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时沅骤然进入顶尖球员行列 他需要时间证明自己

2017年05月16日15:51 新浪体育 微博
金时沅已拥有自己的冠军更衣室

  北京时间5月16日,金时沅获准进入为球员锦标赛冠军预留的房间。他现在与PGA锦标赛前冠军以及莱德杯大将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分享TPC锯齿草的4号更衣柜。相邻的5号更衣柜则属于六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李-特维诺(Lee Trevino)。

  沃德金斯和特维诺都进入了半小时车程外一个更尖端的俱乐部: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而金时沅才21岁。

  球员锦标赛之所以被称作“第五大满贯”,分量来自参赛选手的水平、奖金的高度以及众多冠军的血统。现在金时沅加入了这份,44年历史之中只有12人没有赢过大满贯赛的冠军名单。

  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讲,一颗亚洲新星才刚开始冉冉升起。

  在TPC锯齿草难以避免的喧嚣中,金时沅显示了难以置信的镇定,成为了球员锦标赛最年轻的冠军。他在七号洞推入25英尺小鸟推取得领先,之后再也没有还回去。他10次错过果岭,可是每一次都救到了标准杆。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他打出了最后一轮第二好的杆数:69杆,他是星期天唯一没有打出柏忌的选手。

  这是TPC锯齿草令人胆寒的体育馆球场,整个决赛日最好的表现。

  也许这才是最让人吃惊的地方。

  如果仅看球员锦标赛开始前的数据,金时沅没有理由成为争冠热门。

  美巡赛的“得分”数据主要衡量一个球员与平均水平相比的表现,已经成为了最值得信赖的标准。上个星期之前,金时沅在三个与长杆相关的数据中未进前200位(开球,进攻果岭以及发球台到果岭)。

  他在推杆上较好,这是高尔夫之中最重要的一个类别,但他也只是排名183位。

  他的赛季表现如何?

  他2017年还没有进入一次前20名。他在顶尖好手齐聚的赛事(帕尔默邀请赛和德州公开赛)中仅仅两次晋级。金时沅一直在与腕伤对抗,今年三次开局83杆、81杆和76杆之后选择了退赛。

  因此,他会是下一个亚当-斯科特呢,又或者是克莱格-佩克斯(Craig Perks)?

  斯科特2004年赢得了球员锦标赛,不过那个时候他已经在全球赢得了五场比赛,包括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当时那场比赛还没有成为联邦杯季后赛)。当澳大利亚人在锯齿草夺冠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位于第18位。

  而在参加2002年球员锦标赛之前,佩克斯世界排名203位,从未赢过美巡赛,也没有来过TPC锯齿草。可是新西兰35岁选手在当年的决赛日16号洞切球进洞射下老鹰,在17号洞岛屿果岭洞推入30英尺小鸟推,接着在18号洞果岭后方切球进洞成功保帕,最终领先两杆赢下了美巡旗舰赛。而那,也成为了佩克斯唯一一场美巡赛胜利。

还有人记得克莱格-佩克斯吗?
还有人记得克莱格-佩克斯吗?

  这是金时沅的第二个美巡赛冠军头衔。去年八月,他在温丹锦标赛第二轮打出60杆,最终领先5杆取胜。

  在赢得球员锦标赛之后,金时沅成为了过去25年第四个在22岁之前多次夺冠的选手。另外三人是老虎-伍兹、塞尔乔-加西亚和乔丹-斯皮思。

  不要忽视,金时沅一开始是如何来到这个水平线的。五年前,他决定参加美巡赛的资格学校考试,因为那是球员最后一次可以通过那个平台进入美巡赛。金时沅通过了所有四关(从第一阶段预选赛开始),最终获得了参赛卡。

  金时沅的问题在于直到次年元月份年满18岁,才能成为美巡赛会员,因此2013年实际上成为了迷失的一年。金时沅最终只打了8场美巡赛,没有一场晋级。这让他的2014年,整年都只能在威巡赛上度过,仅获得一个前十名,可是次年,他赢得克利夫兰精英赛,最终打回了美巡赛。

  “17岁那一年,我通过资格学校考试,感到有点压力,” 金时沅说,“因为我感到压力很大,我觉得我有两年时间都没有打好。但是在威巡赛上征战实际上帮助到我获得更多经验。除了那份经验,我想也让我取得这场赛事的胜利。”

  金时沅现在两个赛季都有一个冠军在手了。

  更重要的是,他获得了五年美巡赛的全卡,以及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未来三年的入场券。可是在赢得大满贯以及奥运会金牌之前,他还要面对韩国1-2年的强制兵役。

  就现在来看,TPC锯齿草的冠军更衣室是一个好地方。而金时沅还有很多时间展示他也属于别的地方。

  相关阅读:球员锦标赛千万奖金怎么花?金时沅依然坐经济舱

  金时沅赢球鸡犬升天!一赌客押其夺冠狂赚45万

  腰伤是软肋?金时沅夺冠后宣布放弃尼尔森锦标赛

  (小风)

标签: 金时沅球员锦标赛美巡赛佩克斯斯科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