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确认卫冕夏威夷双赛:最重要是关注当下

2017年12月19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贾斯汀-托马斯将前往夏威夷进行卫冕

  北京时间12月19日,贾斯汀-托马斯已经确认将参加元月初在夏威夷举行的两站美巡赛:哨兵冠军赛和索尼公开赛。实际上,他是这两场比赛的卫冕冠军。

  哨兵冠军赛1月4日在卡帕鲁瓦的种植园球场开打,这场仅限上一年度冠军参与,在毛维岛举行的比赛也是10月22日希杰杯夺冠以来托马斯计划参加的第一场美巡正式比赛。

  这样长的休息时间肯定是托马斯应得的。过去一年,他实现了大满贯首胜,夺取了联邦杯总冠军。从惊恐山谷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开始,托马斯在七站美巡赛中赢了三次,最终在巡回锦标赛上获得亚军之后,举起联邦快递杯。新赛季在韩国赢得希杰杯,托马斯在当前的积分榜上位于第七位,将努力成为第一个蝉联联邦快递杯的选手。

  “这是一个很好的休赛季,可是过去一个星期,我开始变得饥饿起来,准备好了要回到巡回赛上,”托马斯说。

  托马斯在这段休息的时间之中只打了一场比赛,伍兹做东的英雄世界挑战赛。第一轮和第四轮是他首次在比赛中与伍兹同组。他坦言自己没有准备充分,在18人的比赛之中仅仅获得11名,落后老虎-伍兹1杆,落后最终冠军瑞奇-福勒11杆。

托马斯与好友考夫曼、斯皮思度假
托马斯与好友考夫曼、斯皮思度假

  不过他知道放下高尔夫,好好充电是重要的。在开始为夏威夷双赛准备之前,托马斯已经与乔丹-斯皮思和斯迈利-考夫曼(Smylie Kaufman)一起去热带玩了一趟。

  托马斯知道许多人都很好奇想看一看他如何应对2017年取得的成功。他见识过人们不断拿乔丹-斯皮思的2016年与他历史性的2015年进行比较。乔丹-斯皮思在夺取联邦杯之后的那个赛季两次夺冠,然而并没有达到媒体、球迷和他本人膨胀起来的标准。托马斯已经寻求过乔丹-斯皮思和其他人的意见,该如何应对改变生涯一年之后的压力。

  “我知道人们会不断提醒我去年做到了什么,今年做到了什么,更好还是更坏,”托马斯说,“我想最艰难的部分是保持在当下,认识到这是全新的一年。这是取得伟大成就的全新机会。

  元月份,美巡赛季恢复的时候,他马上会获得的提醒,他在夏威夷表现得有多么出色。去年在两站夏威夷的比赛中,他打出低于标准杆49杆,合计赢了10杆。他领先7杆赢得索尼公开赛,打破美巡赛72洞杆数纪录,交出253杆,低于标准杆27杆。他的统治性表现从第一轮的59杆开始。而在此之前,他在哨兵冠军赛上取得了戏剧性胜利。

  托马斯在种植园球场最后两个洞连续抓到小鸟,领先3杆战胜日本实力小将松山英树。这样一个关键性的收尾让他避免了在15号洞,五杆洞吞下双柏忌之后丢掉巨大领先。

  他称倒数第二个洞8号铁攻上果岭是他整个生涯最重要的击球之一。

  “如果我输掉那场比赛,谁知道去年会发生什么事情,”托马斯说,“我们很容易说:‘如果会怎样’,可是我想我在5洞待打的时候领先5杆,如果我输掉那场比赛,那肯定有点心痛。”

  他最终没有必要担心那一点。与之相对,他开始新一年的时候就充满了动力。

  相关阅读:老了又如何?托马斯相信伍兹大师赛将有出色表演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美巡赛托马斯夏威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