺推杆就直接进洞,那帮助他打到低于标准杆2杆。而在16号洞,五杆洞,他撞了大运,红字再次扩大。

  “我将球击到了哪里?”伍兹问到。他需要了解为什么这个球能击到348码之外。当然没有必要解释,因为小球在球道右边的树林中穿梭,随后撞到了硬地,接着顺着行车道向前滚,直到给他留下156码的距离。“很高兴见到这样一杆,真是一个好运气。”

  伍兹获得好运是比赛想听到的好消息。当然,他看上去也重拾往日他在湾丘的威风。2012年伍兹打出低于标准杆13杆,2013年再次重复,在这里第七次和第八次夺冠,因此剔除他缺席的四届比赛,他已经在这里连续9轮打到标准杆之下了。

  不,伍兹星期四没有取得领先。不,杰米-沃克尔也没有,即便18号洞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打出67杆也没有,可是说现在就像往昔的时光,没有人会争辩。

  (小风)

伍兹老虎帕尔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