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时代周刊》专访:与艾琳已和解 11岁是巅峰

2015年12月04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虎接受《时代周刊》专访老虎接受《时代周刊》专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老虎-伍兹(Tiger Woods)这个月月末即将年满40周岁,他自八月份温丹锦标赛以来一直没有参赛。他随即动了两次腰部手术,在本周自己主办的世界挑战赛开打之前表示还没有重返高尔夫球坛的时间表,世界排名是史无前例惨淡的第400位……

  在佛罗里达朱庇特新开的餐厅中,伍兹接受了《时代周刊》的专访。老虎谈到许多个话题,不仅有高尔夫球场上的,也有高尔夫球场外的,其中包括他与前妻艾琳的关系,以及他如何给孩子解释自己所犯的错误。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其中的一些摘录:

  (1)是否已经想过生涯正在结束?

  “这样说吧。我不想它结束。我还没有计划结束。如果即将结束,就结束吧。我接受。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与孩子们在一起。我不知道我不参与到孩子的生活之中我会怎么活下去。那对我而言是特别的。现在我知道当我和爸爸一起到球场上,在夜色中打九个洞,他是什么感受了。”

  (2)什么时候可能重返职业高坛?

  “我觉得我不会百分百健康,可是接近那个点,已经很好了。只要我不疼痛,我想就不是问题。我也许能带着一点疼痛比赛,随着你的年龄增长,你总会有点疼痛。”

  (3)以前带着伤比赛过

  “我为此付出了代价。如果你看一看2008年美国公开赛,我在没有前交叉韧带的情况下比赛。我2007年拉断了前交叉韧带,可是我仍旧赢得了那一年我参加的最后六场赛事中的五场。次年,我打了六场比赛,我赢得了四场,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亚军。因此我知道我可以带着伤比赛,而且照样可以赢,照样可以成功,可是这个过程中,我也制造了伤害。”

曾经幸福的老虎一家曾经幸福的老虎一家

  (4)与前妻艾琳的关系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们能拿起电话,相互通话了。我们都知道我们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事情是孩子。我希望以前就知道这一点。”

  (5)与前女友林赛-沃恩的关系

  “与林赛在一起,最难的部分在于我们没有时间团聚。我们相互给对方发短信。这是一段很好的恋爱关系,可是也很难。当我要训练我的体育项目的时候,那要花无数多个小时去做。除了我的赛事,我不能旅行,因为我要将时间给两个孩子……这段恋爱关系是很棒的,但是在那样一个层面上行不通。真的行不通。这对我们两人而言都不公平。”

老虎恐怕很难追上金熊的成就了老虎恐怕很难追上金熊的成就了

  (6)从小就想打破尼克劳斯的纪录?

  “这里存在一个重大的误区,人们一直都搞错了。那就是贴在我家墙上的尼克劳斯纪录——不过,那并不是金熊拿了多少场大满贯。OK。墙上的确有一张清单。那是他第一次打破40杆,第一次打破80杆,他赢得第一场高尔夫赛事,他第一次赢德克萨斯的业余赛,他第一次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他第一次赢得美国公开赛。就是这么多了。这就是那一份清单。那全部与年龄挂钩。对我而言,那是重要的。”

  (7)是否决心成为整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

  “你不可以拿不同的时代进行比较。你真的不可以。谁是NBA中更好的中锋,比尔-拉塞尔(Bill Russell)还是大鲨鱼奥尼尔?你无法说出谁最好,因为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尼克劳斯跨越了很多时代,因为他打球生涯很长,他相当长时间一直在争冠行列。同样你也可以说山姆-斯尼德(Sam Snead)是这样。他打过了多少个时代?他最后一次取胜多少岁?54岁。我想你要能说自己在很多个时代打过球。而我可以这样说。”

  (8)当父亲之后人生观是否发生改变?

  “最重要的事情,我可以同孩子共享生活。这比高尔夫更为重要……在那之前,我没有孩子,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你在与我开玩笑吗?我会做什么,钓鲈鱼?不可能。可是现在看着我的孩子玩体育运动,成长,我参与进去,甚至教他们如何做得更好,哦,我的上帝呀,那给了我许多快乐。我无法相信随着我上了年龄,我无法做这样的事情。”

  (9)怎么解释婚姻破裂?

  “我已经在孩子上采取了主动,告诉他们:‘孩子们,妈妈和爸爸不住在同一所房子之中,我们没有住在同一屋檐下,因为爸爸犯了错误。’我希望在他们到了上网的年龄,自己上网去看新闻之前,在朋友们告诉他们一些事情之前,就让他们了解。我希望说这些事情的人是我,而到了一定年龄,我会告诉他们真相。可是与此同时,那也是:‘嗨,爸爸犯了一些错。可是OK。我们都是凡人。我们都会犯错。可是瞧一瞧最后发生了什么事情。瞧一瞧你们多么棒。你们有两个爱你们的父母,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爱你们。’”

今年有一段时间,老虎的切杆惨不忍睹今年有一段时间,老虎的切杆惨不忍睹

  (10)今年年初惨不忍睹的切杆?

  “我从来没有见过我自己经历那样糟糕的一段区间。我整个生涯从未失去短杆技术。我球技之中别的部分迷失过,可是我的短杆技术从来没有迷失过。我的短杆技术总是陪伴我的好兄弟。”

  (11)伍兹朱庇特的主场奖牌得主俱乐部(Medalist Club)

  “有好些人只是希望在那里打高尔夫,吸食雪茄,赌博。在打完高尔夫之后,他们想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地玩扑克。我喜欢夜里独自去那里。那是我体验到的最快乐时光。”

  (12)寻求平静

  “我必须要说,我唯一的平静在绳圈里边,击球的时候。”

  (13)生涯最好的年份

  “坦白对你说,我在11岁的时候是达到过高尔夫的巅峰。那一年,我36胜0负,在加利福尼亚,一场都没有输过。我也许拥有学校整个六年级中最可爱的女朋友。我有一连串的A,没有A-。全部都是完美的A。我在11岁达到了巅峰。自此之后,我再也没有回去过。”

  (14)遗产

  “那些所发生的伟大事情并不会被记住。我的意思是,现在的孩子,他们不知道迈克尔-乔丹打篮球是什么样子。他们只看到一个飞人的标志。他们想:这很酷……现在,谈到我,他们并不知道我是谁。我的学习中心,孩子们来来去去,可他们不知道我是谁。他们不知道我做过什么。然而那就是他们学习和成长的安全港。”

  (小风)

文章关键词:伍兹尼克劳斯艾琳时代周刊林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