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猛于虎!盘点老虎伍兹生涯退赛和受伤史

2017年04月21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老虎浑身上下伤病不断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老虎-伍兹在个人官网宣布,他已经做了最大可能参赛,但腰部的康复让他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准备赛事,所以他将在四年之中将第三度缺席美国大师赛。

  老虎职业生涯创造了很多的纪录,但也因无数大伤小病耽误了职业生涯的发展。以下是伍兹自大学时代以来的伤病史——

  1994年12月:当时还是斯坦福大学一年级生的伍兹,手术摘除了左腿膝盖中的两个良性肿瘤和疤痕组织。

  2002年12月12日:进行了一次手术来去除前十字韧带内以及周围的积液,初次错过了赛季开场赛梅赛德斯锦标赛,三周之后回归赛场,赢得了别克邀请赛。

  2007年7月:英国公开赛后在一个球场上奔跑时,失足导致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不过老虎并未手术而是静养,还赢得了之后六场比赛中的五场,其中包括PGA锦标赛。

  2008年4月15日:在美国大师赛获得亚军的两天后,伍兹做了左膝软骨损伤的关节镜手术,但为了避免更长的恢复期决定不修复韧带,以便参加另外三场大满贯。错过的比赛有惊恐山谷、球员锦标赛和纪念高球赛。

  2008年6月:在美国公开赛的前几周,被查出左腿胫骨有两处应力性骨折,预计要柱拐三周,然后再停赛三周。

老虎拖着一条伤腿赢下2008年美国公开赛——他迄今最后一次大满贯封王
老虎拖着一条伤腿赢下2008年美国公开赛——他迄今最后一次大满贯封王

  2008年6月24日:在多利松美国公开赛大战91洞夺冠8天后,左膝进行了前十字韧带重建手术,而且为了修复软骨损伤,他错过了2008年赛季剩余的比赛,休赛了8个月。

  2008年12月:右脚踝的跟腱断裂。

  2010年5月9日:因为担心自己椎间盘突出,在球员锦标赛最后一轮的第7洞退出比赛。后来他说是颈关节炎症。之后他没有错过任何比赛,一个月后回到了纪念高球赛。

  2010年12月11日:在右脚踝注射可的松,用以缓解持续的疼痛。

  2011年4月26日:宣称自己的左膝内侧副韧带和左脚跟腱有轻微扭伤,错过富国银行锦标赛。

  2011年5月:在前一次受伤复出之后,伍兹首场比赛球员锦标赛上只打了九个洞就宣布退出,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在TPC锯齿草球场未能正常完赛。伍兹告诉记者说,“膝盖有点问题,还有踝骨。”之后这次检查的诊断结果是左膝盖内侧副韧带以及左脚踝肌腱拉伤。最终伍兹错过了三个月的比赛,其中包括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这两场大满贯。老虎在八月份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复出,获得了并列37名。

  2012年3月:伍兹在WGC-凯迪拉克锦标赛的决赛轮打了7个洞后宣布退赛,他表示自己的左踝骨肌腱受伤。不过事实证明这次受伤对伍兹的影响不是很大,两个星期后他就赢得了帕尔默邀请赛的冠军。那是性丑闻时间爆发以后他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夺冠。

  2013年6月: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32名后,伍兹宣布自己的左手肘扭伤,退出了之后的AT&T全美锦标赛。这是该项赛事七年历史中伍兹第三次缺席,不过他最后还是在七月份的英国公开赛上宣告复出。

巴克莱精英赛老虎跪地
巴克莱精英赛老虎跪地

  2013年8月:PGA锦标赛上感到“背部不适”。两周后的巴克莱精英赛,配对赛他只能用切杆和推杆,原因是“睡觉导致背部和肩部僵硬”。尽管最终他坚持正赛出场,并获得亚军,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完成某一次击球之后,就双膝跪在了地上。

  2014年3月:伍兹在本田精英赛决赛轮的第13洞果岭上宣布自己不能坚持完成比赛,原因是后腰痉挛。伍兹在前九洞打出了高于标准杆5杆的40杆。之后一周,他虽然参加了WGC-凯迪拉克锦标赛的卫冕战,但决赛轮仅打出78杆。随后退出了帕尔默邀请赛。伍兹的发言人格林-格瑞斯潘表示世界第一在热身的时候已经感觉不舒服,

  2014年4月:名人赛前一周宣布进行背部手术,彻底解决神经压迫问题,这是他转职业以来首度无缘奥古斯塔。

  2014年8月:伍兹在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最后一轮的第9洞退出,原因是腰痛。腰痛的起因是2号洞时极难应对的球位。“在那之后腰部就一直痉挛。”伍兹说。那是他自从三月的手术后参加的第三场比赛,他前8洞的成绩是高于标准杆3杆。当问到对于即将来临的PGA锦标赛时,伍兹说,“我不知道会怎样,努力摆脱伤痛吧。”

  2015年2月:在年初的第二场比赛——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伍兹在首轮的11洞后退出,原因是背伤,那是他首次在“福地”多利松退赛。伍兹解释了伤病的原因是比赛开始前因雾暂停了几次,他的臀大肌没能一直保持活动的状态。“我的臀大肌状态不好。”他说。“因此就转到了我的腰部。”

大师赛手腕受伤
大师赛手腕受伤

  2015年4月:美国大师赛决赛轮第九洞,伍兹在松针中击球,当球杆触地之时,撞到了隐藏在松针之中的树根,结果球杆震飞,他也大叫了起来。他在走向果岭的过程中不断甩手,可是仍然救到了一个帕。赛事结束之后,他在CBS上被问到了这次受伤的问题,而他答道:“骨头脱臼了。”不过他并未进行任何养伤,而是来到了北京和上海出席商业活动,在与林赛-沃恩分手之后,参加了5月的球员锦标赛,并压线晋级。

  2015年9月:在2015年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温丹锦标赛上,伍兹已经有了好转的迹象。不过他还是在9月18日宣布自己做了显微椎间盘切除术。“这真的很让人失望,但我是一名斗士。”伍兹在声明中说。“我一直告诉自己我能完全的恢复,对此我毫不怀疑。”伍兹说他因手术不得不错过弗莱斯电子公开赛,首届美洲杯和他自己主办的英雄世界挑战赛。他进一步声明他希望在2016年初时复出。

  2015年10月:伍兹在他的网站上宣布他在上一次手术后又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手术。这次手术是为了缓解不适,手术的医生还是9月16日给他做手术的医生。“这件事必须得做。”伍兹说。“我的医生团队非常出色,我很快就会回来。”但是他复出美巡赛并没有时间表。

  2016年4月:伍兹自从2015年秋天的手术后一直没参加比赛,他宣布他将在三年里第2次错过大师赛。实际上,他退出了当年的全部四大满贯赛,职业生涯第一次。

背伤近年来一直困扰伍兹
背伤近年来一直困扰伍兹

  2016年9月:伍兹在声明中宣布他希望在10月13日-16日的喜互惠公开赛时复出。他说他还想参加11月的土耳其公开赛和12月的英雄世界挑战赛。“我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可以舒服的制订计划,但我还得继续努力。”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声明中说。“我是否能参赛得看我继续的进展和恢复情况。我希望自己的球技已经做好的准备。”

  2016年10月:在喜互惠公开赛正式开始的三天前,也就是10月10日,伍兹正式宣布退出。他在声明中说,“我的身体很好,很强壮,但我的球技还很弱,没有达到我需要的水平。”最终,老虎在12月的英雄世界挑战赛成功复出。

  2017年2月:伍兹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的第二轮比赛前宣布退出。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说伍兹是因腰部痉挛退出。不过在首轮打出77杆后,伍兹说自己并没有感觉到疼痛。整整一周后,2月10日,在距离美国大师赛不到两个月之际,老虎宣布退出原本计划参加了两场美巡赛:“医生建议我未来两个星期不要比赛,要继续接受治疗,让我的腰部平静下来。”这意味着他年初复出后仅打了三轮比赛,且无一轮打破标准杆。

  2017年2月:伍兹宣布退出捷恩斯公开赛和本田精英赛,这两场比赛原本是他2017年新赛季计划参加的五场比赛的中的两场。

  2017年3月:伍兹因背部伤势缺席帕尔默邀请赛。

  2017年3月:伍兹表示他“还没有准备好”,并将在4年中第三次缺席美国大师赛。

  2017年4月:宣布进行第四次腰部手术,这次单节段融合手术的通常恢复期为六个月,预计将缺席剩余三场大满贯赛事和2016-17赛季全部美巡赛“康复的时候,我期待回到正常的生活之中,与我的孩子打球,参加职业高尔夫赛事,不再有我长久对抗的疼痛。”伍兹在声明中说。

  (Colleen)

标签: 伍兹老虎伤病复出大师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