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默赛伍兹首轮68杆T7 斯滕森领先李昊桐T69

帕尔默赛伍兹首轮68杆T7 斯滕森领先李昊桐T69
2018年03月16日 08:03 新浪体育
伍兹在比赛中推进71英尺小鸟球 伍兹在比赛中推进71英尺小鸟球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亨利克-斯滕森拥有一根火热的推杆,一群安静的观众,到最后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取得一杆领先。在斯滕森从一个月休假中回来之后一个星期,在与老虎-伍兹以及他喧闹的观众过了两天之后,他于湾丘一半的球洞抓到小鸟,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这是他在“高尔夫皇帝”兴建的球场交出的个人最低杆。

  [详细成绩]

  美巡赛新人阿龙-怀斯(Aaron Wise)和泰勒-古奇(Talor Gooch)双双打出6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怀斯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一个6英尺小鸟推。

  在反季节的星期四上午,伍兹再次带来大批观众,并给他们制造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他有一颗球出界仅仅几英寸,而他加以了弥补,推入了一个71英尺的小鸟推。他最终打出68杆,这是他第四次腰部手术以来的首轮最低杆数,他因此位于并列第七位。

  “我感觉自己真的没有怎么考虑过高尔夫球场,”伍兹说,“我只是看到它、感受它,然后开打。”

  赛事联合东道主瑞奇-福勒打出67杆,与好友杰米-沃克尔、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并列位于第四位。 其他名将方面,罗里-麦克罗伊69杆(-3),并列第13位。伤愈复出的松山英树70杆(-2),并列第22位。

  中国选手李昊桐从后九洞开球,转场之前吞下3个柏忌,不过转场之后的两个五杆洞,分别推入15英尺和9英尺小鸟推,就交出73杆,位于并列第69位,与前冠军简森-戴伊同杆。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起起落落,有双柏忌也有漂亮的切球老鹰,打出74杆,并列位于第86位。

  每个星期伍兹都好一点,亨利克-斯滕森上个星期肯定看到了他的进步。瑞典41岁老将通常会在中东挥杆赛以及佛罗里达挥杆赛之间休息一个月,而上个星期他回来的时候与伍兹和乔丹-斯皮思同组。不过真正让他感到困扰的是糟糕的推杆。

  湾丘在这两个方面都有改变。“非常棒看到他回来比赛,可是上个星期这里有点吵了,”斯滕森说,“然而那是伴随他打得好,看他打得好的激动而来的,因此我觉得很棒……可我猜想很高兴有时候也能喘口气。”

  当你推杆好的时候,真的有帮助,特别是在湾丘这么纯粹的果岭上,尽管其上已经带着一丝黄色。上个周末,瑞典人一直在奥兰多接受推杆教练菲尔-肯尼恩(Phil Kenyon)的指导,看上去这是有帮助的。斯滕森今天只用了20推,追平了他在美巡赛上的个人最少推。

  他在转场连续抓到5只小鸟,接着在14号洞三杆洞吞下唯一柏忌,不过他也抓到两只小鸟,并推入10英尺关键性保帕。

  伍兹没有抱怨,而唯一出错的地方——除了在三杆洞开球出界——是他离开湾丘时的预测。他对于六字头的任何杆数都感到满意,他说:“这里不会有太多六字头。高尔夫球场打起来很困难。”

  下午又出现了13个六字头,包括埃尔斯和麦克罗伊打出69杆,并列位于第13位。

  他们之中只有一个人感到开心。埃尔斯距离上一次进入前30名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他只在开局第一洞丢了一杆。麦克罗伊在10个洞中抓到5只小鸟,接着在18号洞开球出界,吞下双柏忌。

  威士伯锦标赛的亚军提高了人们的期待,觉得伍兹夺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接近,而他开局和收官都很强,只有中间出现了一个失误。

  伍兹在三号洞的开球——个人第12洞——飘到了右边,从行车道弹起之后,冲着房子而去。而当伍兹找到球的时候,发现小球滚动到了拦网的底下。瞧上去小球在可打的区域,只可惜齐腰高的柱子是边界,而他的球在那之外几英寸。

  伍兹回到发球台上,第二杆打到一棵树下,吞下了双柏忌。

  接着来到了重要的收尾阶段——他在五杆洞抓到两只小鸟,其中包括在六号洞一个狭窄的球位上大胆地打出一个高抛球,越过障碍区,以及他只是希望推到洞口附近的70英尺推杆。那里的小球出去之后,伍兹立即向下压手,请求它缓慢下来,接着他看到小球落入洞中,打出了一个最不可能的小鸟。

  “我只是努力将球送到那里,保一个帕,然后离开,”他说,“它冲破了球洞——我不会抱怨——结果它进洞了。”

  伍兹最后一个洞从沙坑之中救到一个12英尺的帕。

  前PGA锦标赛冠军杰米-沃克尔打出67杆,同样精彩。沃克尔与伍兹几乎同时完成比赛,不过他处于高尔夫球场的另外一面。他在18号洞132码之外挖起杆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追平了个人在湾丘的最好杆数。这特别令人满足,因为这个星期他一开始并不打算参赛的。

  他计划与一些朋友、俱乐部会员一起去奥古斯塔,觉得会在这个周末打球,不想却是星期一和星期二。杰米-沃克尔的太太艾润(Erin)本周在西棕榈滩有一场马术表演。孩子们跟着上一辈去犹他州滑雪了。“我觉得我也许应该参赛。”沃克尔说。

  他在奥古斯塔过了两天,没有在湾丘打练习轮,可他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这就是高尔夫,”他耸耸肩头说,“只用击好球就可以了。生涯许多次,我打过许多次星期一资格赛。那个时候,你从未见过球场。可有时候这有帮助,因为你不会做过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