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世界第一赢拉美业余锦标赛 获美国大师赛资格

业余世界第一赢拉美业余锦标赛 获美国大师赛资格
2018年01月24日 11:08 新浪体育
业余世界球王涅曼获得冠军 业余世界球王涅曼获得冠军

  北京时间1月24日,目前排名业余世界第一的智利球手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希望自己以业余身份打的最后一轮是生涯最好一轮。星期二,他的表现如此之好,以至于他觉得每个球洞自己都能抓到小鸟,最终他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赢得拉美业余锦标赛(Latin America Amateur Championship),获得今年美国大师赛资格。

  这意味着他的业余生涯还不会结束。

  毕竟19岁的他接下来还要打一场——奥古斯塔。

  涅曼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世界第一。在祖国智利圣地亚哥的威尔士王子乡村俱乐部转场的5个洞中,他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这让他无压力地战胜墨西哥选手阿尔瓦罗-奥尔蒂斯(Alvaro Ortiz)。

  奥尔蒂斯则连续第二年在拉美业余锦标赛上屈居亚军。

  因为取胜,华金-涅曼获得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与此同时也可以直通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选拔赛最后一关。不过他无法满足后边两者的条件,因为美国大师赛之后他就计划转为职业选手

  “我醒来之后,准备开车时,我自言自语:‘让我的业余最后一轮成为一轮好球。’这给了我稳固的根基,让我可以打出一轮低杆,”涅曼说,“现在我要将自己的业余身份一直保持到美国大师赛。”

涅曼与亚军奥尔蒂斯涅曼与亚军奥尔蒂斯

  这是四年时间第三位智利选手赢得拉美业余锦标赛。去年,托托-加纳(Toto Gana)在巴拿马城的延长赛中击败阿尔瓦罗-奥尔蒂斯、华金-涅曼,而2015年,马蒂亚斯-多明戈斯(Matias Dominguez)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取胜。

  华金-涅曼去年与托托-加纳一起出席了美国大师赛,他计划今年还加纳一个人情,以宾客身份带着他前往奥古斯塔。

  过去三届拉美业余锦标赛冠军都未能在美国大师赛上晋级,涅曼希望改变这样一个潮流。

  “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涅曼去年通过选拔赛获得艾林山美国公开赛资格,可是未能晋级。

  开始拉美业余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涅曼落后奥尔蒂斯一杆,可是因为一个运气的弹跳,他就获得了并列领先。在八号洞,可以一杆上果岭的四杆洞,他开球从一棵树上弹下来,打穿了沙坑,上了果岭,为他留下了射鹰的机会。

  他们进入后九洞的时候并列领先,涅曼在10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取得单独领先,而当他在11号洞再次抓鸟的时候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杆,因为奥尔蒂斯在该洞吞下柏忌。接下来三个洞,涅曼抓到两只小鸟,随之绝尘而去。

  涅曼表示如果去年他在威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之中获得身份,他将转为职业选手。可是他保留了业余身份,而他获得了好处。他现在将前往奥古斯塔,在那里,他希望能与美国大师赛冠军加西亚,或许还有老虎-伍兹打上一轮练习。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