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之死!一代传奇已成往事 化身凡人等待重生

2015年12月30日1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已经走下了神坛?伍兹已经走下了神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在伍兹迎来40岁生日之际,《体育画报》特约撰稿人Joel Gunderson发表了一篇《老虎之死》的文章。在作者看来,我们曾经认识的那个“老虎-伍兹(Tiger Woods)”,已经不复存在。但是“埃尔德里克-通特-伍兹(Eldrick Tont Woods)”的重生,或许我们再一次期待这个回归凡人的伟大高尔夫球手。(老虎出生前,母亲曾为他取名埃尔德里克-通特-伍兹,出生后父亲为他命名泰格-伍兹)

  相关专题:伍兹40年生涯30大时刻

  到现在我仍然犹记听到老虎-伍兹出事那一刻的情景,当我坐在母亲的车里,在兽医诊所外等待狗狗的看病预约,收音机里播出了这样一条突发新闻,一瞬间我知道一切都不同了。

  这不是简单的某个运动员滥用药物。

  也不是赛季中的一次受伤。

  而是一个高尔夫球界曾经目睹的统治性时代的衰落。

  老虎-伍兹,在他33岁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

年少成名的老虎年少成名的老虎

  曾经老虎童年的故事早已成为家喻户晓激励教育孩子们的传统节目。每个学球的孩子都听父母教练耳提面命过。而这位当事人的父亲,厄尔-伍兹,也因此成为传奇,还曾经专门为此著书立说。

  但是,从老虎的成长道路也许能够让我们更深刻的看透,为什么老虎在后来会有如此不明智之举。我们确实欣赏他在球场上的成就,但是也仅仅是在球场而已。

  简而言之,他是简单、陈腐教育所产生的一个产品。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老虎在谈论他的孩子、妻子时都是字斟句酌经过包装的,使得你挑不出一点瑕疵。我们也确信他爱他的孩子,但是我们所不解的是为什么这些表达不能自然一点。但是,在老虎走下神坛之后,当40岁生日之前《时代》杂志提及他的生活,老虎表在公众面前表现出柔软的一面,他的回答已经不再是“虎式公关回答”,而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走下神坛真实的老虎。

  相关阅读:伍兹《时代周刊》专访:与艾琳已和解 11岁是巅峰

  “她是其中一个最好的朋友,我们会通电话经常聊天。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是孩子们。我希望我能够早点明白这些。”

  老虎谈到了他的前妻,他的孩子,还有他成长的道路——关于他,他的父亲,以及是两者的关系。他也提及对两个孩子的打算,仅此一次,真实的表达。当丢掉“老虎-伍兹”伪装,以“埃尔德里克-通特-伍兹”的身份进入这些话题时,让人感到所有的表达都源自内心,这是原来的“老虎”从未有过的真实写照。

  现在,老虎即将迎来40岁生日,但是那个绝对统治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至少是已经远离他很长时间了。在他的巅峰时刻,一旦他将对手击溃,你就再无反击余地。这也是为什么球场上的老虎谓之“老虎”。

曾经统治了无数个周日的“老虎红”“老虎红”曾经统治了无数个周日

  当老虎1997年以12杆优势赢得大师赛,虽然没有打破赛事记录,不过他创造了更传奇的记录——他创造了大师赛最大胜差,他以非洲、美国、亚洲血统参加一项白种人长期统治的体育项目并赢得所有人尊重,他改变了世界高尔夫运动的格局。

  老虎的到来改变了所有人对高尔夫曾经的定义,打破了高尔夫原有地域、种族的狭隘,改变了人们的常规看法。高尔夫不再以一种高贵的上层社会姿态展现在人们面前,老虎摧毁了这一切,这也是他除了成就以外令人尊敬的一点。

  在1997到2009年之间,在受伤和出轨事件之前,老虎-伍兹是继冰球巨星韦恩-格雷茨基,篮球飞人迈克尔-乔丹,传奇拳王穆罕默德-阿里之后成长起来的体育界新一代,他身上似乎具有我们所幻想的一切。

  他冷静、年轻、重要、遥不可及。

  也许正是成年后在神坛上的日子束缚太久了,因此老虎拼命的想找到一种方式发泄。名望使得老虎得到很多,但也失去了生活的常态。14个大满贯,游戏机,钱——其实老虎需要的不仅是这些,更多的是平常人的生活。

伤病和丑闻几乎毁掉了一个传奇伤病和丑闻几已毁掉了一个传奇

  三岁时曾经出现在《埃德沙利文秀》上的小埃尔德里克早就不见了,那个小小的神童早已被改造成赫赫有名的老虎-伍兹。这样的人生绝不是小埃尔德里克想要的,童年的沦丧可能是一切的起始。

  曾经的老虎可以用以下几个特质来描述:机械的、疯狂的存在、不仅要做最好而且要做唯一。他想要战胜之前的所有纪录。但是现在,老虎心灵上的伤疤显然多于身体上的伤痛。因为老虎的名字已经被打下“女人,谎言,虚伪”的标签。

  在这些事情件发生之后,老虎变了。在那个三岁男孩给整个国家带来欢笑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只是那个神坛上的老虎,如今他再次回到了人间。他像我们一样会犯错,会有缺陷。神坛坍塌了,埃尔德里克需要重生,他需要重新变得诚实。

  相关阅读:儿女不把伍兹当偶像 梅西才是小老虎心中男神

  我们不避讳运动员犯了错,我们只在乎不以诚相待。我们原谅安迪-派提特(Andy Pettitte,承认服用禁药的棒球明星),因为他没有回避自己的欺骗行为;我们看不起艾利克斯-罗德里奎兹(Alex Rodriguez,纽约洋基球星,同样陷入禁药丑闻),因为他做了不该做的。但是他们的欺骗和老虎不同。

  老虎只是在追寻还没有得到的东西中迷失了自己。看起来他像是拥有一切——超级名模般的妻子,多不胜数的金钱,非凡的成就,但是其实这些都不如归于平淡。

老虎依然坚信自己拥有未来老虎依然坚信自己拥有未来

  我们抨击也却为这种行为感到惋惜,后退一步来说,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小男孩被控制了许久,第一次尝试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

  虽然这样说不准确,但却真实。

  自从他的生活急转直下,已经又过去了六个赛季。现在,老虎已经奔四了。上个赛季,他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同时伤病的困扰使他不得不再次接受手术。而巡回赛重来不缺乏充满天赋年轻的新星,乔丹-斯皮思,罗里-麦克罗伊,简森-戴伊和里奇-福勒,老虎的名字随着历史的浪潮逐渐退去。

  老虎-伍兹所创造的时代已经不再了,但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埃尔德里克-通特-伍兹。一个离婚的两个孩子的父亲,在努力让自己生活回到正轨的人。从某些角度上看,这很像你我身边的人,在人生低谷尝试再次站起来。

  而我,作为众多支持他的人之一,为他加油。

  (老杨)

文章关键词:伍兹老虎高尔夫埃尔德里克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