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杆!凯业必达赛哈德文抓13鸟跃居领先 老米T21

2017年01月22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德文射下美巡赛史上第九个“五字头”

  北京时间1月22日,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六,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打出59杆,低于标准杆13杆,交出美巡赛历史上第九个60以下的杆数,而这间隔上一次仅仅10天。

  加利福尼亚沙漠前两天下雨,可今天就转晴。在依旧清冷的比赛条件下,加拿大29岁选手在拉昆塔乡村俱乐部(La Quinta Country Club)射下了惊人的13只小鸟,没有吞下一记柏忌,追平了奇普-贝克(Chip Beck)保持的美巡赛单轮最多小鸟纪录。这也是继1999年的大卫-杜瓦尔之后,凯业必达挑战赛历史上第二次上演59杆。哈德文的总成绩也来到199杆(-17),排名从第46位一跃来到一杆领先,有望争取个人首座美巡赛冠军。

  “哇,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仍旧在消化这一点,”哈德文说,“我想每个人都谈论他们会进入一个属于自己的区间。我想这就是所发生的事情。我想过这个问题。我知道我到底在哪里。我知道我的确需要什么。真的看上去没有什么关系。”

哈德文59杆记分卡
哈德文59杆记分卡

  而就在十天之前,贾斯汀-托马斯刚刚在索尼公开赛首轮打出59杆。美巡赛历史上九个“五字头”成绩中,有六个是在2010年之后创造,其中三个甚至就发生在最近六个月中(托马斯/哈德文59杆、福瑞克58杆)。

  哈德文还追平了大卫-杜瓦尔在凯业必达挑战赛的单轮最低杆纪录,后者1999年夺冠的时候,在阿诺帕尔默私人球场打出59杆,低于标准杆13杆。

  哈德文开始今天的时候以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49位,该杆数比最终的淘汰线还高一杆。他前两天在PGA西征战,在尼克劳斯竞赛球场打出71杆,在同时也是最后一轮比赛场地的体育馆球场打出69杆。不过三轮交出199杆,低于标准杆17杆,他就取得了领先。

  “体育馆球场要比拉金塔难很多,”哈德文说,“那是星期天。我有机会赢得一场高尔夫比赛。这是你进入星期天的时候希望的局面,我为此感到激动……他们说高尔夫之中最难做到的事情是跟随一轮低杆再次打好。我要努力说服自己,只不过打出了一个67杆而已。”

  前路易斯安那大学球员是第一个在巡回赛上打破60杆的加拿大选手。他出生于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穆斯乔(Moose Jaw),在不列颠哥伦比亚阿博斯福(Abbortsford)长大。他同时也是大卫-杜瓦尔以来第一个在72杆场地上实现这一成就的选手,也是唯一还没 有夺冠的选手。

哈德文拥吻未婚妻
哈德文拥吻未婚妻

  “我想这给了我最大的自信,我知道我需要做什么。在整个过程中,如果有什么的话,我一直惦记着58杆,”哈德文说,“因此当有需要的时候我能够做到。我知道我紧张。17号洞的推杆只是勉强进洞,我只有6英尺。

  “我非常开心见到18号洞的推杆进洞了。我最不想的事情就是错过打出59杆的3英尺推杆。当我离开果岭的时候,我更多是解脱。”

  哈德文在这没有柏忌的一轮之中抓到13只小鸟。他在只有50多华氏度的早上开局,一出门保了一个帕,接着在随后6个洞抓到小鸟,并在九号洞再添一 只,前九洞打出29杆。他在11号洞到15号洞之间抓鸟,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他全天总共用了21推,开球上了14条球道之中的11条,标准杆上了18 个果岭中的15个。

  哈德文称赞同组球员科尔特-诺斯特(Colt Knost),让他保持了放松的心态。

  “他非常有性格,因此所有事情都很轻松,”哈德文说。

  科尔特-诺斯特则说:“我们整个星期一直聊天。我们比赛的时候总是谈天。因此我必须保持一致。我与他聊天,努力将其视为普通的一轮。我知道他所处的位置。他也为此开玩笑。他只是集中精力做他正在做的事情。他做得非常好。”

  美巡赛新人、第一轮领先者多米尼克-博泽利(Dominic Bozzelli)在尼克劳斯竞赛球场打出69杆之后,落后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三轮成绩为200杆(64-67-69),低于标准杆16杆。“过去两天我一直仰仗着火热的推杆,”博泽利说。

  第二轮领先者哈德森-斯沃福德(Hudson Swafford)在体育馆球场打出71杆、三轮201杆,低于标准杆15杆,与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69杆)、巴德-科利(Bud Cauley,65杆)、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66杆)并列位于第三位。后边三位选手全部打的是拉金塔球场,那是三座球场之中最容易的一座。

  “我击了许多很好的铁杆,绝大多数时候开球也很好,我也能推入一些推杆,” 巴德-科利说。

米克尔森表现不佳
米克尔森表现不佳

  菲尔-米克尔森参加了两次疝气手术以来的第一场比赛,他在体育馆球场18号洞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仅打出73杆(+1),以三轮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 并列位于第21位,落后8杆。名人堂46岁成员去年10月19日动了手术,而12月12日再次动手术。球童“骨头”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在更换两个膝盖之后,也是第一次回来背包。

  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同样征战体育馆球场,他打出了3个双柏忌,其中包括五、六号洞两个洞连续打出,结果只交出78杆,未能通过低于标准杆5杆的淘汰线。他的三轮成绩为218杆(69-71-78),高于标准杆2杆。

  相关阅读:美巡五字头俱乐部9位成员 哈德文成最新一份子

1/8
1月21日,凯业必达挑战赛第三轮,加拿大人亚当-哈德文飚出美巡历史上第8个59杆,跃居领先。米克尔森73杆跌至并列第21位。

  (小风)

标签: 59杆哈德文米克尔森美巡赛杜瓦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