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伯锦标赛哈德文夺领先 斯滕森T4潘政琮淘汰

2017年03月11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9杆先生”亚当-哈德文半程领先

  北京时间3月11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五,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开始后九洞的时候连续抓到5只小鸟,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进入威士伯锦标赛周末的时候领先1杆。

  这是加拿大人亚当-哈德文的又一个低杆,虽然不像他两个月前在凯业必达挑战赛上打出的59杆,可这足以超越吉姆-赫尔曼(Jim Herman),在因斯布鲁克温暖,偶尔有风的下午,帮助他进入领先位置。虽然哈德文知道如何在美巡赛上打出低杆。仍待决定的是:他能否将其转化为胜利。

  甚至下午在强风中出发,必须面对更为酥脆的果岭,加拿大人在后九洞每个洞都是一推,直到18号洞他没有选择,20英尺的小鸟推必须过渡一杆,以确保小球不一路冲出果岭,进入球道。

  亚当-哈德文后九洞打出29杆,在因斯布鲁克打到半程的时候交出132杆(68-64),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吉姆-赫尔曼(Jim Herman)1杆。

  “你在铜斑蛇球场不是每样事情都做对,你是无法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的,”亚当-哈德文说,“我在发球台上将自己放在了正确的位置上,击中了一大堆球道,接着我击了许多很扎实的铁杆……而现在周末到来的时候我处于了这里。”

  他仍旧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吉姆-赫尔曼(Jim Herman)第一轮打出62杆,开始今天的时候连续保了11个帕,之后小鸟与柏忌交替出现,最终打出71杆,以133杆,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泰隆-范-艾斯维根(Tyrone Van Aswegen)曾经打到低于标准杆7杆,可惜迟来的两个柏忌,让他最终打出65杆,落后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接着是135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第四位的一组,其中包括英国公开赛冠军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71杆)、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71杆)以及多米尼克-博泽利(Dominic Bozzelli,68杆)。

斯滕森半程过后排名并列第四
斯滕森半程过后排名并列第四

  亨利克-斯滕森开始今天的时候抓到一只小鸟,杀到了一杆范围之内,可是直到15号洞推入30英尺推杆他才抓到另外一只小鸟。他偶尔被风所欺骗,那让他无法获得合理的抓鸟机会。尽管如此,瑞典40岁老将就觉得铁杆更好了,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一个与高尔夫无关的奖赏。在二号洞球道上行走的时候,两岁女儿爱丽丝看到了爸爸,因此冲过来欢迎他。

  “她肯定不知道该如何呆在绳子之外,”亨利克-斯滕森笑着说,“当她看到我的时候就冲了进来。这真不错。”

  亨利克-斯滕森是世界排名第六位的球员,也是因斯布鲁克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威士伯锦标赛将缺少另外一个世界前十的选手。横扫了夏威夷双赛的贾斯汀-托马斯本轮打出74杆,淘汰出局。

  另外一个被淘汰的选手是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这让他无缘两个星期之后的戴尔世界比洞赛。比利-霍雪尔2014年赢得了联邦杯总冠军,两年前世界排名一度高达12位,可是最近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都没有资格。

潘政琮第二轮记分卡
潘政琮第二轮记分卡

  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第一轮打出75杆之后已经将自己放置在了危险的境地。星期五他起起落落,后九洞开局,13号洞,三杆洞打出双柏忌,转场的时候,在“蛇窝”吞下两个柏忌。那之后他虽然抓到3只小鸟,可惜收尾时在八号洞、九号洞又连吞两个柏忌,最终交出74杆,与平标准杆的淘汰线相差5杆,未能晋级。

  亚当-哈德文可以在获得亚军的情况下,杀入世界比洞赛阵容,不过现在的重点是如何取胜。

  在加利福尼亚的沙漠之中,他成为第九个在美巡赛上打破60杆的选手,可是最终却落后哈德森-斯沃福德(Hudson Swafford)1杆。一个星期之后,他进入了多利松星期六最后一组,只不过周末仅仅打出74-76,滑落了下去。

  “过去两年,我已经将自己放在过这样的位置上,” 亚当-哈德文说,“我感觉自己的收尾更强了,我进入周末的时候不断将自己放置在了前方。我也在这里更为舒服了,了解到我在压力之下是什么感受,指出该如何解决它。我对这个周末即将发生的事情感到激动,希望我能继续打出像这样的杆数来。”

  美巡赛新人维斯利-布莱恩(Wesley Bryan)因为高尔夫特技闻名——在获得巡回赛参赛卡之前他因此成为了YouTube的高尔夫网红——今天他交出68杆,只是落后4杆。维斯利-布莱恩在过去两站比赛——捷恩斯公开赛和本田精英赛——都获得并列第四名。

  维斯利-布莱恩必须要获得第七名才有机会进入两个星期之后世界比洞赛的64人阵容。

  这个周末仍待争取的还有胜利,以及随之而来的美国大师赛席位。周末开始之前排名前12位之中,仅仅只有3人拥有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亨利克-斯滕森、哈德森-斯沃福德(Hudson Swafford)和詹姆士-韩(James Hahn)。

  一年之前,吉姆-赫尔曼因为在壳牌休斯敦公开赛上取胜而第一次获得奥古斯塔入场券。他希望这一次早点解决这个问题,而星期六从最后一组出发给了他希望。

  他并没有因为62杆之后打出71杆而感到压力,主要是因为下午的时候比赛条件更为艰难。吉姆-赫尔曼同时知道71杆对他不会造成伤害。

  “任何时候,你打出帕,你都不会后退的,” 吉姆-赫尔曼说。

1/9
北京时间3月11日,美巡威士伯锦标赛战罢次轮,“59杆先生”哈德文半程领先,斯滕森T4。

  (小风)

标签: 高尔夫美巡赛潘政琮斯滕森哈德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