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宣布因伤放弃美国大师赛 近四年第三次缺席

2017年04月01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在官网上宣布退赛

  北京时间4月1日,老虎-伍兹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宣布,他将四年之中将第三度缺席美国大师赛,因为自己还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

  在个人官网的声明中,老虎表示,自己已经做了最大可能参赛,但背部伤势尚待痊愈,让他无法获得时间备战。

  今年恰逢伍兹以12杆创纪录优势赢得首场美国大师赛的20周年纪念。他最后一次赢得美国大师赛是2005年。

  “很不幸,我不能参加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了。我尽了自己的一切力量参赛,可是腰部康复让我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赛事,”伍兹在声明中说。

  伍兹仍旧计划前往奥古斯塔,不过只是出席星期二晚的冠军晚宴,就像去年一样。他同时表示没有复出的时间表。

  “我没有复出的时间表,可是我将继续努力康复,希望尽可能早地回来,”他说。

  伍兹在连续打了19年美国大师赛(1995年到2013年)之后,由于伤情所囿,过去四年,他仅在2015年参赛。今年是伍兹以创纪录12杆优势首夺1997年美国大师赛的二十周年纪念。伍兹和加拿大高尔夫作家洛恩-鲁本斯坦(Lorne Rubenstein)上月发布了一本以那届赛事为内容的传记。

1/12
3月20日,老虎-伍兹亮相纽约,出席了新书《1997年大师赛:我的故事》签售仪式。

  3月20日纽约的新书签名会,是伍兹二月份退出迪拜沙漠精英赛以来第一次公开露面。

  “我特别懊恼在于,今年是我的一个特别周年纪念,其中充满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伍兹说,“我不敢相信距离我赢得首件绿茄克已经过去了二十年。”

  伍兹2001年赢得第二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完成了“老虎全满贯”。而2002年的胜利让他成为自尼克-佛度(1989年和1990年)以来第一个实现连胜的选手。他最后一次在奥古斯塔取胜要回溯到十二年前,当时他在16号洞,三杆洞,切入了著名的切杆,随后在延长赛中击败克里斯-迪马科(Chris DiMarco)。20次参加美国大师赛,老虎-伍兹曾13次进入前十名。

  伍兹因为2015年年底的两次手术休息了十五个月。他在去年12月份的英雄世界挑战赛归来。在17人的阵容中仅获得第15名,可是因为在抓鸟数量排名第一,以及多次开球都很用力给了人们乐观的预期。他计划2017年一开年在五个星期之中角逐四站赛事,可是仅仅打了三轮便再次伤退。

  伍兹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淘汰。那是2015年8月温丹锦标赛获得第十名以来他参加的第一场正式美巡赛,接着飞往迪拜角逐下一周的欧巡赛。然而腰部痉挛导致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赛首轮爆出无小鸟的77杆之后退出了比赛。那一伤势逼迫他缺席了2月的捷恩斯公开赛和本田精英赛,以及上月的帕尔默邀请赛。捷恩斯公开赛今年首度由伍兹的基金会运作,可是他取消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随后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因为医生建议他保持“横躺姿势”。

  伍兹2014年首次缺席美国大师赛,当时他动了手术以缓解腰部一根压迫性神经。他参加了2015年美国大师赛,尽管因为球技的糟糕状态,那之前休息了两个月。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位于第五位——可是落后乔丹-斯皮思10杆——而星期天打出73杆之后跌落到并列第17位。伍兹在动完手术之后,2015-16赛季一场比赛都没有打,人生首次缺席了全年全部四大满贯赛。

  老虎-伍兹曾经是高尔夫之中最具统治性的一股力量,可是现在却成为了最大谜团。他已经获得了14座大满贯冠军,在高尔夫历史上仅次于杰克-尼克劳斯的18座。不过他最后一次问鼎大满贯,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

  “我想伤势的关系很大,可是受伤的不只是他的身体,也包括他的内心,”尼克劳斯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说,“心理上,我认为所发生的一切让他很难过,因为每一次他回来,都会再次受伤。他不得不说:‘什么时候我才能熬过去?’他的身体也许也有伤。你们这些人是不知道的。我也不知道。我真的没有答案。我只是知道这个人看上去很棒,讲话也很棒,内心上看似敏锐。可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风)

标签: 伍兹美国大师赛大满贯老虎伍兹奥古斯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