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重回多利松五味杂陈 主场作战却胸闷气短

2016年01月28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克尔森曾经三次在多利松加冕冠军(图为2000年别克邀请赛夺冠)米克尔森曾经三次在多利松加冕冠军(图为2000年别克邀请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参加多利松(Torrey Pines)的赛事,最好的事情是,这里堪称他的“主场”,他也得到了相应的对待,这或许是这座球场唯一吸引他的地方。

  是的,在这场今天叫农夫保险公开赛的赛事上,米克尔森三次夺冠(1993、2000、2001)。可是三个冠军的最后一个,已经是在十五年前赢得的了,也就是在里斯-琼斯(Rees Jones)为了美国公开赛的缘故加大南球场难度系数之前。

  那之后,米克尔森只有一次接近冠军。那是2012年。当时他需要在18号洞,五杆洞,72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才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他叫球童去照看旗杆,而他没有打进。

  如果他在南球场的最近一段历史还不够坏,去年秋天,他又输掉了北球场重新设计的竞标。

  12个月之前,米克尔森对设计如此激动,以至于他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已经迫不及待地展示起自己的计划了。他希望将充满美感的峡谷引入到设计之中,让业余球员打起这座球场来更具乐趣,与此同时,可以给职业球员带去强劲的考验。

  可是到最后,他却成为《加利福尼亚公平从政法(California Fair Political Practices)》离奇决定的受害者。该法案表示任何参与了预备设计的人,将不能参与设计或建造的竞标。

  最终,这个工程落入汤姆-怀斯科夫(Tom Weiskopf)的手中。本周,他来到了多利松。北球场是农夫保险公开赛前两轮的两座承办场地之一,它的改造工作将从下个星期开始。汤姆-怀斯科夫表示他还没有同米克尔森聊过。

  “实话实说,我挺惊讶菲尔没有获选。”他说,“他获选才符合情理。”

  因此米克尔森在这场赛事面对的两座球场,一座改成了他不喜欢的样子,另外一座他胸有成竹,能改造得很棒,却因为政治的原因,化作了泡影。

  即便如此,这个星期就是他第25个美巡赛赛季的早期晴雨表。

  自从2013年英国公开赛以来,老米还没有取得过胜利。自从去年六月圣裘德精英赛以来,他还没有在任何一场赛事中获得冲冠的机会。可是在休息了将近四个月,接受全新挥杆教练的指导后,他开始2016赛季时,就在上周末两轮一个柏忌也没有吞,最终在凯业必达挑战赛上拿到并列第三名。

  “不是胜利,可不等于说那就不是我想要的结果。”米克尔森说,“表现符合了我的期待。”

  然而那只是一场比赛。事实上,无论在多利松发生什么事情,也无法显示米克尔森会在今年迎来怎样一年。

  即便如此,有鉴于球场的特点,这就是重要的一步。北球场的长草足够浓密,以至于球员距离高尔夫球几步,就可能见不到它。另外,本身已经很残酷的南球场,长草同样不少。

  “这是让我开球好起来的理想比赛,因为这座球场对击球考验很大。能够到这里来比赛,让开球接受考验相当棒。”米克尔森说。

  他表示在沙漠球场中,他已经摆脱了一些不靠谱的歪球。在那里,只要他的球在可打的范围之中,那就不是问题。“我期待来到多利松,看一看我的击球到底有多好,”他说。

  即便世界第一乔丹-斯皮思本周在打新加坡公开赛,麦克罗伊仍旧有三个星期才上演美国处子秀,这场赛事的阵容依然不弱。卫冕冠军是简森-戴伊。十分可惜因为感冒的关系,PGA锦标赛冠军退出了职业/业余配对赛,这让他是否能参赛也存在着疑问。

  相关阅读:戴伊因感冒症状退出配对赛 农夫保险赛卫冕悬了

  瑞奇-福勒在一个小时车程之外的地方长大,这一次他长途奔袭,从阿布扎比飞过来专程过来比赛。

  星期天,福勒在阿布扎比锦标赛夺冠,那是他过去八个月在全球赢得的第四场胜利。他星期一抵达旧金山,然后及时赶到圣迭戈,参加了这里举行的一个青少年教学活动。福勒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生涯峰值:第四位。福勒去年结束的时候在世界挑战赛上获得第三名,开始今年的时候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拿到第五名。而接下来,他在中东的欧巡赛中取得了胜利。

  “开年的时候获得了两个很好的星期……那让我年初的心态转变,觉得自己可以更积极一些,可以打得更有进攻性,不必只是想着将自己启动起来,”福勒说,“现在,我期待每个星期自己都能进入争冠行列,继续做我上一周做到过的事情。”

  (小风)

文章关键词:米克尔森多利松福勒戴伊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