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美国球迷狂得过头 PGA必须下辣手整治

2016年10月06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球迷被指太过粗鲁须被整治美国球迷被指太过粗鲁须被整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第41届莱德杯不仅因为美国队取得罕有胜利而被铭记,还因为美国球迷行为不检点而成为话题。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撰文指出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应该重视这个问题,在它滑向深渊之前,及时剜去毒瘤。

  当1968年,球员们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分裂出来,形成今天的美巡赛时,两项财产必须进行分割。美巡赛拿走了收益丰厚的火石世界高尔夫系列赛,而莱德杯抛给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那个时候在美国,几乎没有人关注这场英美对抗赛。

  请看一看现在。

黑泽汀漫步三天的15万多球迷

  你不妨数一数在黑泽汀漫步三天的15万多球迷。他们里三层、外三层,有些地方甚至围了12层之多。他们肩并肩、脚挨脚、甚至在比赛打到那个洞之前一个小时,已经坐满大看台。

  这是最近一个例子,莱德杯已经变成了高尔夫最大的盛筵(主要是美国大师赛从来不想与‘盛筵’这个词汇联系在一起)。的确,凤凰城公开赛拥有观众人数纪录,可是那些数字有些浮夸了,因为观众中的一半都对高尔夫不感兴趣。

  黑泽汀的声音是难以置信的。

  而这样一批人之中,个别的野兽行为,应该让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也会犹豫不决吧。

  关于莱德杯,球员们经常分享的故事是他们站在第一洞发球台上是多么紧张。而现在,故事主要围绕美国球迷的脏话上。的确,这样的球迷不是大多数,可是已经多得足以给人留下苦涩滋味了。

  “我被称为粪便,这是12岁以来的我第一次,我因此感觉自己年轻了不少,”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努力调侃这种黑暗情况时说。

  星期天晚上的情绪是原始的,观众们的粗鲁评论成为了欧洲选手热门的话题。这并不是酸葡萄心理。他们只是实事求是地回答问题。他们认为美国队17比11取胜主要是推杆好,球技高。

  多年之后,第41届莱德杯被人记住的是球员们的击球,而不是野蛮粉丝的叫喊声。

瑞德和小麦的精彩对决

  举例来说,黑泽汀的永久回忆将是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四个洞的竞争,那立即成为了莱德杯传说的一部分,特别是八号洞,三杆洞。在那个洞,麦克罗伊推入了60英尺推杆,随即将手放在耳朵后,引诱观众大喊大叫。可是瑞德就跟着推入了25英尺推杆,而他随即朝着小麦挥舞起了手指。两位选手都笑了起来,对了对拳,并且相互拍了拍背。这是一出大戏,而它同时定义了这些比赛背后应有的精神。

  没有哪个时刻比维斯特伍德错过两个短推更痛苦,其中包括18号洞的2英尺小鸟推,那导致欧洲队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少了至关重要的一分。再没有哪场对决有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与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的决斗更扣人心弦的了。他们合计抓到了19只小鸟,最终以平局结束。

  这个星期的唯一污点是观众。

  小麦撞上了一个粗鲁的球迷,北爱尔兰人停下脚步直面他,并请求巡场将他带离现场。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在四人二球赛中面对一个顶平对方的4英尺推杆,不得不把将推杆抽回来,因为某个怪物大喊道:“将球击下水。”

  莱德杯的欢呼与揶揄在别的高尔夫比赛之中是见不到的。

  一早就有预兆黑泽汀会过头。当客队选手击出坏球,球迷通常会等上一两秒,然后庆贺主队好运。可是早在星期五上午,球迷对欧洲队坏球的喝彩声已经相当吵闹了,而且一刻也不等。17号洞,安迪-苏利文(Andy Sullivan)开球下水,在水中的涟漪还没有散去的时候,欢呼声就响起了。

  而情况由此开始越变越坏。

小麦让巡场将粗鲁球迷带离现场

  “我们希望打这场赛事的时候,人们应该有礼貌,”小麦说,“美国观众很棒,真是如此。我们每个星期都在美巡赛上征战,他们对我们不能更好了。他们欢迎我们的方式就像我们是他们之中的一员。可是这个星期,有时候,真的有点过了。”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最终介入进来,可是一直等到星期天美国队获得3分领先的时候。协会敦促球迷充满激情,可是同时也要有礼貌。他们承诺会采取“零容忍政策”,将驱逐那些破坏赛事,对着球员说脏话的球迷。

  美国队在欧洲参赛的时候,打得也不容易,不过氛围肯定是不一样的。美国球迷更爱针对个人。也许这是过去20年,美国队输了太多次莱德杯的原因。

  又或者三天时间之中,32场对决引来了太多球迷。

  多卖门票只会增加害群之马出现的几率,他们会毁掉美国球迷的声誉。这一切开始于布鲁克林。而自此之后,情况一直没有好转。如果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不注意的话,高尔夫最大的盛筵将会因为错误的原因而受到关注。

  相关阅读:小麦三胜难救欧洲队 不惧捣乱球迷:放马过来

  哥哥痛骂美国球迷矮胖挫 威利特急忙出面灭火道歉

  美国球迷写信回应威利特哥哥:诽谤是小气的表现

  美国观众倒喝彩骂小麦 超越界限行为欧洲队受够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莱德杯美国球迷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