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盛赞米克尔森夺冠回勇:证明我们仍然还行!

伍兹盛赞米克尔森夺冠回勇:证明我们仍然还行!
2018年03月08日 13:10 新浪体育
伍兹本周首次亮相威士伯锦标赛 伍兹本周首次亮相威士伯锦标赛

  北京时间3月8日,老虎-伍兹明显知道上一周“老对头”菲尔-米克尔森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上取得了胜利。他与米克尔森的冠军荒一样长,可是当他首次角逐威士伯锦标赛的时候却没有提到也要夺冠。

  在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杀入4杆范围之后,伍兹上个星期回到家中,而他同时代的球员米克尔森就赢得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墨西哥锦标赛。伍兹与众多粉丝一样关注了老对手的表现。

  “我觉得很棒,他打得很好,”上一场胜利也在2013年的伍兹说,“他几度进入争冠行列。他犯了一些错误,又或者别的选手抓到了一些小鸟,应该说差距是非常细微的,他星期天的表现真的很酷。”

  “菲尔的表现向我们展示了我们在生涯晚期仍旧能够做到。从我本人来看,我非常高兴我有机会再次比赛,有机会取得胜利,具有竞争力。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甚至觉得自己不能再出来比赛了,不具备一名职业球员的能力。可是现在我再次比赛,这真的很有趣。”

  伍兹与平常的高尔夫球迷没有多少共同点,可是与通过电视看他的海量观众,以及在绳圈之外跟随他的粉丝一样,好奇心就将驱使他来到互联网前,想瞧一瞧自己在美巡赛各个数据上排名多少。

  无论伍兹到哪里比赛,他都是头条人物,可是对于他的表现,兴趣最浓厚的还是他本人。然而当伍兹偷瞄美巡赛的各大数据的时候,却遇到一个问题。“我甚至不在排名上。我打的场次不够多,”他说。

  伍兹在本田精英赛上的表现让许多人相信他的第80胜会在今年出现。可是成功的衡量标准并非胜利一项。伍兹被问到在威士伯锦标赛首秀中会寻求什么的时候,他没有提到夺冠。

  “不断进步,做一些小的改变,小的调整,”他说,“我能够在上一场所参加的比赛中做到这一点,希望这个星期我也能做一些小小调整。”

  伍兹在今年三站比赛中获得两个前25名。他在寻求2013年以来第一次打入季后赛的机会,当前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132位。

老虎热身很放松老虎热身很放松

  威士伯锦标赛前两轮,他将与两位联邦杯前冠军同组:乔丹-斯皮思和亨利克-斯滕森。这是2015年凤凰城公开赛以来,伍兹与斯皮思第一次同组。当时伍兹第二轮打出82杆,排名垫底。乔丹-斯皮思同情这样一个受伤的球员,他的每一步都被拿出来剖析和讨论。

  “那个时候是困难的,因为你知道他在感觉疼痛的情况下努力回来。当他在比赛的时候,还处于康复之中,”斯皮思星期三说,“可是很明显,那是老虎。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老虎身上。可看上去很难受,因为每一轮每一杆他都有问题。他需要在赛场上多加练习。

  “现在也是同样的。并不是说他拥有了许多赛事经验。可是他看上去准备得更充分了,身体更健康了,他已经做好准备,而且有耐心。”

  威士伯锦标赛是2015年温丹锦标赛以来伍兹第一次打全新的比赛。回到那个时候,伍兹获得第十名,可是那之后,腰部的伤势就导致他需要休息15个月。

  伍兹在规划日程上是一个讲习惯的动物,可是在本田精英赛之后,他感觉足够健康,可以在复出之路上增加全新的一站。他同时计划参加下个星期的帕尔默邀请赛。

  “在本田精英赛上真的感觉很好之后,我希望在练习环节中加把劲,我做到了,我也在健身房中加了一把劲,”伍兹说,“我现在可以连续应对两周比赛了。”

  伍兹所面对的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允许球员在开球上使用更短的发球杆,可是没有打中的球却会受到很大的处罚。其击球者球场的名声在外,精确的铁杆肯定是必需品。与本田精英赛获得12名时一样,伍兹能够在绝大多数球洞将那根给他制造最大麻烦的球杆:一号木放在球包之中。

  四个得分类别,伍兹有三个都在得分,开球得分是唯一例外。他在推杆得分上排名13位(+0.68杆),而进攻果岭得分排名42位(+0.42杆)。

  然而伍兹对于自己在PGA全国度假村风中做球的方式感到满意,而休息的那个星期,他努力提升铁杆击球的弹道。他当然相信自己也能取胜,毕竟他比米克尔森的年龄要小。

  “我想我已经非常快地苏醒了。我只打了10轮球,”伍兹说,“我知道人们说我一直很歪,有点不稳定,可是10轮球,并不是那么多。”

  相关阅读:斯皮思回忆与老虎同组:总是感到紧张 曾一杆进洞

  威士伯锦标赛焦点组:伍兹同组PK斯皮思斯滕森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