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开赛前瞻:戴伊拼卫冕 达斯汀争美加王

2016年07月20日14: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伊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加拿大公开赛戴伊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加拿大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美巡赛为数不多的非美国赛事——加拿大公开赛(Canadian Open)将于本周打响。今年夹在两场大满贯赛之间的“独特处境”,让这场比赛变得尤为引人关注。

  球场:地处安大略省的格兰阿比高尔夫球场(Glen Abbey)长7253码,标准杆72杆。加拿大高尔夫(Golf Canada)的总部就在格兰阿比,本周是它第28次主办加拿大公开赛。自从21世纪初以来,加拿大公开赛的赛事地点开始轮换,本周也是格兰阿比四年来第3次主办加拿大公开赛。这座球场是杰克-尼克劳斯单独设计的第一座球场,它于1977年开放,一直是加拿大高尔夫的主场,2000年之前连续22次主办了加拿大公开赛。格兰阿比的后九洞以“ 山谷球洞(Valley Holes)”著称,从11号洞的发球开始,随后是60英尺以下的球道,接着有三个球洞伴随着溪流Sixteen Mile Creek,在16号洞时结束。18号洞曾经成就了老虎-伍兹最典的一次击球,当时他从球道沙坑用6号铁把球打过湖泊,球停在距洞12 英尺的地方,并最终抓鸟,那是2000年。

  总奖金:590万美元

  看点球员:世界前两大高手——简森-戴伊和达斯汀-约翰逊聚首,无疑让本届加拿大公开赛分量十足。本周共有5位世界前25名球员出战。大卫-赫恩(David Hearn)领军12名加拿大本土球员追求冠军,他在去年的54洞后领先两杆。加拿大本土球员包括业余球员加勒特-兰克(Garrett Rank),他的正业是NHL(北美冰球联赛)的裁判。大师赛冠军麦克-维尔(Mike Weir)曾在2004年的加拿大公开赛上取得过亚军的成绩,他在去年的加拿大公开赛前离开美巡赛,本周回来第25次参加加拿大公开赛。本周的球员阵容包括35位上周参加英国公开赛的球员。

加拿大公开赛前瞻:戴伊拼卫冕达斯汀争美加王今年赛事举办地格兰阿比高尔夫球场

  72洞记录:263杆有三人保持,分别是约翰尼-帕尔默(Johnny Palmer),1952年,圣查尔斯球场(St. Charles CC);斯科特-皮尔西,2012年,汉密尔顿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提姆-克拉克,2014年,皇家蒙特利尔高尔夫球场。

  格兰阿比球场记录:266杆,老虎-伍兹(2000年)。

  18洞记录:60杆,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2010年圣乔治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第三轮)。格兰阿比的记录:62杆,李纳德-汤普森(Leonard Thompson)(1981年第二轮),安迪-比恩(1983年第四轮),格雷格-诺曼(1986年第三轮),约翰-梅里克( John Merrick)(2013年第二轮)

  上届回眸:简森-戴伊以三个小鸟球收尾,成功将第4座美巡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最后一洞距洞22英尺的小鸟球让他最终以领先巴巴-沃森一杆,领先赫恩两杆夺冠。戴伊最后一轮的成绩是68杆(-4),他在后九洞的前6洞均保帕,直到在16号洞和17号洞抓鸟后才超过赫恩。加拿大公开赛是戴伊2015年夺得的第2个冠军,随后他又在PGA锦标赛和联邦快递杯决赛系列赛的首场比赛上夺冠。巴巴在最后4洞连续抓鸟,第四轮成绩是69杆,总成绩领先赫恩一 杆。赫恩最后一轮的成绩是72杆,他本来想成为自1954年的帕特-弗勒切尔(Pat Fletcher)以来,首位夺得加拿大公开赛冠军的本土球员。

  本届看点:虽然达斯汀-约翰逊无法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实现“三冠王”,但还是有机会成为自2000年的老虎-伍兹以来,首位同一年夺得美国公开赛和加拿大公开赛冠军的球员。在伍兹之前,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曾在1994年夺得过英国公开赛和加拿大公开赛的冠军。春天的红人戴伊自球员锦标赛后一直没再夺冠,他期待着能成为自1951年以来第2位在加拿大公开赛上成功卫冕的球员。吉姆-福瑞克曾在2007年成功卫冕加拿大公开赛的冠军。联邦快递杯的常规赛季就剩下六周的时间了,球员们将磨拳擦掌争取联邦快递杯决赛系列赛的首场比赛——巴克莱精英赛的位置。

  五位过去六届的加拿大公开赛冠军都是逆袭夺冠。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是个例外,三年前他在格兰阿比将自己54洞后的领先坚持到了最后。尽管自 从加拿大球员首次夺得加拿大公开赛冠军以来已经过去了62年,但提姆-克拉克2014年的 胜利也许值得标注星标。他的妻子坎迪丝(Candice)是多伦多人。奥运会还有三周的时 间就要举行了,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位奥运高尔夫金牌得主就是1904年的加拿大球员乔治- 里昂(George S. Lyon)。

  (Colleen)

文章关键词: 美巡赛戴伊达斯汀格兰阿比赫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曼联1.04亿报价博格巴 伊布缺席中国行
  • 娱乐陈妍希孕期上围暴涨 举杯豪饮不忌口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轰动一时的“中研院吃人”事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查询:那些年和我同分的考生去哪儿了?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