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12号洞选杆没有错 颁奖仪式感觉很煎熬

2016年04月11日1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皮思为对手披上了本属于他自己的绿茄克斯皮思为对手披上了本属于他自己的绿茄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2016年美国大师赛结束后,屈居并列亚军的乔丹-斯皮思接受了媒体采访。

  问:告诉我们,在第10、11、12洞,发生了什么?

  斯皮思:我打了柏忌、柏忌、四柏忌。分别是5杆、5杆、7杆。

  前九洞像梦想成真一般,我知道后面只要保帕就足够好了,也许是这种想法伤害了我。

  第10洞的3号木、6号铁打得不够积极,第11洞出问题的则是开球。第12洞,完全丢掉了注意力。

  有多失望?

  很艰难的事实。我知道,还剩9洞的时候,我领先5杆。我也知道,两个柏忌并不能真正伤害我。但我应该多深呼吸两下,然后把专注力放在第12洞的线路上。

  而实际上,我很快地走上了第12洞发球台,很快地挥了杆。

  你今天学到了什么?

  就和我在2014年学到的一样:坚定信念。12洞,150码,我觉得自己是可以轻松解决,然后走向下一洞的。不就是一个九号铁吗。

  第10、11洞的柏忌,是可以接受的,我当时的单轮成绩还是-2,后面还有几个五杆洞。我给自己定下的单轮目标是-4,所以还算在正确的轨道上。

  站在球前面的时候,我想打一个小右曲。2004年我也是这么想的,那一年也是这样的击球让我丢掉了冠军。

  选杆是没问题的,出问题的是击球。我的铁杆更习惯打左曲球,这一周,每次我想要打右曲,都会出点状况。但那一刻,你需要忘掉所有糟糕的挥杆,把所有的注意力和自信放在目前的这一杆上面,我也是这么做的。不过,挥杆的状态的确不好。

  所以,其实我该打一个小左曲。不过,那一刻的肾上腺素飙升,如果顺风的话,小左曲甚至可能飞过(果岭后方)的沙坑。

  那个数字(7杆)对我来说很难,但我的选杆没有错。

斯皮思遭遇人生最大挫折斯皮思遭遇人生最大挫折

  第12洞的抛球又是怎么回事?

  我当时不知该怎么做。我不想在65码处抛球,那个距离,你没办法打出全倒旋来。所以我选择了80码外抛球。我不知道那一杆是怎么打的,就是打厚了。

  本周四次打出双柏忌或者更差,却仍然可以在美国大师赛上排名第二,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我不是来这里找自信的。我很确信,只要我们的状态好,我们这个组合会是世界上最棒的。本周的绝大部分时间,我们也是世界最佳,只不过我的铁杆感觉一直不舒服。我打出了好些不错的球,但大部分都要归功于我对球场做的功课、我的推杆和我的短杆。

  我第一轮打出66杆之后,连续三轮打出了高于标准杆的成绩。我知道球场状况很难,但在我的期望中,是不能连续打出两轮高于标准杆的成绩的,不管在怎样的球场上,即使是美国公开赛的场地。

  所以,前九还是低于标准杆,最后却打出+3,这是很难接受的。

  你能说说自己有多么不愿意将绿夹克拱手送人吗?你原本希望将绿夹克装回行李箱。你觉得颁奖典礼怎样?把绿夹克脱下,装回去,感觉怎样?

  你也可以想象,在颁奖典礼上,大概没有人会比我更难熬了。我当然为丹尼感到高兴,就像他说的,命运这一次站在了他的一边。我当然希望自己能掌握命运。

  颁奖典礼在比赛结束后很快就举行了,这对我来说是很艰难的。丹尼处理得很好,很有格调。我也站在那里,脸上挂着应该的微笑,感谢每一位让这场伟大比赛变为现实的人。

球童安慰斯皮思球童安慰斯皮思

  从外表看起来,你很礼貌。内心呢?

  是的,外表看起来是这样。这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是有趣的一次经历,可能除了丹尼的团队,以及他的球迷之外。

  我一度对迈克(球僮)说,老兄,我们好像正在垮掉。这话虽然残忍,但我想对他直说,这样他可以说一些让我们重振起来的话。我们的确重振了,我接下来的开球、7号铁都不错。我抓了两只鸟,差一点还可以抓更多。

  但这一路想的,不仅仅是第12洞的开球,还有为什么没能控制好第二杆,把那一洞控制在五杆。那样,你还可以并列领先。

  这一次真的受伤了。会持续一阵子的。

  (文章来源:美巡赛PGATOUR官方微信号)

  相关阅读:威利特不敢相信斯皮思一洞7杆:我以为是个玩笑

  尼克劳斯鼓励斯皮思:你还年轻 要在失败中成长

文章关键词:斯皮思威利特美国大师赛奥古斯塔阿门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