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还是大满贯胜利? 汤玛斯选择前者令人惊

2016年01月07日0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玛斯以大力发球著称汤玛斯以大力发球著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去年11月份在马来西亚举行的CIMB精英赛上实现美巡赛首胜之后,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成为了少数几个有望在2016年赢得大满贯的热门选手之一。可是如果让这位美巡小鲜肉来选择,他宁愿选择莱德杯美国队胜利,而不是绿茄克,更别提其它大满贯赛胜利了。

  相关阅读:汤玛斯晒美国大师赛邀请函 期待每周一都能收获惊喜

  汤玛斯因为发球距离远,在美巡赛上抓到许多小鸟和老鹰闻名。过去一年,他70杆以下的轮数在美巡赛上排名第一,另外在五杆洞的抓分上排名第二位,因此被视为美国的潜力股。可是本周他在现代冠军赛上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时却说:他宁愿美国队今秋在黑泽汀取胜,而不是个人赢得大满贯赛胜利。

  坦率说,这挺让人吃惊的。莱德杯相当棒,可是至少在大西洋这一边,职业高尔夫球手的成就更多是由大满贯赛的战绩来定义的。不过随着2014年莱德杯的大溃败,美国职业高协成立工作组,或许年轻一代受到了老虎-伍兹、米克尔森以及工作组中其他人的鼓舞也不一定。

  另外一点值得考虑的是:汤玛斯处于生涯的哪一点。他只有23岁,今年四月份才第一次打美国大师赛。虽然他表示直到在马来西亚取胜,他才感觉自己像美巡赛冠军,他就知道还有很多好年份等着他。所以为什么不先瞄准团体冠军呢?

  相关阅读:2016年值得关注的十大球手:亨德森与汤玛斯入选

  现在只有一个问题:汤玛斯在莱德杯积分榜上位于第33位。他要进莱德杯美国队必须要快速改变。

  “我想这肯定是第一目标。”汤玛斯在谈到莱德杯席位时候说,“不是对奥运会不尊重。如果你能代表国家参赛,其实什么形式没有关系。我只是想代表自己的国家比赛而已。”

  汤玛斯很小就随父亲一起看这场欧美的双年对抗赛,他透露这也是他如此看重莱德杯的原因之一。

  “真是难以置信。我当观众的时候就全身打寒颤。我与那些参加过比赛的人聊过,他们说那是他们做过的最酷的事情。”他说,“这肯定是我的目标,不过我不能想过头。我还有许多事情必须要做。”

  (小风)

文章关键词:美巡赛汤玛斯大满贯莱德杯贾斯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